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比赛经验 美服线上比赛的玩家心得

时间:2015-10-13 17:13 作者:醉痕樱雨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在NA地区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要是我在欧洲联赛打比赛,应该能成功进入第二轮。当然,由于NA地区赛只有6个赛区,这使得比赛增加了额外的难度,结果我成功的落选了。经过反思,我找到了我在准备阶段和比赛阶段犯的错误。要是给我一个重新比赛的机会,我在以下方面会做的更好。

原作​本文由17173特约翻译【醉痕樱雨】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原作者:Bloodyface

翻译:醉痕樱雨

外服卡组只作思路参考,并不能代表国服环境

介绍:

我在NA地区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要是我在欧洲联赛打比赛,应该能成功进入第二轮。当然,由于NA地区赛只有6个赛区,这使得比赛增加了额外的难度,结果我成功的落选了。经过反思,我找到了我在准备阶段和比赛阶段犯的错误。要是给我一个重新比赛的机会,我在以下方面会做的更好。

准备方面:

反思:

由于冠军的试炼发布的太突然,所有选手只有不到两周来确定自己的卡组。即使TGT并没有带来太多强力的卡,我们还是尝试了很多可能的卡组,以期找到足够强力的卡组。这将引出我要说的第一点。

玩更多的不同卡组

当出现一个新思路后,要尽可能的多熟悉套路,尽可能接触不同的套牌。我广泛的测试过龙牧、奥秘骑及其他职业的新思路,比如萨满的。此外,我还找了不少流行卡组,并且询问朋友们,看他们正在尝试什么新卡组。即使最终比赛时我不打算玩新套路,至少我知道对手在玩新套路时(如奥秘骑)的思路。

尽早确定你要使用的套路

我想说的第二点是,尽早决定你要玩的套路。这相当重要,因为一旦确定了你的套牌,就能有更多的时间来优化你的卡组,提高你的技术。

我使用的套路

我用了一套奴隶战,一套手牌术和一套咆哮德。我选奴隶战是因为我觉得会有相当多的对手选择猎人、机械法、圣骑等快攻卡组。而且奴隶战有时能打过脸黑的手牌术。第二个职业我选的手牌术,因为我觉得会有不少奴隶战出没。最后一个职业是德鲁伊。有达纳苏斯豹战士的跳费,我想不出来为什么有人会不玩德鲁伊。跳费在对战劣势时的快攻、节奏卡组时能发挥相当大的作用,它同时也是一个对手前期非解不可的目标。

教训:

我觉得玩手牌术、奴隶战、小德的决定是正确的。也就是说,我能在选卡方面有所提高。

奴隶战

我用的是一个比较传统的版本,带了侏儒发明家和两张盾牌格挡,只不过我最终用一张乱斗和盾猛替换了监工。我的组卡组的整体思路是建立在对手也是奴隶战的基础上的。这套路也确实有效,但是我输的两场对手都是其他套路的战士。我得到的教训是,虽然奴隶战是个相当强的卡组,但是不用过度针对它。我带乱斗确实有问题。确实,乱斗相当强大,但是它在打其他职业是对你的帮助不大。现在想想,我应该带监工。因为监工能在打猎人时作为一张解牌,能配合战歌打combo,能配合苦痛侍僧过牌。好多次,我都想把手中的乱斗换成监工。

德鲁伊

我对我的德鲁伊套牌做了不少有趣的决定。第一是不带活体根须。达纳苏斯豹战士能帮你有效的度过前期的回合。带根须容易让你的德鲁伊在对抗慢速卡组时强度不够。因为为了加豹战士你已经放弃了两张大牌,再加上根须,强度很容易不够。我特别想用的牌是洛欧塞布和两张狂野争斗者。我没带这些牌,因为我带了碧蓝幼龙和哈里森琼斯来针对奴隶战。当你的豹战士站主场时,碧蓝幼龙能有效补充你的手牌。但是现在我觉得洛欧塞布或者狂野争斗者能更有威胁,但是他们实在是不太适合咆哮德,我不知道它适合哪个卡组,但是我相信会有更适合他们的卡组出现。

手牌术

我放弃了死缠和董大师,换成了第二张地狱烈焰和一张猫头鹰,以及一只肉僵。第二张地狱烈焰和猫头鹰换的没错,但是肉僵黑了。没带死缠确实是我的一大失误。我本以为死缠没什么用,肉僵似乎更好,至少在打奥秘骑是能触发对手的奥秘,而且没奥秘时对手的银色骑手还解不掉它;还能防法师的镜像。但是我忽略了,死缠能配合暗炸或者猫头鹰解掉暮光幼龙。

卡组选择

在最备好一切之后,要找到你最擅长的卡组。我的小德和奴隶战玩的相当溜,我的奴隶战1000胜,小德有700胜。当然,我的手牌术只有300胜左右。显而易见,手牌术是我目前最薄弱的卡组。我知道比赛中手牌术相当厉害,所以打比赛我一定要玩手牌术。其实要是单纯按照胜率,我应该玩手牌术、猎人和德鲁伊,但是我不愿意这样,感觉有点违背信仰。我一直在尝试找一条最好的路线。要是我能想出比手牌术、猎人、咆哮德更好的卡组该多好。我希望能成为那个带节奏的人,而不是跟着别人的脚步。当然,发挥卡组的有时相当重要,特别是比赛里。

比赛中的注意事项

与那些玩高赌注的扑克牌或者玩万智牌的人一样,在镁光灯下搓炉石也是相当有压力的一件事情。冲天梯是一回事,但是当你在比赛,你知道有六万多人在看你的时候,这可就不一样了。每当你想解场或者下熔核时,你都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

烧绳子保持了比赛的最低节奏,你要相信你的直觉。相信直觉是一方面,你还得考虑你的选择以及对手可能拿了什么牌,这也相当重要。烧绳子是一种玩炉石的技巧,我鼓励大家在打天梯时练一下多思考,而不是尽最快速度结束游戏。我知道我在打天梯时我主要依靠自己的本能,所以有时我会送掉自己的胜利,我知道自己不是100%在状态。你平时肯定也做不到100%专注,但是你应该养成这个习惯,多想,能在比赛中遇到麻烦时更加沉着冷静。

我的最大失误:对阵Trump时没用两张地狱烈焰解场

我场上有只洛欧塞布,对手场上一只6/1的狮子和满状态的加兹瑞拉。我有8费,手里有双地狱烈焰,能解干净场。这可能使我能赢下这一把,但是我错过了这个赛点。第一个原因是我的比赛经验不足。在不熟悉一个卡组的情况下,一烧绳子可能就紧张的做出错误的决定。有时你一个走神,就错过了斩杀。除了多练习你自己的卡组,也得多熟悉所有可能的解法。要是我注意到了我可以使用双地狱烈焰,我可能已经赢了。相反,我甚至想都没想过我还可以这样做。

为啥我想都没想我还可以这么做呢?直到最后一个回合,我才发现问题所在。我老是想着怎样铺随从使自己更有威胁。我相当后悔当时为什么不用地狱烈焰解场,后面他们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换句话说我开始的的游戏思路是尽快结束战斗,而当我抽到第二张地狱烈焰时没有及时调整思路。有时你只是需要冷静下来,问问自己,你抽到了什么牌,他能怎么用。

我最大的翻盘:发生在用德鲁伊打Reynad的奴隶战时

我起手挺凶的,有两张自然之力,一张咆哮,但是没什么其他的了。我决定起几个回合转脸空过对手下了盾牌格挡和转甲,我也不太在乎。后面的回合,Reynad下了两只铸甲师,一张食尸鬼来挡枪。我觉得很沮丧,因为似乎我只能下张熊德,然后我觉得这样实在是亏死,他下回合食尸鬼一撞,能生奴隶主、叠甲,而且只要一个斩杀就能解掉熊德。我忽然灵机一动,发现可以卖掉自然之力combo来清场,虽然这会使他获得超多的护甲,回到40+的血量,但是这都是没用的,只是镜花水月。这个决定是个转折点,局势发生了逆转,我最终把他磨死了。

从这里我得到的经验是,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希望,即使你的对手看似不可战胜,你觉得输定了,但是记住,你的对手也可能犯错误,关上门的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户,给你翻盘的机会!

最艰难的决定:用德鲁伊对阵Nias的手牌术时

所有比赛中我做的最艰难的决定是对阵Nias时做出的。比赛进行到了这样一种地步:Nias15血,场上一只4/6一只4/7的两只暮光幼龙——是我的回合,我场上有被沉默的大帝,手里有两张熊德,其中一张减过一费,8费回合,我手上的老鹿和收割机也减过费。Nias前面的回合用猫头鹰和暗炸杀死了我对他有威胁的随从。我在想是要下收割机并解掉他一只暮光幼龙还是下熊德冲锋配合大帝把他打成6血。

前面的回合,Nias做了很冒险的选择,比如沉默我的大帝不解掉、下两只暮光幼龙不加嘲讽。我觉得他手里很可能是没有加嘲讽的牌,他已经交了两张地狱烈焰,两张猫头鹰,还有一张阿古斯,所以我觉得这回合即使留下老鹿来等着破嘲讽没什么意义,我赌他没有嘲讽,我决定沉默一只幼龙,用脸抓掉,下一只收割机。

现在有需要做的是到底用不用大帝打脸。我手里有两张熊德——而且我还是认为他没有嘲讽——我想打伤害并且留下很好的场面,即使他能上熔核,我还是赌他没有嘲讽。

这个回合中,我的猜得没错,他既没有熔核,也没有嘲讽。但不幸的是,他下一张抽到了日怒,抽了一口又抽了张熔核。下回合,我只能把他打到4血。下一回合,Nias下了大王,然而我没有哈里森琼斯。这一场有很多细节,但是我觉得我没打错。要是我上了熊德和收割机,我能把它打到6血,但是他会上个玛尔加尼斯或者大王加上熔核。场上的两只幼龙就够我受的。我觉得九费都没下嘲讽多半是没有,所以我选择赌一把,但是谁想到他能抽到一套。我回顾了重播,觉得我根据我得到的信息已经做出了最好的应对,但是谁想到他能神抽。

总结

总而言之,我觉得我打得还不错,卡组强度相当不错。唯一的不同是我的卡组比较传统,变化不大。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用你最喜欢的卡组。另一个很重要的教训是,监工是张很强的卡,最好带上它,奴隶战缺不了他。最后,我学到了游戏时不能慌。要记住,没有一点错都不会犯的玩家,都不会完美发挥。一场比赛只是展示你的技能和知识的机会,良好的竞技心态是相当重要的。觉得这场比赛赢不了了,有时会给你带来霉运。

相关阅读:美服,比赛经验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