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卡组发展史 狼人战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6-10-10 16:50 作者:最后的毁灭者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年10月4日,早已有所确定的炉石传说6.13突然实装上线,其中7张卡片遭到修改,而其中一张卡片的修改,导致一套卡组从炉石传说的舞台上就此消失,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狼人战。

前言

大家好,我是最后的毁灭者。

2016年10月4日,早已有所确定的炉石传说6.13突然实装上线,其中7张卡片遭到修改,而其中一张卡片的修改,导致一套卡组从炉石传说的舞台上就此消失,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狼人战。

对于冲锋此次的修改,众说纷纭,有人感觉这是炉石的设计师又一次表示对自闭的otk卡组0容忍态度,有人感觉这算是对豪战的变相加强,一费的冲锋虽然不能打脸,但是却多了许多comb的配合。无论如何,对大部分玩家而言,这是一种惋惜,标志着除退环境外,又一套卡组正式宣布退出历史的舞台。

1、内测时代——狼人战模糊的外挂雏形

2013激怒战.jpg

内测时代的激怒战卡组

很多人都记得内测时代的滚石流战士、龙吼一波流战士、烧烤流战士和激怒战,却不记得那时候还存在过雏形的狼人战卡组。狼人战在当时并不是作为一套独立卡组而存在的,大多是作为滚石战的外挂科技而存在的,以弥补抓不到红石头时或斩杀不够时的伤害补齐牌而存在的,而激怒战也是以许多激怒型随从为主要手段的卡组。

可以说对于当时还只有蓝白卡的我们来说,激怒战也是很经典的存在。

但是在当时单单的雏形也奠定了狼人与战士不可分割的亲密关系,毕竟激怒和冲锋属性是当时战士的代表,而这一属性与狼人又有密不可分的相性。

2、公测开始——激怒战与奇迹战时代的开始(狼人战的雏形)

暴雪一向对自闭卡组持0容忍态度,战歌指挥官与冲锋的修改标志着当时战士的卡组构成的改变,因此,滚石战成为首个退出战士历史系列卡组舞台的卡组。但是炉石的设计师一向是本着头疼医脚的态度,想修改战士的冲锋属性,却又不甘剔除这个重要的特性,因此,战歌指挥官的修改成为炉石的设计师留下了一个日后更加重大的伏笔(也许是故意为之)。

在当时土豪战流行的同时,激怒战作为非土豪玩家的同样有着很高的呼声,现在回头看一下当时的卡组也是相当经典的存在。

2014.6奇迹战.jpg

早期奇迹战卡组

而此时公测之初至NAXX发售之前,正是冰法被削弱,奇迹贼盛行的时代,而其核心加基森拍卖师在奇迹贼中的成功应用,也让这张牌成为了当时炙手可热的宠儿,无数卡组都妄图将这张牌塞入卡组中,由此,奇迹贼、奇迹德、奇迹战等一系列打着奇迹名声的套牌由此得来。不过当时的国服,战士的发展更多的是停留在土豪战时代,天梯中只有微少的激怒战与奇迹战卡组混入其中,并没有影响当时的潮流。

奇迹战虽然是外挂了加基森拍卖师的半土豪战的卡组,但是其依靠狼人+冲锋+怒火中烧的斩杀手段,已经让狼人从以前单纯的外挂卡片变为了地地道道的半核心卡片。

3、NAXX时代——狼人开始独挑大梁

2014年10月奇迹战.jpg

2014年10月国服登顶奇迹战

NAXX中战士拥有了最经典的死亡之咬,这把斧头,标志着战士无数卡组的核心,无数的套路由此诞生。2014年10月国服的一套登顶奇迹狼人战将加基森+狼人的套路正式带入人们的视野。当然在国服,也只有登顶卡组才能证明它的实力与价值,因此,天梯纷纷效仿起来。

嘉年华.png

2014年暴雪嘉年华Kranich土豪狼人战

在2014年暴雪嘉年华上,狼人战也大放异彩,韩国选手Kranich使用他的土豪狼人战击败了K神进入4强,让全世界知道了土豪狼人战的强大。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韩国选手在4强的道路上遇到了当时不可一世的小鱼鱼大仙人,鱼仙也在那次嘉年华之旅获得了亚军。

而冠军被Firebat获得,他那套自创的船工奇迹贼让世界玩家为之倾倒,同时也让炉石的设计师们决心对加基森拍卖师这张牌痛下杀手。

20141205094654259.png

2014年12月加基森拍卖师由5费变为6费,这一修改标志着奇迹系列暂时陷入低谷,从炉石历史的舞台上,暂时消失。

2014.11华佗美服传说狼人战.jpg

另外一件事情,2014年11月华佗使用一套蓝白狼人战在美服传说,这是中国玩家比较有标志性的一个事件,也是暴怒狼人独立挑起大梁的开始,狼人战也逐渐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

2015.1月蒋委.jpg

蒋委狼人战

在GVG时代中,国服的蒋委也对狼人战有着深刻的理解。在当年还是KOF赛制的nel战队联赛上曾经使用这套狼人战3:0会长安德罗妮。

4、黑石山时代——索瑞森大帝开始加入狼人战豪华午餐

在gvg时代中,狼人战并没有出彩的表现,或者说战士在gvg版本中也只有豪战可以出彩。直至黑石山火焰的正式开启,战士进入了另一个崭新的时代。这也是战士独霸一方的时代。

炉石历史上最强的卡组奴隶战诞生了。

这套攻守兼备的卡组,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以至于大家忘记了其他卡组的存在,就好像现在曾经流行的萨满一样,据说,当时天梯战士可是有4成左右的占有率。

K神狼人战2015.7.png

2015年7月K神直播的狼人战卡组

当然也有人并不喜欢使用当下版本中最强的卡组,K神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2015年7月的直播中,他饶有兴趣的玩起了狼人战卡组,这也是很难得一见的场景,毕竟那个时候奴隶战可以说是战士的唯一形态。

2016.1月混合奴隶狼人战.png

奴隶狼人混合战

在那个奴隶战全盛的时期和战歌被削弱后奴隶战没落的时期,有不少玩家试图在奴隶战的卡组里外挂狼人的斩杀体系,但是相对暴乱狂战士的强大,也让狼人在卡组里显得多余。

5、巅峰时期——多服登顶的标准模式狼人战完全体

随着战歌指挥官的又一次修改,退环境,卡片修改,新卡包上古之神的低语的发售,狼人战似乎正在蓄势待发,酝酿着一场很大的计划。

登顶.png

完美完全体-多服登顶狼人战

果然在2016年7月Neviilz最先使用一套全新的狼人战卡组登顶美服,随后Kimsaw又用其在亚服、美服登顶。至于是否全服制霸,我不得而知,但是从那天开始狼人战的数量在国服的天梯中多了起来。

卡组里主要应用了当年烧烤流卡组炎术士+命令怒吼的酷炫comb,过牌解场无一不能,配合大帝的减费后,一回合可以打出40+的斩杀,在这个缺墙缺奶的退环境时代,实属恐怖。

但是其操作难度确实很难,每回合的选择需要审时度势。

并且很重要的是,这套卡组的自闭程度相当高,除大帝之外其中应用的卡片全部都是来源于经典卡包和上古之神的卡,这也预示着新出的副本卡拉赞之夜,与未来可能出现的几个扩展包与冒险模式都无法改变狼人战的构成,我猜测这可能才是炉石的设计师们会决心对狼人战痛下杀手的原因(无法继续卖卡,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

6、无情的落幕

QQ图片20160929102307.png

2016年10月4日冲锋惨遭再次修改

截止至2016年10月4日,因补丁6.13中对冲锋卡片进行的调整,狼人战正式宣布退出炉石历史上的舞台,日后是否可以回归,不得而知。这又一次表明了炉石设计师对类似这种otk及自闭卡组的0零容忍,也许可能更多的是因为冲锋这张卡对其日后的设计方向有所不利,又或是其他,我们不得而知,只是又一套卡组因非正常因素从历史的舞台上消失了,不得不说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结束语

狼人战虽然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是狼人的精神与我们同在,战士这个职业依然与我们同在,无胜利毋宁死,相信未来一定还会有更加有趣的卡组在等着我们,你们来不来?

我是最后的毁灭者,我们下期再见。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狼人战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