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卡组终于能玩了?叠甲哥翻身成狂野第一人!

时间:2021-10-08 14:42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那么下一个削弱的对象就是…… 这档栏目距离上次更新已有数日之久,其实并不(全)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补丁前狂野环境水生火热,在术士任务线的压制下很多卡组都难有出头之日;而最近这次平衡补丁将术士的恶魔之种于狂野模式禁用,这也是术士在狂野模式的第二张禁卡。 在这次补丁后,狂野模式迎来了

么下一个削弱的对象就是……

这档栏目距离上次更新已有数日之久,其实并不(全)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补丁前狂野环境水生火热,在术士任务线的压制下很多卡组都难有出头之日;而最近这次平衡补丁将术士的恶魔之种于狂野模式禁用,这也是术士在狂野模式的第二张禁卡。

在这次补丁后,狂野模式迎来了它的新生。术士虽然还有偶数术、宝宝园等卡组存在,但在T1行列为所欲为了一年多的时间的黑眼术终于倒下了,同时狂野环境的一大限速器气宗任务术也被直接扼杀。仅仅是术士一张恶魔之种的禁用,便使狂野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他职业的卡组纷纷站了起来,天梯迎来了一波大洗牌。而这期天天骗尘,我就来给大家推荐几套补丁后在狂野模式里表现亮眼的卡组。


AAEBAQcEkbwC3q0Di9UDmPYDDf8D1AXlB/sPgrACoL0C3a0D6bAD/ucDlfYDl/YDpooEr6AEAA==

这是一套当下非常热门的海盗战,来自炉石传说盒子的数据,这套卡组在8797场比赛中胜率高达72.3%,尘酱粗略算了一下,这相当于赢了约6300把才输了2400把,算是非常恐怖的胜率了。

补丁后海盗战的崛起得益于两个原因,首先是术士的削弱使海盗战这种铺场型快攻重获生存空间,其次是这次补丁顺便加强了一下战士,【血帆桨手】的生命值提高了1点,这套构筑中没加入的【 暴风城海盗】也是生命值提高了一点。

这套海盗战没有带任何直伤牌作为比赛终结手段,4费以上的海盗也全部舍弃,整体的思路就是前期进攻,约4~5费时就能做完任务线【 开进码头】,下一回合开出最终任务奖励,利用海盗战舰来打中期续航。

构筑上有很多卡可以进行调整,比如【 海上威胁】在快攻内战少的分段可以去掉,换成上文中提到的暴风城海盗,没有【 海盗之锚】的可以带【 前锋战斧】作为替代。

AAEBAQcG7vED+cID3q0DhReT0AOY9gMM38QCiKAEiaAE2a0D3a0D+wyQA47OAs/nApX2A77DAqS2AwA=


来自我们帅气而又俊俏的陈二狗先生——狗贼嘘嘘的一套海盗防战,这几天他一直在玩这套牌,并且排名始终保持在国服前千分段。

整体而言,海盗防战的主体还是防战,但是外挂了海盗体系,并用任务线【 开进码头】的最终奖励来打中后期,对阵慢速卡组时可以用任务线最终奖励配合【 布莱恩·铜须】和【 亡者之牌】开出更多海盗战舰。

海盗防战并没有海盗战那样具有很强的进攻性,但其大大小小的解牌和叠甲牌使其拥有不俗的快攻抗性。这几天我一直在看狗贼叔叔直播,发现很多海盗战、偶数术、任务线奇数猎遇到狗贼叔叔都闻风丧胆,而能打过这些当前环境下的T1卡组,这卡组必然不会太弱。

【 部落特工】这张牌是狗贼叔叔用来针对点燃法的,用于偷对手的冰箱,最近狗贼为了节目效果将这张牌换成了导演【 尤格·萨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AAEBAf0GHo4O+g71D9YR/RHDFoUX4KwC2LsC38QC08UC58sCoM4Cl9MC6OcCw+oCnPgCoIAD/KMD66wDxLkD7r8Dj84D184D9M4D+OMDkuQDpu8DzPkDgvsDAAA=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套来自异灵术老师的宇宙术。在限速器任务术倒下后,宇宙术这类控制卡组重获新生,在环境中如鱼得水。近期异灵术老师也用这套宇宙术打到了国服前千的排名,这也证明了宇宙术在当前环境下的强度。

宇宙术作为宇宙御三家卡组,强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在英雄技能的加持下,宇宙术比别的宇宙卡组更加丝滑,很难卡手。这套宇宙术的构筑非常经典,低费曲线主要以解牌为主,高费携带了一批恶魔以配合【 高阶女巫维洛】和术士DK和【 恩佐斯】来打后期,如果遇到的慢速卡组多,也可以考虑加入一张【 提克特斯】这张牌依旧是能吊打大多数慢速卡组的存在。

-结语

最新的大数据显示,战士已经成为了狂野天梯胜率最高的职业,胜率高达57.2%!而近两次补丁饱受针对、理应成为最大输家的术士,却依旧在职业胜率榜中位居第三,不得不让人赞叹其韧性和卡池之深!

下面这张图则是狂野天梯中每5分钟打出的卡牌数量,代表实时热度:

很显然,在这一项上,战士也轻松霸榜!我们印象里那个唯唯诺诺、人见人打的叠甲哥,如今终于熬出头成为了狂野真大哥。战士的崛起标志着赛马术的时代结束,至于是不是新一轮毒瘤盛世的开端,我们尚不可知,还需要时间观察。

不过能看出的是,设计师对于狂野环境的干预行为确实起到了显著作用,但愿这不是昙花一现。也真心希望设计师以后能彻底改变“狂野不需要平衡”的观点,对狂野多一些关注。调整频率完全可以更频繁一些,毕竟有变化的环境,才能焕发出活力。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组,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