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法崛起了?太子强力推荐的男仆冰法

时间:2016-09-17 13:55 作者:Amo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卡拉赞带来的影响逐渐加深,可能影响最大的卡就是巴内斯了,属于一张看着就很变态的卡,下限最低也是加起来四费达到了雪人的身材,但是上限简直高的可怕,我想你们应该都见过了亚煞极和巴内斯的组合。那巴内斯拉个安东尼达斯呢?4费的安东尼配合一些低费法术,火球可就是一把紧紧攥在手里啊。而且对于冰法来说,拉个大帝也对胜利有相当大的帮助。

卡拉赞带来的影响逐渐加深,可能影响最大的卡就是巴内斯了,属于一张看着就很变态的卡,下限最低也是加起来四费达到了雪人的身材,但是上限简直高的可怕,我想你们应该都见过了亚煞极和巴内斯的组合。那巴内斯拉个安东尼达斯呢?4费的安东尼配合一些低费法术,火球可就是一把紧紧攥在手里啊。而且对于冰法来说,拉个大帝也对胜利有相当大的帮助。这次给大家带来的就是欧洲大神Thijs强力推荐的冰法,男仆冰,话不多说,先贴卡组。

太子冰

由于科学家的退环境、整体环境并未降速以及战士盛行的原因,上个版本冰法并不吃香,甚至算不上主流卡组,也就偶尔有ban选的比赛会看见一两个冰法的出场。但是这个情况可能在这个版本有所改善,或者说这套冰法有那么点一战之力,至少上传说是可行的。欧洲那边对于冰法的理解还是比我们深一些,毕竟当初我们还在使用安东尼的时候人家已经开始流行火把冰了,而现在我们在用火把冰的时候人家又重新带了安东尼,好吧毕竟人家是Thijs嘛。接下来就给大家带来详细的分析。

法术分析:

冰枪术:冰法其实就是回合数的问题,有时候就差那么一个回合,而冰枪有时候就能帮我们拖一个回合,当然你觉得可能等一张寒冰箭打伤害的话,那就再等等。这就需要你做出取舍了,看哪个概率大,哪个取胜的机会高。

镜像:我不知道出于哪个高人之手,不过现在冰法都带镜像了,因为现在基本卡组都是需要随从来打伤害的,所以镜像基本是能稳定吸收4点甚至更多的伤害的。和冰甲相比较就是一个1费回4,另一个3费回8,所以带一个镜像是现在冰法的标配,有些还带两个。

寒冰箭:前期可以找的一张街拍,特别是那种前期有很可怕的随从的卡组,当然对于中慢速卡组,可以攒着寒冰箭冰枪打伤害。

冰霜新星:这是冰系控场法术,冰法肯定会带,我只想说的是,有时候可以忍一忍吃一点伤害,下回合再用什么的。

奥术智慧:起手必留,前期解解场过过牌,这种节奏很舒服。

寒冰屏障:虽然说冰箱很重要,但是起手肯定是不留的,最好是中后期挂上去,确保挂了之后,红龙能喷出去,而且自己不会死就行了。

寒冰护体:当年刚玩炉石的时候我感叹说这个奥秘好厉害啊,三费回8,好吧,现在才发现冰甲并没有太大用。但是对于冰法来说还是很关键的,特别是现在老司机不好使了,冰甲就尤为重要。当然,需要注意一点,如果你血量低的时候挂冰甲,对面很可能利用法术直接把你打死。

火球术:和寒冰箭类似吧,可以用来打伤害也可以用来解场,这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暴风雪:注意,这套牌没有带呼啦,所以说暴风雪是我们为数不多的清场手段了,有时候我们需要思考一下,或说更依赖于冰环末日的这种combo。

随从分析:

战利品贮藏者:不要小看这二攻,有时候真的很重要,比如龙战的精灵龙就得靠战利品去处理,不然的话,我们只能等到六费的暴风雪回合才能处理精灵龙了。

末日预言者:有时候二费要果断丢下去拿个先手,不然的话,后面基本上只能起到一个奶7血的作用,甚至给你一发致命射击。

血法师萨尔诺斯:对于一些很能奶的职业来说,比如牧师和骑士,那么血法最好是用来打伤害,对于一些本来就会自残的卡组,比如动物园,那么大胆的丢上去过牌,当然手牌不好的时候也要把血法卖了。

麦迪文的男仆,这是这套牌的一大亮点,因为男仆对于冰法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冰箱不容易触发,所以男仆总是能打3,相当于一发寒冰箭,能补伤害能解场,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手段。

苦痛侍僧:不想多说啥,反正能多几张当然是好的,有时候三费不得不卖,毕竟也能为你吸收一些伤害。

巴内斯:又一大亮点,除了拉男仆和红龙,其余什么都不亏,大帝是大赚,拉安东尼很可能直接获得比赛胜利,反正一张上限这么高的卡,为什么不带呢?或许有一天暴雪爸爸会为设计了这张卡而感到后悔。

索瑞森大帝:对于冰法的帮助是巨大的,6费很恐怖的随从,有时候我们要赌一下,对面可能会打死我们,但我们要下大帝,下回合再冰环末日加冰箱,然后红龙吹叫杀这样。不要总以为大帝是很舒服的时候再下的。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其实本身就是一张很恐怖的卡,但是因为上个版本速度较快,所以舍弃了安东尼。现在有了巴内斯,带安东尼还是不错的,安东尼冰环,安东尼冰箭冰枪这些 combo可别忘了哦。

阿莱克斯塔萨:红龙就是打伤害的,当然打动物园很可能是吹自己的,然后利用物理红龙输出,可攻可守,有时候需要判断对形式,到底是攻还是守。

恩,分析到这里就结束了。至于打法和留牌,与以前的冰法还是很像的,只不过想在多了奥秘加男仆的combo,至于巴内斯的话,要看你自己怎么期待了,不过我觉得吧,4费直接丢上去还是不太好的,这样收益不大,就算大帝也减不了几张卡,还有就是安东尼,也刷不了什么,还是中期一点上比较好。

冰法的忠实拥趸们,赶快尝试一下这种太子推荐的冰法形态吧。

相关阅读:冰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