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弃圣光之路 牧神Zetalot的暗牧卡组

时间:2016-11-24 12:23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牧神Zetalot相信大家都已经比较熟悉了,在当前牧师处于低谷之时,他仍坚持开发牧师卡组。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其最近所使用过的一套暗牧卡组,提起暗牧,一般人可能都会轻视,认为暗牧不堪大用,不过这一套牌就不一定了。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牧神Zetalot相信大家都已经比较熟悉了,在当前牧师处于低谷之时,他仍坚持开发牧师卡组。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其最近所使用过的一套暗牧卡组,提起暗牧,一般人可能都会轻视,认为暗牧不堪大用,不过这一套牌就不一定了。

先行将卡组奉上:

anmu.png

卡组分析

既然是玩牧师,大部分情况下都会主打后期,这套牌也不例外。前中期基本上是控场加保存血量,回血方面,主要依靠宴会牧师和解场加回血的神圣之火,AOE方面除了炎术士和低费法术的配合外,还有两张极恶之咒和一张神圣新星,AOE能力足够。过牌则主要是盾、思维窃取、心灵视界共六张卡牌,牧师的手牌数一般不成问题,可以基本是拿对方的卡牌,不容易压缩牌库,随机性有些大,偶尔会有惊喜。那么如何取胜呢,主要在后期依靠双低费甚至零费巨人以及埋葬拐过来的优质随从取对局的胜利。

虽然对战打脸套牌,暗影形态无端亏三费节奏,很难用的出来,不过在对战**慢速卡组时,暗影形态将发挥重要作用,尤其两次变身后2费打3还不用卡,无疑非常强力。

什么情况下应该用暗影形态?一是场面有优势,或者对面没有给场面压力时;第二就是血量安全,手中解牌也比较充足的时候,亏点节奏为后面做准备;第三就是没有其他合适的牌可用的时候,那么就硬着头皮变吧,友情提示一点,使用技能加血后变身还可以再使用一次技能打人哦。

单卡分析

牧师.jpg

末日预言者:在死亡领主退环境后,这张卡成为了中后期卡组最好的防快攻卡牌,在中速卡组对决中,也有抢先手或者当嘲讽的功效。缺点是很怕炼金术士,不过在当前版本,牧师实在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复活术:最佳选择对象无疑是宴会牧师,2费复活后很容易配合法术回血,这套牌也基本上是四费才开始正式上怪的,当然,在很多情况下,复活末日也是比较可取的。

炎术士:玩牧师必须要能忍,炎术士就是如此,除非能够打出COMBO占到便宜,否则都不要轻易上场,复活出一个炎术士虽然不亏,但和复活其他高费随从比起来还是要差一点的。

神圣之火:这张卡不能算很好,不过这套暗牧卡组还是比较需要血量的,只依靠宴会牧师不是特别稳,5点伤害足以处理掉如蓝龙等一些常见的4攻随从。

埋葬:6费的埋葬需要谨慎使用,骑士的弗丁、猎人的狮子、克苏恩卡组的克苏恩,其他卡组的女王,都是首选的选择。

大帝:其实现在更适合牧师的6费随从是图哈特,不过请注意,当你变身之后,再用图哈特是没有作用的,因此图哈特只适合奶牧,不太适合暗牧。而女王的效果不如大帝那么立竿见影,因此这套牌选择的6费随从是大帝。

麦迪文:增强后期能力,也有一些出其不意的感觉,毕竟大部分玩家打牧师都不会留大小软,基本上有费用了就会上,这一卡组中6费法术比较多,而6费的随从质量大部分都比较不错,比如圣盾母牛、女王、老牛等等,召唤出来都不亏。

对战分析

酷图(xiugai).jpg

对战方面能说的不错,对战各职业流派其实大同小异,基本都是解场控场,最后用巨人取胜,这里就简单说一下对主流卡组应该怎么打。

中速萨。起手留末日和痛。痛可以给魔像图腾一张,缓解前期压力,剩下一张给雷霆崖勇士。对手场攻加火舌解不了末日,那么就可以下,吃一张法术就不亏。如果对手招图腾控手牌,那么提早变身。随从站一个就可,对手的闪电风暴和大漩涡传送门都容易卡手,或者只用来打单体伤害。埋葬和灭主要留给火元素和深渊魔物。

蓝龙萨。起手留宴会牧师,心灵视界,复活术。尽量复活高费随从。主要思路在于控场,保持满血,偷到好的随从要上场给压力骗点低费法术,不至于被满血斩杀即可。灭要留给巨人。不能很快见分晓,而且算到对手不能满血斩杀,那么埋葬要给蓝龙定制一张。

防战。起手留暗影形态,也可以留思维窃取、心灵视界,赌一赌手运。打防战一场持久战,也能充分发挥暗牧的作用,2费打3威力还是挺强的,除了真言术盾没有其他抽牌库的手段,加上有埋葬,打到疲劳也不会吃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战士有配合紫罗兰法师,然后通过过牌鱼抽牌斩杀的套路。

动物园/弃牌术。变身是很不可能了,亏三费节奏再想赢无疑很难,起手留末日、炎术士以及12费法术,其实起手有可用的卡牌或者能打出COMBO的话后面还是很容易赢的,最怕起手都高费,后面就难了,不好清场。

火妖法/节奏法。有一些克制的感觉,现在火妖法和节奏法都偏慢一些,完全可以从容应对,开始的法力龙和哀绿没必要一定痛掉,可以用AOE处理,末日能吃到法术或者抢到先手,后面再用宴会牧师刷起来血量。血量安全,也可以早点变身。

奥秘猎。主要就是猜奥秘,将奥秘带来的效益降到最低,随从装木头也是可以的。用好宴会牧师和复活术的配合,痛要给神秘女猎手,埋葬一定给狮子。后期用卡差优势来获胜,至于变身,即使是小优势,除非血量安全,否则最好先不要变。

其他卡组就不再一一说了,就像前面说的,把握好对战思路就好,战局瞬息万变,多打打,就能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牧师卡组,暗牧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