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喉贼出现神奇新bug 抽光流血牌还能继续虚空印卡

时间:2021-10-09 15:22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这款游戏上线已经有七八年了,不知道是不是内部代码也逐年变得冗杂,这些年炉石里产生的bug是越来越多了,专注炉石bug的吃节操的萌萌兽w已经能实现周更了,而最近又有一个和锁喉贼相关的神奇bug被兽兽发现了。 01大女皇与锁喉 本次bug的主角是锁喉和大女皇夏柯扎拉,锁喉大家

炉石传说这款游戏上线已经有七八年了,不知道是不是内部代码也逐年变得冗杂,这些年炉石里产生的bug是越来越多了,专注炉石bug的吃节操的萌萌兽w已经能实现周更了,而最近又有一个和锁喉贼相关的神奇bug被兽兽发现了。

01大女皇与锁喉

本次bug的主角是锁喉和大女皇夏柯扎拉,锁喉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最近天梯上锁喉贼也是蛮多的,能用原野联络人迅速过空牌库,靠法强直接斩杀对手,而大女皇夏柯扎拉这张牌就比较冷门了,她是暗月马戏团版本的橙卡,其实在预览季的时候,就有人想过锁喉和大女皇的combo,但是新版本上线后,那马速叫一个快,锁喉贼根本没办法带大女皇这么高费的牌,最后只能变成骚套路。

那么提到骚套路,大家想到谁了呢?没错,这个bug最初的发现者就是夏布去,真是双厨狂喜啊。夏布去说是在研究骚套路的时候发现了这个bug,其实刚看到这个评论的时候,清风也就乐一下,但是在明白了这个bug的原理,并且亲自上线进行了后续的测试后,清风对夏布去这个新的骚套路倒是有了更多思考,目前先按下不表。

02Bug原理

这次的bug具体实现过程是这样的,使用多张锁喉将流血到牌库中,再用伊利斯逐星等等卡牌把一些其他卡牌塞到牌库里,当使用大女皇发现流血的时候,会一次性抽取牌库里所有的流血,在抽取过程中因为“抽到时释放”这一关键词自带抽牌,所以流血本身也会抽牌,最后会导致所有流血全部抽完之后,大女皇还能继续抽不知道从哪来的流血牌,堪比游戏王里的虚空印卡。

在看了兽兽的视频之后,清风也去找旅店老板尝试了一下,如图中所示,明明已经疲劳了,却依然从虚空中抽出了流血牌,这一问题确实是存在的。没想到大女皇你个螳螂妖,居然还会cos武藤游戏。

另外想要复现这个bug,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要往牌库里塞除了流血之外其他的卡牌,用来中断一次,如果运气不好这张流血之外的卡牌沉底了,并没能中断流血抽流血,也不会出现这个bug,二是塞入牌库的牌不能是带有抽到时释放的牌,比如上图,清风用的是法多雷突袭者,结果弄了好几次也没能实现,清风猜测是因为抽到后释放的牌,并不能中断流血抽流血这个过程,所以也不能实现这个bug。

根据实验的情况,以及兽兽的推断可以大致地猜出这个bug的原理:大女皇夏柯扎拉在选择完毕后,抽完第一张牌(包括流血本身已经抽完牌了),会根据第一次抽取的牌的ID把剩下相同ID的牌锁定到一个“表格”里,并且从中抽取卡牌,但是流血本身就会抽牌,于是有部分牌被提前抽出来了,但是在大女皇创建的表格中,这些牌并没有删除,所以在原本的卡牌全部抽完之后,大女皇还会继续从表格里继续抽取不存在的流血牌。

清风在理解了这个bug的原理之后进行了评论,得到了兽兽肯定的答复,说明清风的理解是没有错误的,接下来就是清风的深入测试。

03深入测试

兽兽在视频中说,这一bug对于抽取其他此类的卡牌也会有相应的bug。其中最容易想到的应该就是法多雷突袭者塞的蜘蛛,清风特意去尝试了一下,最后也成功复现了这一bug,一只法多雷爆出了四只蜘蛛。不过对于法多雷,这个bug实现就更难了,首先场面只有四个格子,所以只能下一个法多雷,而根据bug的原理,必须有蜘蛛抽蜘蛛的过程,而卡包必须夹断这一过程,但是前两张牌不会在大女皇创建的表格中,所以想要实现,必须大女皇第一抽蜘蛛自身的抽牌效果抽到卡包才行,还好清风运气好,一次就成功了。相应的,塞进牌库的灵魂碎片,应该也会有类似的bug。

不过说实话这个bug想要在天梯实现,还是挺难的,在测试过程中,兽兽使用的是伊利斯逐星的塞卡包,或者对方配合塞入信天翁,但是在实战中,对手可不会配合你,尤其是在标准环境中,盗贼能够往牌库里塞非抽到时释放类卡牌的手段,只有终极随从阿卡玛和上图中立里的这三张随从。

而如果使用安全检查员来触发这个bug,需要注意只能在牌库里只剩一张牌时候启动,这样会洗入其他牌,同时有概率将剩下那张抽上来,如果在疲劳阶段使用会把洗进去的牌抽上来,另外还必须先上安全检查员使用锁喉洗流血,这样才能保证bug实现,如上图。所以这个实现的难度就更大了。

要知道这个bug是夏布去在研究骚套路时候发现的,所以只会是标准环境的实现方法,终极生物只是永久隐身,带的可能性不大,盗贼也没啥野兽给北郡农民洗的,安全检查员实现要求苛刻,而且锁喉贼带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夏布去非常贪的带了雷象,想要拿到更多锁喉,结果意外的就触发了这个bug。当然这只是清风的猜测,夏布去之后肯定是会出视频的,到时候就看看清风预言的准不准了

虽然这次的bug和之前克苏恩的一样神奇,但是无论是实现方法还是收益都和克苏恩那次没法比,根据Iksar之前的说法,这样的bug恐怕修复优先级会很低,不知道这次修复,又要到猴年马月了。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分享,卡牌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