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杂谈 天梯奴隶战卡组微调推荐

时间:2015-10-02 15:46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从黑石山的火焰燃起,整个炉石传说刮起了战士风,以奴隶主和狂战士为核心的奴隶战卡组成为新的天梯毒瘤。经过几个版本的改良,从最初的奴隶主占场卡组,到加入砰砰吼爹的后期卡组,再到最后变为完全依靠过牌斩杀的奇迹卡组。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自从黑石山的火焰燃起,整个炉石传说刮起了战士风,以奴隶主和狂战士为核心的奴隶战卡组成为新的天梯毒瘤。经过几个版本的改良,从最初的奴隶主占场卡组,到加入砰砰吼爹的后期卡组,再到最后变为完全依靠过牌斩杀的奇迹卡组。随着TGT的开放,与奴隶战一起肆虐天梯的几大毒瘤卡组纷纷转型,而奴隶战由于新卡节奏偏慢反而一跃成为最火热的卡组,战士也成为天梯最多的职业。

111.png

这是一套比较正常的三**隶战卡组,笔者已经熟到可以把每张牌背出来,天梯里也大多是这一套,看到战利品出场就可以算出他还剩什么卡了。虽然这套卡已经十分成熟,但笔者自己玩的时候还是换掉了其中几张卡,效果有好有坏,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奴隶战有哪些可以微调的卡。

1、暴怒的狼人

这是笔者在2级左右碰到的一个奴隶战,正当笔者认为解掉对手一个狂战士,对方无法斩杀的时候,对手掏出了战歌、狂战士和一张减费的狼人,接着对手一顿花式操作,笔者GG。于是笔者把自己的奴隶战卡组中一张监工换成狼人,斩杀能力比原卡组高出了很多。

03暴怒的狼人.png

战术依旧是拼命过牌,大帝减费后旋风斩怒火中烧一波斩杀。但是加入了狼人后单狂暴配合狼人就可以斩杀了。狼人不仅可以配合战歌冲锋,只要有一张怒火中烧激怒,就可以打出12点的伤害,基本和两轮旋风斩后的狂战士一样了。

无论是配合斩杀还是配合过牌,狼人在奴隶战卡组中都是很适合的,毕竟之前就有奇迹战士的套路。说完了优点再说说缺点,缺点是血量太少除了配合战歌出场几乎没别的作用,3费3血并不能像狂战士一样可以上场挡一下动物园。3血同样几乎经不住自己的旋风斩,最多只能两次怒火中烧打16。需要三费同样是短板,加入狼人后更依赖大帝的减费,也就进一步增大了过牌的压力。增加斩杀和减轻过牌压力,是选择是否加入狼人的奴隶战玩家所需要思考的。

2、命令怒吼

命令怒吼最早是出现在奴隶战卡组里的,但是由于奴隶战越来越多大家都学会了克制奴隶主的方法,所以现在的奴隶战更偏爱狂战士一波的斩杀,奴隶主的解场越来越少见。

反观TGT后天梯的变化,骑士、法师、猎人等铺场卡组越来越多,奴隶主8费解场变得越来越重要,命令怒吼的作用也逐渐可以被体现。奴隶战熟练的玩家一定会遇到对手砰砰在场,旋风斩后炸弹很可能炸战歌的尴尬。有了命令怒吼任何场面都不是问题,不仅战歌不会死,还会多生出好多的奴隶主。即使不用在奴隶主身上,苦痛侍僧怒火中烧后,再来一张命令怒吼,解场摸两张牌还不会死,可以再摸一张。

02命令怒吼.png

除了保护仆从的作用之外,命令怒吼还可以配合战斗怒火。很多时候我们场上的铸甲师、监工、发明家都是满血,对手仆从又是高攻,想要造成受伤下战斗怒火摸牌就必须消耗旋风斩。有了命令怒吼,一波解场后全是残血仆从,再一张战斗怒火摸牌摸得飞起来。

命令怒吼本来就是很适合奴隶战的卡,被舍弃是因为这张卡理论上上限很高摸牌保仆从,但下限低很可能就空场丢出去过一张牌了。另一方面现在的奴隶战相较于打控场更喜欢一波斩杀,但随着针对奴隶站的嘲讽越来越多,命令怒吼肯定会回归奴隶战的。

3、怒袭

3费打3并不算超值,但同时三点护甲使得这张卡很适合加入战士的卡组中。奴隶战很多时候需要用脸解场,虽然前期可以转护甲,但遇到机械法等铺场卡组还是会被打得很伤。盾牌格挡虽然能够过牌,但面对铺场卡组反而拖了节奏。我们不能保证每次遇到法师都能起手抽到小斧子,所以一定的解场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怒袭的三点伤害配合监工、铸甲师补刀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下铺场卡组的进攻节奏。这套卡能过牌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没必要为了这一张卡和5点护甲消耗掉一个很重要的前期回合。

03怒袭.png

怒袭这张卡现在受到越来越多战士的偏爱,虽然是偏向解场的一张卡,配合武器可以化被动为主动。相比较之下和第二张猛击各有长短,大家可以自行微调。

4、绝命乱斗

带乱斗是因为机械法和佛祖骑实在太多了,刚开始还能用小斧子凑活解一下场,到了中期真的是全家大小都铺上了场。这时唯一的清场手段就是战歌加奴隶主,能不能清干净还两说。

05大乱斗.png

带一张乱斗简单实用,不仅能够解场面还能用来解嘲讽。不管怎么顺,奴隶战始终要等到6费以上才开始发力,前期摸不到斧子被铺了一场基本这局就走远了。所以现在很多奴隶战都会选择把盾挡乱斗来针对机械法和佛祖骑,在有这么多过牌卡的支持下效果还算不错。毕竟是一波斩杀的卡组,光靠寄希望于对手铺一场我来一波花式AOE斩杀是不现实的。

总结:

不管是奴隶战使用者还是对抗者,面对这套卡次数都会觉得很疲劳了,不管大神们用起来怎么神怎么顺手,我手里卡着牌我就一定会换掉它。这次的几张微调卡是提供思路和针对目前的环境,喜欢奴隶战的玩家可以尝试一下。

相关阅读:奴隶战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