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时间:2019-10-19 14:26 作者:网络 来源: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这一期是特别篇,为大家单独详细介绍一张卡牌,本期介绍的这张卡牌来自已退环境的猛犸年卡包——冰封王座的骑士,并在暴雪大环境的背景故事下担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就是魔兽世界的第二代巫妖王,即阿尔萨斯

炉石传说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炉石传说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巫妖王

炉石传说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单卡评分

实用性:2.6分

性价比:3.5分

合成指数:3.1分

◆单卡解析

出处:巫妖王来自冰封王座的骑士。金色版本可通过竞技场奖励、奥术之尘合成获得。

价格:普通单卡合成1600尘,分解400尘;金色单卡合成3200尘,分解1600尘。

◆推荐理由

巫妖王是冰封王座版本推出的一张中立传说卡牌,目前已随冰封王座拓展包一起退出了现有环境。

巫妖王属于那种典型的高费用、高质量随从牌,在退出环境之前,其在天梯中也曾有过比较亮眼的表现,那时的它频繁出现在偶数术、墙德、蓝龙德等很多重量级别的卡组之中,就算在刚刚退居狂野的那一段时间,巫妖王也是偶数萨、大哥牧等卡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巴内斯的削弱,剑宗牧逐渐在狂野天梯失去优势地位,部分偶数萨卡组经新版本过后,也开始用一些更契合自身特性的卡牌(如八爪鱼、大螺丝等)代替了巫妖王原本的位置,最终导致巫妖王的出场率大幅下跌,如今虽然还有一部分的偶数萨、剑宗牧、麻将术支撑着其在狂野模式中的出场率,但从目前的数据上来看,巫妖王这张牌已经失去了昔日的霸主地位,转而成为了T2-T3级别的推荐合成卡牌。

◆性价比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虽然在狂野的这一段时间里,作为冰封王座拓展包的领军人物,巫妖王的影响力确实远不如在标准模式的那段时间,并且自打跟随冰封王座拓展包一起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之时,它就一直在被同一拓展包的DK喧宾夺主。

不过,巫妖王这张牌的价值还是不能只从数据上一概而论。最直观的,单是从其衍生卡牌——死亡骑士牌上来看:首先这死亡骑士牌的数量就有8张之多,并且这些牌整体上看都是有一定质量的,而巫妖王则是获取这些死亡骑士牌最为重要的一个途径。

炉石传说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死亡骑士衍生卡牌)

除此之外,巫妖王和这些死亡骑士牌在特效、配音、原画等方面别具一格的设计,都体现出了这是一张由设计师们精心打造的、非常值得珍藏的传说卡牌。

炉石传说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巫妖王与死亡之翼的冰与火之歌)

◆适用卡组的造价上的问题

不同于其他类型的传说卡牌,适用巫妖王的卡组一般存在着两个极端——第一种是像偶数萨这种典型的分奴式卡组,造价相对低廉,6000左右的奥术之尘就足够打造核心部分,稍加改造就可以拿来凑合着去上分;第二种是像剑宗、麻将术这种大哥体系的卡组,1w尘起步,上分效果也不算很稳定,但是胡起来的打击感却相当强。

◆优缺点

首先来说一下巫妖王的优点:其身材可靠扎实,既能给出高额的场攻压力,又有着嘲讽这样优良的属性,并且在其回合结束时给到的死亡骑士牌中,在一些场合中确实可以发挥奇效——比如偶数萨在场面被清空的时候拿到亡灵大军,同otk卡组的对局拿到死亡之握等等。

但实际上,巫妖王这张牌真正让人胆寒的地方并不是8-8的身材,也不是嘲讽的属性,甚至不是回合结束时给到的死亡骑士牌,而是上述几种属性集中于一身,单凭一张牌就可以在各个方面给出很大压力。

另外大家也别小看了死亡之握的力量,认为这只是欧洲人的玩具。在一些时候去搏一搏梦想也未必不是好事,很有可能就会得到意外的收获。

你甚至可以看到在之前的很多赛事中,也有偷到哈多诺克斯、沙德沃克直接赢下比赛的情况,毕竟炉石传说这个游戏还是存在很多运气成分的。

炉石传说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墙德内战中凭借死亡之握直接拿下对局比赛的胜利)

不过尽管这是一张攻守兼备、博采众长的优质传说卡牌,但它的缺点同样很明显——费用过高,单回合出过巫妖王后基本上就没有再配合上其他卡牌的余地了。

并且在8费的情况下,其实也早就暴露在了变羊、虹吸、爆晶药水等解牌的射程范围之内,在狂野模式这样水深火热的环境下,很少有巫妖王能撑过一个回合。因此,携带有巫妖王的套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延续这种压力的手段,比如说牧师的持续性复活、麻将术的蛛魔防解牌等等。

◆适用卡组

狂野至暗术:

炉石传说狂野卡牌合成推荐(单卡详解):巫妖王

AAEBA/0GyfUC+pQDCNqbA5IH3Q+ggAOCDsLOAsIPqKsCC6MB+qQDnakD58sCkMcCq5EDjg6Q7gKnzgL+lQPo5wIA

●结语

好啦,以上就是本期狂野卡牌合成推荐的全部内容了,如果小伙伴们在文中发现了什么错误,还请在评论区多多指正。我是Mialong,我们下期再见咯。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