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摇摆哥说起 玩炉石心态真的非常重要

时间:2015-09-03 14:43 作者:圣日耳曼战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炉石传说心态固然重要,摇摆哥向我们证明了这点!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圣日耳曼战神原创提供,转载请注明17173

忙于生活,近来很少写稿,但目睹此次预选赛“摇摆哥”明天不见的表现,却叫笔者联想到许多!

1.png

杜牧曾云“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但这一次,冰蓝飞狐终究未能成功复仇摇摆哥,被其挡在了直通车的门外……不忍翻阅今年武汉赛的视频,摇摆哥那次一战成名,一黑到底,先是3:1吊打墨菲斯托使其都不想握手,接着3:0干净利落战胜冰蓝飞狐夺冠…...

他给观众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一直不停地摇晃,似乎椅子要被摇断的节奏,频繁发表情给对面制造压力,却也反映出其心态非常放松,可谓“生死看淡就是干”……反观其比赛,几乎可以用天衣无缝来形容,找不到一丁点失误,什么时候贪什么时候怂做的淋漓尽致。

2.png

当时最经典的一幕莫过于绝望130拉走冰蓝飞狐的奥拉基尔完成惊天逆转,但不忍回想,倘若不是冰蓝飞狐的失误少打2点伤害,完全可以依靠后面的连环爆裂和大地震击带走对面,因为那时摇摆哥的血量已经岌岌可危了……

不难发现,打线下赛和冲天梯完全是两码事情,冲天梯输一场无挂紧要,可以从头再来,打比赛却是每一场都价值连城,正因如此,是选手基本都会紧张……有紧张自然容易失误,但疯狂的摇摆哥几乎看不到任何紧张之感,很难想象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就有如此放松的心态,正是这种放松驱使他有了完美无瑕的发挥!

3.png

不得不说,打比赛比的就是谁的失误更少,K神曾言,运气成分终究是不可控的,但一个人的发挥却是可控的!可谓“尽人事知天命”,胜败乃兵家常事,输赢都是正常的,也是不可避免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剩下的一切交给上帝,或许上帝这次不给你好运,但不可能把把都给予你厄运吧……当玩家一再抱怨上帝不给自己机会之时,是否想到过自己没有犯一点错误?或许正是那一丁点的失误导致了整盘的溃败,“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自古真理,再者,当上帝蓦然间给你机会之时你是否把握住了呢?

不可否认,当时的130拉走奥拉基尔却有很高的运气成分,但正是利用这仅有的机会摇摆哥完成了翻盘,反观冰蓝飞狐,正因失误导致的2点伤害葬送了这盘,仔细想想,到底该怨上帝还是怪自己呢?

众所周知,K神可谓炉石界第一人,但其真正的强大不是计算能力多么惊人,却是很少会在比赛中犯错,稳定的发挥固然是明星和高手之间的差距,都言“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但就是这点差距往往却是天壤之别的差距!

4.jpg

今年的中欧对抗赛中,K神完成了惊天逆转,连续用咆哮德、环牧、手牌术关注了T7猎,先前囚大都言Harwkeye十拿九稳,但K神就是K神!不可否认,倘若不是自己失误和K神的最后神抽老司机肯定不能翻盘,但K神正是利用你给我的机会我就一定翻给你看……

强者和弱者的另一个区别在于强者能打逆风球,而弱者寄托于上帝给予自己的天湖。但上帝对每个人真的是公平的,不可能让你把把天胡,也不可能让你次次手黑。强者可以利用弱者仅有的失误完成逆转,但弱者在逆境中心态很容易崩溃,就此而言,摇摆哥和K神却有相似之处哦……

囚大都言说不定K神真心会被摇摆哥摇摆掉,笔者看来这未尝不可能……“管你是谁,做好我自己该做的事情足以,只要我不失误,你想赢我未必轻松”……如果说武汉赛上摇摆哥真的是“天选之人”,这一次的预选赛他真心凭实力杀出,如此放松有自信的心态,笔者看来很有可能会在暴雪嘉年华走得很远,不断给对面制造压力,不要因为对手名气大而给自己带来压力——我,就是如此自信!

想必摇摆哥的精彩表现自然会叫诸多炉石玩家受益匪浅,搓炉石心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永远不要抱怨发牌员,不要抱怨上帝,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上帝总会给你几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相关阅读: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