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服难民号心得 宇宙法第一月末上传说

时间:2015-11-30 14:07 作者:birdlikezyl@NGA 来源:http://ls.duowan.com/1511/312810334199.htm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是我在王师傅以前常用的那套复制淤泥的法师以及超老板的“发现法”的启发下,自己组的一套宇宙发现法(打了100来场,没发现和我重样的)。

欧服难民号心得:宇宙法第一月末上传说

前言

这是我在王师傅以前常用的那套复制淤泥的法师以及超老板的“发现法”的启发下,自己组的一套宇宙发现法(打了100来场,没发现和我重样的)。这套法师非常便宜,只需要开冒险模式,加上一个砰砰一个王牌就齐了。不到一周前我组出来,从七级开始打,中途曾经用过爆牌贼、宇宙贼之类的掉了许多级,不过上分的过程全是靠这套法师。最后在1、2级几番上下了两天,终于上了传说,说明这套牌还算可靠。

这套牌的思路有二,其一就是一张牌带一张的宇宙流,吊打快攻;其二则是靠复制高质量随从、发现类随从配合铜须来打卡差。发现类随从的好处是曲线低,而在打穿牌库的过程中则价值很高。这样在铜须和复制的配合下,我们凭空多出许多牌,不怕和绝大部分卡组打消耗。

卡组详情

kz1.png

kz2.png

单卡解析

科学家只带了一张,这是因为带两张后很可能不能及时触发雷诺效果。即使起手找科学家,依然很有可能在10费前摸不到。这就和爆牌贼摸不到大哥的概率一样。

发现类随从211,433,563各带一张。这三张牌都非常强,而且作用灵活,比如对付冰法时可以找冰箱,对付T7时找冰甲和反制、对付战士时找大块头野兽和硬解等等。这三张牌中任意一张配合铜须或复制都会让我们打出卡差。

奥秘选择了带复制和镜像。复制是这套牌的核心之一,无法替换。镜像是为了针对德鲁伊以及五六费时压住佛祖。

硬解我选了变羊、变猪和王牌。对付快攻时这就够了,对付圣骑士、战士、德鲁伊、手牌术等职业时还需要靠发现来找更多硬解。也许炎枪术值得考虑。

aoe我也选了三张——魔爆术、自爆绵羊和呼啦。由于这个号没有暴风雪,因此我也不知道换个暴风雪好不好。不过带足aoe在这个环境下还是非常必要的。魔爆术在这套牌里非常好用,针对作战动员和小鬼爆破,还能辅助击杀被变猪的两血随从。

7费以上大哥我只带了一张碰碰。其实也许塞个托什雷安东尼之类的也许不错,奈何我只有一张砰砰。

功能牌除了针对法师猎人佛祖骑的谢娜外,还带了一张破法者,用来针对亡语贼和佛祖骑。不带猫头鹰是因为一血生物被这两个职业克。

对阵各职业情况  对阵那种没有玛里苟斯的冰法是巨大优势(楼主又来安利自己的双龙冰了),基本上九一开,和战士对冰法差不多稳。这时因为我们一方面能偷冰箱,一方面有两口超级大奶(雷诺和铜须老司机),一方面硬解足够对付红龙安东尼,还有我们可以自己发现冰箱、反制之类的牌。只要注意别偷成冰甲、注意如何留奶和解牌防好红龙一波,以及运气不要太被,基本不知道怎么输。

对阵火妖法是小优势。只要前期抽到寒冰箭、烈焰轰击之类的牌保证别被火妖打蹦,并且来雷诺或老司机其中之一,耗下去就能拿下。然而被火妖打蹦的概率还是挺高的,故只是小优势。

对阵T7猎是大优势(然而中速猎好像已经没了)。胜负完全取决于我们能不能及时抓到奶。根据概率,大约有七成时候是能抓到的。

对各种德鲁伊都是优势,七三开左右吧。原因在于我们能发现一大堆奥秘,转型dllm法,卡住德鲁伊的大随从。呼啦、火球、变羊之类的解牌正好适合德鲁伊的中型随从。而且我们有机会发现冰箱、反制、玻璃、蒸发之类的牌,并不太害怕德鲁伊的斩杀。

对土豪战是小优势,道理和以前牛皮糖法消耗土豪战的牌是一样的。注意多复制高质量生物,发现一些高费牌(比如九五至尊和五九至尊等),打着打着土豪战就没牌了。失败绝大部分情况是由于吼爹斩杀。然而我们墙很少,这套斩杀挺难防的。

对刀油贼大优势,和对阵冰法时差不多,只不过对面没有冰箱让我们偷,有时候还是挺虚的。

对亡语贼是劣势,三七开。亡语贼的生物太难清除,我们的单解根本不够。中期铺了全场,呼啦都解不过来。胜机有而:要么我们复制到了破法者,沉默掉盗贼所有亡语随从,要么我们接连摸到或是发现了aoe,清掉这波场。只要清场一次,我们就赢了。

对付佛祖骑感觉是小劣,但不至于不能打,大约四六开。关键是两点:六费之前我们能否保证场面不失控、六费后圣骑士是否能连续拍大哥。假如我们抽到了魔暴、绵羊、寒冰箭、肉酱之类的牌,六费之前别让圣骑士铺满场,那么只要摸到一两张硬解就稳了。但是如果这是解牌跟不上,一样会输。假如没有抽到上述牌,六费之前圣骑士已经站了buff起来的大随从,这时无论我们有没有硬解都很难。除非骑士一直抓不到佛祖碰碰,然后被我们aoe清一波返场,否则不可能赢。

对付动物园是劣势,和其他法师输动物园一个道理——控不住场面。

对大王术是劣势。这有点像牧师或萨满对阵大王术的感觉,不过我们的硬解没有对面大哥多。打法就是解场、站场,控血,压大王,拖疲劳。但这比牧师好一点,一方面我们有机会发现到猫头鹰、变羊术、王牌这些牌,另一方面我们手头还是有一点直伤的。

对宇宙术是均势。这和对大王术的打法相似。但宇宙术生物质量与我们半斤八两,而且生物一般都吃呼啦,所有我们机会大一些。

对“天师萨”是小优。有雷诺之后对抢血卡组都是优势。但天师萨比T7强就强在前期凶的多,一旦前面被打蹦,完全没有下雷诺的机会。

很出乎我意料的,对龙牧有很大劣势。龙牧的牌又大又难解,一旦解不掉就被滚雪球输了。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宇宙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