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双职业卡牌却被指抄袭 暴雪没创意了?

时间:2020-10-16 14:35 作者:网络 来源: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的新版本推出了双职业卡牌,和之前的指定职业卡牌相比,双职业卡牌可以同时供两个职业使用。比如一张名为“魔杖窃贼”的卡牌,既是法师也是潜行者的专属卡牌,在卡牌上也有特殊的两种颜色。 这样的设定虽然在炉石传说是第一次出现,但是玩家们都表示没有创意,什么有可能是“抄袭”,都是其他

炉石传说的新版本推出了双职业卡牌,和之前的指定职业卡牌相比,双职业卡牌可以同时供两个职业使用。比如一张名为“魔杖窃贼”的卡牌,既是法师也是潜行者的专属卡牌,在卡牌上也有特殊的两种颜色。

这样的设定虽然在炉石传说是第一次出现,但是玩家们都表示没有创意,什么有可能是“抄袭”,都是其他卡牌游戏玩剩下的。比如万智牌和游戏王,特别是万智牌,在15年的时候就有双色卡牌了,效果和炉石传说的双职业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因此不少玩家都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创意,暴雪显然为了设计更加有意思的卡牌已经黔驴技穷了。


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玩家觉得这是文艺复兴,之前加基森版本中,就有类似限定多个职业的卡牌,只不过在卡牌颜色上没有这样的双颜色设计。

同时,还有不少脑洞大开的玩家,自制了很多有意思的双职业卡牌,其实就是将两个卡牌P在一起,但是看起来毫无违和感。而暴雪之后的卡牌设计也会轻松很多,毕竟如今有10个职业了,有如此多的组合可以选择,甚至还可以三职业、四职业……

本次的新版本中还有一张新牌——转校生,这张卡牌的效果随着场景的不同而不断变化。也让玩家们想到了游戏王中的场地效果。在游戏王中,一些卡牌必须在指定环境卡中才能够发挥出效果,同时随着不同的环境也有不同的效果。和转校生非常类似。

其实卡牌游戏之间有着类似的效果,其实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不能够说是抄袭,特别是随着游戏的发展,关键字越来越少,设计师也许绞尽脑汁都想不出其他有新意的效果,无奈之下只能参考其他卡牌游戏。玩家们其实没有必要纠结到底“谁是谁爸爸”,只要卡牌游戏的本身够好玩就行啦~大家觉得这次新出的机制怎么样呢?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