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前交流分析 探险者协会新卡展望

时间:2015-11-11 15:56 作者:mmmino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周末嘉年华上暴雪公布了新的冒险模式《探险者协会》,那我们也随个大流,简单看看新版本带来了哪些变化。新版本最大的改变是增加一个“探索(discover)”的新机制,探索属于战吼,效果是能在随机范围(当然仅限于你的职业卡和中立卡)中任挑3张任选1张,有点类似追踪术的设计,不过优点可以拓宽牌库的过牌,很明显和激励一样,这也是一个降速的机制,不过TGT似乎不是一个成功的扩展包,至少暴雪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结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mmminos]原创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各位好,本来按照顺序我们应该是继续盘点战士的冷门卡的,不过刚好,上周末嘉年华上暴雪公布了新的冒险模式《探险者协会》,那我们也随个大流,简单看看新版本带来了哪些变化。新版本最大的改变是增加一个“探索(discover)”的新机制,探索属于战吼,效果是能在随机范围(当然仅限于你的职业卡和中立卡)中任挑3张任选1张,有点类似追踪术的设计,不过优点可以拓宽牌库的过牌,很明显和激励一样,这也是一个降速的机制,不过TGT似乎不是一个成功的扩展包,至少暴雪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结果,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暴雪急于在3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推出新冒险模式,那么这次的探险协会,成色如何呢?

1.萨满获得了零星加强、一张预期可能可以替代肉酱的前期随从,不论是3费配合狼魂(虽然狼魂真的很少见了)可以变身一个33的随从,还是配合萨满的一些低费过载法术都可以打出不错的效果,不过现在萨满的过载单卡使用率越来越少,在这样的情况下,这张卡的作用就显得很低了,对于疯狗萨来说,这张1费倒算是个不错的补充,对于古老的控场萨来说也值得一用,而随从萨可能使用率就不高了,总是是一张值得一用,竞争卡位的新卡。

2.这张卡的质量一般但是从他身上我们倒是可以看出暴雪的一点设计思路改变,tgt时代大多数激励随从都是残疾人身材,暴雪认为这可能是tgt不成功的主要原因,我们可以看到以这张卡代表的“探索系”随从代表了一个改变,身材有所加强,本身这个探索的特效就可以归于一张过牌,所以亏身材是可以接受的(比如211的学徒),但这张卡却并不如此,222的身材刚刚及格,同时也有一个过牌特效,虽然不够优秀,但至少可以接受。展望来看,可能部分动物园玩家会带上一张,因为1费术士不仅有小鬼蓝胖子这样的优秀随从,也有可能抽到力量代价这样的法术。

3.冒险模式的橙卡!一张典型的后期卡牌,毫无疑问,非常适合防战的思路,侧面也是试图减缓大环境的速度,这张卡的目的很明显是希望玩家思路向疲劳卡组发展,比如还在构想的疲劳德或是疲劳牧。缺点是不适合一些斩杀性质的后期卡组,比如冰法。

4.圣骑士又获得了一个新奥秘,一个类似130的防御型奥秘,似乎是为奶骑准备的一站卡,不过个人觉得用处不大,就像现在130的没落一样,130强行抢随从都敌不过快攻更别提这张审判了。

5.新版本笔者非常喜欢的一张新卡,334的标准身材,又是为弱势的盗贼准备的,非常灵活,很多人说配合女王,个人觉得太慢了,笔者认为可以开发出一套蜘蛛贼的思路,2费的蜘蛛蛋3费用迅猛龙复制亡语(注意,是复制,不是转移),对于盗贼来说可以增强站场能力,为后面的刀油准备,当然,复制血法师或是收割机的亡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这张卡可以帮盗贼适时地提提速。

6.萨满的另外一张新卡,差强人意,4费26的身材不算好,特效也不是特别强力,相比之下甚至不如无羁元素,展望为负面,可能也只有jjc中会见到这张卡了

7.现在看上去有些逗比,但很明显是一张会和猎人后续版本配合的新卡,毕竟现在猎人只有织网蛛这一个1费随从,而对于现在较多的t7或是变速猎,3费拉一个1费随从还是不如直接打脸来的直接,而且拉出的随从也不能触发战后效果,非常需要猎人之后的新卡配合。

8.一张很有趣的单卡,节目效果满分自带嘲讽,目前的现有思路还找不到配合的思路,可能法伤萨能和这张卡有些配合,但是很明显是一张很有开发价值的新卡,偏控场的随机法、牧师可以考虑携带。

9.又一张橙卡,鱼人的属性加上不错的身材表明它可能能加入新版本的鱼人浪潮之中,不过很明显是术士是不会携带的。当然除了配合快攻,对于某些后期卡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张卡相对吞法者更加灵活受用也显得更多,也是一张能和图哈特打出配合的单卡。

10.牧师的一张aoe,效果一般,不仅对双方随从都造成伤害,同时特效也决定了这张卡双方应该会交替使用,为新版本的疲劳牧提供了一定的思路,但很明显相比nova这张卡绝不是一张优秀的解牌

10.目测是一张副本最终boss奖励,神器牌跟大家提一下,3张都是10费的法术,分别是使一个随从获得+10/+10的buff、随机对敌方一个角色造成10点伤害、以及用3/3的木乃伊铺满场面,由于只有3张神器,所以可以理解为指定神器了,buff可以为后期卡组提供斩杀,铺场对于萨满、小德来说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相比之下随机造成10点伤害显得有些鸡肋,但你也可以选择忽视它,总体来说是一张后期卡组值得考虑的新卡。

11.一张典型的jjc卡牌,很难想到有什么现有卡组可以配合,不过由于本身是野兽,所以我们应该是能在中速猎的对战中不时看到的一张单卡,无论是牧羊人或是织网蛛。

12.身材正常的新卡,但也是一张缺乏配合的单卡,在jjc中都不算是一个好的选择,个人评价是一张略显凑数的新卡,因为实在是太慢了,对手甚至懒得交沉默给这个哨兵。

13.一张身材不算太好的快攻卡,神恩骑或是动物园可以考虑,毕竟副作用很不稳定,有的时候甚至可以忽略,但是4血的身材不一定能保证它的站场,如今即使是魔能机甲都很站住场面

14.猎人少有的获得一张buff,但是太慢了,看上去探险帽是一张将一直存在的buff牌,其实2费+1的这个buff本身就是亏的,多次使用很明显是不断的亏节奏,很难想到有什么使用可能

15.这是一张现在很难评价的牌,关键在于这张给予对方的诅咒牌的费用官方并没有明示,这也导致了这张牌很难评价,不过按照白卡的属性,大家也不要期望太多,很可能又是一***冷板凳的单卡。

16.给我刀!对于打脸战来说是一把很不错的武器,尤其是配合升级之后,不过对于其他战士,这把刀就和自杀无异了。

17.中规中矩的一张新卡,可以说几乎没有特点,更多的作用个人感觉还是体现在jjc中,在构筑中盗贼依然和这张卡新卡打不出什么配合。

18.个人感觉是这个新冒险模式最强的一张新卡,首先先说明,这个战吼触发两次是指同时触发,换句话说,火爹在这张卡的配合下可以造成6点伤害,而白富美怎么不会受到这张卡的影响,很明显这是一张非常贴切萨满使用的新卡,火爹,水领主都可以得到极大的增强,当然对于龙牧也是一个不错的double buff 身材尚可,费用灵活,非常看好。

19.又一张10费法术,不过效果一般,虽然圣骑士有能力组成一套快攻鱼人卡组,但是很明显快攻卡组的10费可并不多见,而对于偏中速的鱼人骑,10费并不能打出好的效果,虽然理想很好,但很明显现实上这样卡并非那么好。

20.猎人的一张新奥秘,个人感觉至少对得起它的白卡身份,t7猎可以考虑携带一张,其实这张卡和狙击有一些相似之处,所以对于控场猎人来说这绝对是一张不错的选择,同时,看来猎人的降速还在继续。

21.手牌术可以考虑!4费替代暮光龙,再也不用担心沉默什么的,此外配合暗影烈焰也能打出更好的效果,值得考虑。另外一种思路就是配合哀嚎了,另外这也是飞天魔象的新驾驶员,当然,比电线杆要厉害的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了。

22.冰法?我不这么觉得,充其量是一张自带嘲讽的单卡,后期法师可以试图加一张,但对于这张卡的展望,笔者还是持悲观态度。

23.亡语拉出的2/2应该是自带嘲讽的,所以这张卡的效果还算可以,转生萨,亡语猎可以考虑,不过显得太慢了,4费的身材在6费使用相信没什么人会主动去解的。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探险者协会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