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茫茫橙卡淹没你的对手吧 22橙巨贪银河法攻略

时间:2020-10-01 13:57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2橙巨贪银河法打上传说,用茫茫橙卡淹没你的对手吧! ●前言 大家好,我是一位长期混迹狂野的玩家,喜欢自己组建一些慢速娱乐套牌,因为沉迷于拍出一张张橙卡时的快感,所以只要有可能,就会想方设法往卡组里多塞些传说卡牌。 通灵学院更新之后,法师又获得了一些质量不错的单卡,众所周知,法师

22橙巨贪银河法打上传说,用茫茫橙卡淹没你的对手吧!

前言

大家好,我是一位长期混迹狂野的玩家,喜欢自己组建一些慢速娱乐套牌,因为沉迷于拍出一张张橙卡时的快感,所以只要有可能,就会想方设法往卡组里多塞些传说卡牌。

通灵学院更新之后,法师又获得了一些质量不错的单卡,众所周知,法师各种形态当中,有条件塞入尽量多橙卡的,非宇宙银河法莫属,于是我也以这个体系为基础,完成了一套包含22张橙卡的构筑。并于9月19日凌晨打上传说,因为上赛季段位不高,所以初始只有9颗星,所以上到钻石之后基本就是靠净胜在上分,这也说明这套卡本身强度还是可观的。

这套牌的两大特点,就是贪和贵,30张卡里只有一张白卡和一张蓝卡,其他非紫即橙。接下来我会从卡组思路、单卡讲解、对局分析,来具体聊一聊。

卡组一览

AAEBAbTqAx7AAfgH+g7DFoUX2LsC/b0C38QCm9MCw+oC7vYCxvgCr4cDvZkDip4D/KMDkqQDv6QDhKcD7K8DkbEDjLYD4bYDjbsD4MwDj84D0M4DlNED2dED5dEDAAA

卡组解析

这套宇宙银河法,兼顾站场、解场和后期,辅以银河作为一个超展开方式。面对快攻卡组,我们有各种解牌和雷诺来保持血线,消耗对手资源;面对中速卡组(话说现在狂野的纯中速卡组已经很少),我们有不错的交换能力和站场能力;面对控制和otk卡组,我们有银河带来的超展开、各种贪牌带来的额外资源、还有爆牌鱼和脏鼠破坏对手组件。在调度得当的情况下,面对各类卡组,其实都有一战之力。

卡组的致胜点包括:1、银河开启之后的超展开;2、洛欧塞布与林彻、佐拉和幻觉药水等卡牌配合,对对手进行多回合封魔,建立对手难以招架的场面;3、利用解牌和丰富的资源,以控制形态将比赛拖到后期。所以,银河对于我们而言不是唯一的胜利手段,甚至有不少对局我们并不需要用到银河。

单卡详解

宇宙卡组的组卡思路非常灵活,根据核心思路不同,构筑也五花八门。这里就针对卡组中的一些特色单卡做一些说明。像杰弗里斯、双雷诺、冰箱与银河这些必带牌,便不再赘述。

感知宝珠

作为炉石第一张中立可制作武器牌,宝珠直到目前的评价还是两极分化。但这套银河法过牌不多,这张橙武在滤牌上的作用是我们所需要的,只要不是最后几张牌才上手的话,这张牌就不会亏。

衰变飞弹

也是来一张来自新版本的优质软解,可以以低廉的成本处理对方难缠的亡语怪和大怪,也可以在低费配合脏鼠,拉出对手的关键随从后变形,打消对方回手的念想。

星术师索兰莉安

前期可以扔到场上站场,终极随从的法术大概率是正面效果,在遇到难缠的场面时,有机会为我们创造奇迹。

燃烧

新版本法师收获的又一张不错的解牌,进可解图腾魔像,退可灭若干杂毛。

观星者露娜

多用来在开银河之后进行过牌+展开,但也可以在没机会使用银河的情况下直接用来过牌,能过到两张就算挺可观了。

幻觉药水

回手的随从只有1费,非常灵活,加上这套牌的优质随从不少,可以带来可观的额外资源,能和林彻、佐拉刷起来的话甚至有机会形成无限循环。

火球滚滚

卡组所带的最高费解,它往上的卡牌都是橙卡,对对方随从总体打8,很多时候是够用的。

织法巨龙玛里苟斯

不包括新红龙给的资源的话,整个卡组里只有3条龙,但是玛里苟斯给的法术牌效果都很不错,实在不忍放弃(不然怎么能叫巨贪呢?)

莱斯·霜语

加强版的恐惧魔王,狂野宇宙法带这个的貌似不多,但面对奇数贼、奇数骑的一地杂毛,一个站住场的霜语会成为对手的噩梦。可以配合索兰莉安。同时也别小看他在对方英雄脸上蹭的那点伤害,积少成多。

詹迪斯·巴罗夫

在5费上给宇宙法提供的一个重要节奏点,随机是个缺点,但5费随从整体上质量尚可,如果变出女巫森林灰熊之类,那就赚翻了。

墨水大师索莉娅

很多宇宙法都不带这张牌,不过我还是带了(主要是够漂亮)。主要是用来配合银河,在打出法术的同时还有一个55站场,不过配合其他一些解牌,或者卡扎库斯和杰弗里斯给的法术,也是不错的。

希亚玛特

非常灵活的一张牌,开完银河配合DK还能打出梦幻combo。

妖术领主玛拉卡斯

资源牌,他补的资源可能会是压垮对手的最后一根稻草,玛拉卡斯和其他的资源牌,也是对卡组过牌偏少的一种弥补。事实上这套牌熟练之后手牌资源一般也比较充足。

DK

不少玩法师的也去掉了DK,但我对她有莫名的偏好,加上她提供的回复手段,对一些快攻和武器职业依然可以发挥出不小作用。

卡雷苟斯

点亮玛里苟斯的引子,也可以用来配合银河,加上法师本身优质法术多,时常能发现一些好东西。

神奇的雷诺

这套卡组有二转,带上神雷诺的主要原因,还是看上了他彻底清场的特效,在姐夫给的扭曲虚空也处理不干净场面时,他是最后的希望。

与此同时,我们也放弃了传统宇宙法思路里的一些单卡,包括在卡组调试过程中放弃的几张卡牌,这里也一并说明。

放弃的单卡

疯狂的科学家

我们只有两个奥秘,如果面对快攻,前期还需要把奥秘留下,那他的存在就失去了意义。加上科学家挂奥秘具有随机性,很可能不是我们需要的奥秘,故放弃。

火山药水

我们已经带了燃烧,火山药水可以退休了。

始祖龟朝圣者

和其他银河法不同的一个点,是我没有带始祖龟,放弃的理由是这套卡法术不少,8费打出始祖龟,不一定能发现到银河,又或者银河在始祖龟之前上手,那这张卡就失去了一大部分战术作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一堆高费橙卡里夹着一张紫卡,实在违和...

末日预言者

可能会在开启银河之后影响我们的超展开,习惯了不带。

辛达苟萨

原本一直带着,用来提升玛里苟斯生效的可能性,而且辛达苟萨给的橙卡包括其他职业,有时候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配合出现,但卡组本身已经非常厚实,加上这张牌很容易爆牌,最后用脏鼠替换,不然卡组原本是23橙的。

像奇利亚斯、老司机,或者软泥怪和恶鬼等针对卡,可以替换掉两条蓝龙,放弃上限来提升下限,但我个人偏爱可能性更多的打法。

对局分析

首先讲讲起手留牌,感知宝珠、杰弗里斯、卡扎库斯三张,对阵任何卡组都可以起手留。面对快攻找燃烧、两个奥秘,后手的话还可以留雷诺,考古专家雷诺的优先级要高于老雷诺。现在的纯控制卡组和otk不多,而且都有快攻形态作掩护,所以起手尽量按照快攻来进行调度,在手牌已经不错的情况下,再酌情留脏鼠和爆牌鱼。

德鲁伊

主要的形态是快攻德,还有少量恶毒德和杂技德。只碰到过一个青玉德,对于银河法来说,青玉德养怪的速度太慢了。

面对快攻德,起手找奥秘和法术解,优先处理2费贪婪的书虫,现在的快攻德会带尼鲁巴蛛网领主卡战吼,所以法术解在这个对局中优于几个可以提供解场能力的随从。对局整体是均势,如果我们前期能妥善处理好对方两波场面,德鲁伊就算给上巨化buff,也难以和我们对抗。

恶毒德碰过两场,一胜一负,恶毒德的展开和高质量随从,对于宇宙卡组来说压力颇大,等到上了优胜劣汰的buff,我们就更难处理对手的大怪。除非我们的牌序很理想,且对方卡手,不然对局比较难打。

杂技德主要还是换家德、蓝龙德和千甲德,关键在于我们的脏鼠和爆牌鱼能阴到对手什么随从,我一开始没有带脏鼠,被换家德制裁了两次,等到换上去之后,再也没有碰到过一次杂技德...

猎人

碰到的次数很少,基本是宇宙猎,这个卡组长于节奏,我们一味解场的话是跟不上对手的,应该设法干扰对手站场,进行随从交换,避免被对手抢太多血,再尝试把对局拖到后期。宇宙猎现在在7费、8费和10费有三波节奏,祖尔金后期还可以再提供一波,整体也是一个劣势对局,所幸不是很多。

法师

奥秘法和开门法占了大头,还有一小部分其他形态。

我们对阵奥秘法略占优势,我渡劫局就是踩着一个奥秘法上来的。卡扎库斯可以找1费法术,来破对方的法反,两个法反和爆炸符文能否比较妥当地处理,是对局走向的关键。我们的一个优势在于随从身材都算不错,两个雷诺下场之后都可以替我们接掉爆炸符文,如果确定对方挂了爆炸符文的话,玛里苟斯也可以直接丢下场吃奥秘。

血量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如果能以一个比较理想的血量混到后期,等到DK和一堆资源牌上手来配合几张宇宙牌的话,那对方基本就走远了。杰弗里斯记得不要轻易使用,因为我们没有带吃刀随从,如果对方挂上艾露尼斯,是需要姐夫找软来破解的,让他破武器的优先级比破奥秘更高。

开门法的一个赢点在于洛欧塞布,如果能复制多几个塞布压场的话,开门法就可以准备投降了。如果我们能在对手开始刷牌之前开出银河,也会给开门法形成很大压力,甚至最后需要无奈地把开门拿来解场。爆牌鱼和脏鼠也可以帮忙解决掉对手一些组件,如果直接破坏掉瓦格斯的话,那对局基本上赢了一半。还要注意的是控制手牌数量,避免被开门法过牌的时候误伤。

碰到过一次内战,因为我带得太厚,对手到后面知趣地走了。

圣骑士

默认奇数骑,偶尔有机械骑,这个赛季圣契天启骑未曾一见。

对阵奇数骑我们处在优势,正如上文所言,莱斯·霜语是mvp,只要他能站住,骑士的报告兵基本就是白给,而我们的解牌在处理奇数骑的场面时也非常足够。前期对手挂奥秘的时候要谨慎行事,避免给对手实现场面膨胀的机会。这个对局效率很高,奇数骑这种快攻卡组,很多看到场面没了就会赶紧走,不做无谓的挣扎。

机械骑我们需要各类变形牌,衰变飞弹是必须要在手的,卡扎库斯和蓝龙在发现的时候也全力找变羊,机械骑到后期也有可能造出大怪,不要掉以轻心,而我们还有神奇的雷诺兜底。

牧师

默认宇宙牧,大哥牧现在已经濒临灭绝了,偶尔出现的大哥牧,我们也可以用各种变形法术调戏一番。

自从新版本上线,宇宙牧走的基本是轻薄路线,还有伊露希亚和拉祖尔女士时不时来恶心一下对手,这个对局手里要留好脏鼠,尽可能复制多拉几次。爆牌鱼可以留着跟铜须配合,但如果铜须迟迟不来,爆牌鱼可以在合适的时候单独下,因为到了后期牧师有方法倾泻手牌,我们倒是有可能手牌数量偏多,那个时候再用爆牌鱼,我们很容易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是那种宇宙龙牧会更好打一点,对方的随从质量比不过我们。

潜行者

都是奇数贼和海军贼,虽然秘密通道削弱了,但是盗贼还是经常能在我们还剩20张牌左右的时候过掉大半牌库。不过我们的解场牌到位的话,是有不小机会平稳度过前期的,新雷诺和霜语的存在,让我们甚至可以在随从交换上占据优势。而DK能否及时到来,是我们制裁盗贼的另一个关键,盗贼的杂毛小怪是水元素天然的来源,然后对面就会发现自己变成了永冻机。寒冰屏障也是一张重要卡牌,对手如果养出一个特别大的弑君,反倒会影响她破冰。

萨满

默认偶数萨,我们具有优势,在打偶数萨的时候保持不错的胜率,也是个上分的关键。起手需要留好各种解牌,经过版本变迁,偶数萨的抢血能力已经不如往昔那般疯狂。这给了我们更从容解场的机会,在交解牌时,我们可以选择贪一点,在对手给图腾上buff,以及打出分裂战斧之后再解场,赚取更多卡差。

术士

我碰见的术士里魔块术居多,其次是弃牌术。还要感谢补丁几乎消灭了90%的黑眼术,这套牌很难处理黑眼术的各种展开。

对阵魔块术的关键,是在手里有变形法术时再去破对面的434,姐夫必须用来针对堕落者之颅。玛尔甘尼斯、改进型恐惧魔王和末日守卫是我们必须优先变形处理的恶魔,否则后期被DK不断拉起,我们完全吃不消。还有一些魔块术会带信天翁来针对宇宙卡组,看到对手下信天翁,一定要交变形,再不济也要赶紧先解掉,防止对方用魔块安布拉完成展开,否则我们这一局的宇宙牌基本都是废了的。后期信天翁塞的鸽子倒是能成为吉安娜制作水元素的绝佳工具。

打弃牌术的要诀还是解场,对手还有可能因为随机性扔掉自己的关键牌,所以对局越往后拖,我们的胜算越大。

战士

海盗战日渐式微,无限战和奇数战这类防守卡组又成了主流。

对阵海盗战的思路,还是和对阵其他快攻同理,火焰结界不用急着挂,可以等到南海船长下场之后再上。前期的小怪,用火冲去点就可以。

奇数战是完全的沙包卡组,很难和我们抗衡。无限战则要难应对许多,他们有无限资源,还有爆牌鱼的破坏和斩杀手段,这个对局一定要把压力给满,把自己当成快攻来打,尽可能地把更多伤害打到对方脸上,银河和洛欧塞布什么时候到位,也很关键。如果我们的压力给得早,无限战是没法顺利过渡到洗亡者之牌的阶段的,而艇长巴罗夫的combo,毕竟也只有一套。

还有一个恶魔猎手,但我自始至终没碰见过一局伊利丹,没有样本也就没法谈论思路。

结语

以上便是我对于这套银河法的一些浅薄理解,欢迎大家留言交流。银河法在当下的狂野天梯,算不上什么强力卡组,很多对局要靠牌手的经验去弥补劣势。但比起功利的冲分卡组,这种趣味满满的卡组更符合我的口味,用大量橙卡和丰厚资源碾压对面的快感,也只有在玩这套银河法的时候才能最酣畅淋漓地体验到。也希望随着版本更迭,天梯上能更加百花齐放一些。这套银河法攻略,也算是抛砖引玉,希望能有更多玩家愿意钻研一些冷门卡组,快乐上分。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橙卡,攻略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