术士新卡邪火爆弹定向检索法术 还能配合英雄牌!

时间:2021-12-01 17:03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新版本,可能是玩家们都被任务术限制了思维,也可能是被各种超模卡牌提高了期待,导致术士的卡牌总是莫名地不被看好。两张橙卡已经被喷爆了,新出的5费法术邪火爆弹也不被看好。那么,问题来了:新卡真的有那么差吗?本文,我们就来聊一聊邪火爆弹这张新卡。 邪火爆弹,5费,抽一张法术牌,

炉石传说新版本,可能是玩家们都被任务术限制了思维,也可能是被各种超模卡牌提高了期待,导致术士的卡牌总是莫名地不被看好。两张橙卡已经被喷爆了,新出的5费法术邪火爆弹也不被看好。那么,问题来了:新卡真的有那么差吗?本文,我们就来聊一聊邪火爆弹这张新卡。

邪火爆弹,5费,抽一张法术牌,对所有敌人造成2点伤害。如果抽到的是邪能法术,则伤害增加1点。

邪火爆弹的效果分为两部分,我们分别看一下。首先是基础效果,邪火爆弹可以拆分为1费的抽一张牌和4费的奉献,理论上来说是不亏的。但有不少玩家用它来对比奉献,认为速度太慢。

单纯从解场和费用的角度来说,邪火爆弹确实比奉献要高。但是你们别忘了:奉献应对快攻卡组时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往往是需要配合其它卡牌一起使用的,实际费用可能更高。而术士本身拥有大量前期解牌,场面很容易控制住,邪火爆弹用来补刀或者垫刀,对于快攻卡组的打击都会很大,还能定向检索法术继续找解牌,帮助巩固场面。更何况,邪火爆弹还有额外效果。

邪火爆弹的额外效果需要抽到邪能法术才能触发,这里就要考虑一个问题:炉石传说新版本的标准环境有多少邪能法术可以配合。我查了一下,现有的邪能法术一共七张,其中恶魔来袭、邪能学说、不稳定的邪能箭都是有可能加入构筑的。新版本暂时只有邪火爆弹一张邪能法术,但我估计应该还会有一到两张来配合邪火爆弹。所以,触发额外效果的几率还是挺高的。

那么,触发了额外效果强不强呢?肯定强啊!就算不考虑过牌,只看直伤,也很强:

  • 从解场的角度来看,对比法师4费的火热促销和牧师5费的极恶之咒,这两张卡牌都是3点AOE,但是敌我不分。而邪火爆弹是不打友方的,而且能打脸,就算费用比火热促销高了1费,也不亏吧?

  • 从打脸的角度来看,对比猎人5费的眼镜蛇射击,都可以对英雄造成3点伤害,但邪火爆弹对随从的伤害可是AOE,而且可以随便用,眼镜蛇射击没有随从可是用不了的!

这么一对比,邪火爆弹是不是强多了?别急,更强的还在后面!炉石传说新版本其实有一张隐藏的邪能法术,术士英雄牌的衍生物——邪能裂隙。术士变身的时候直接洗3张,每次用技能还能洗1张,牌库内最终会有大量邪能裂隙。那么,如果我们是在变身之后使用邪火爆弹,就会有很大概率抽到邪能裂隙召唤小鬼,运气好还能直接铺满场。

所以,炉石传说新版本的这张邪火爆弹看起来弱,但实际的效果可能会是抽一张牌+3点AOE解场+3点伤害打脸+N个3-3小鬼站场,而这仅仅需要5费。这样一想,你们还觉得它弱吗?

本期话题:炉石传说新版本的这张邪火爆弹,满分5分,你会给几分呢?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术士,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