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也要玩快攻 急速抢血贼卡组分享

时间:2015-09-01 15:13 作者:虹之彼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先来说一下剔除的单卡:背刺:前期的节奏非常重要,但是考虑到需要斩杀的时候背刺帮不上任何忙,就不带这张卡了。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虹之彼方翻译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外服卡组只作思路参考,并不能代表国服环境

作者:BasteGod

译者:虹之彼方

aggro rogue.jpg

先来说一下剔除的单卡:

背刺:前期的节奏非常重要,但是考虑到需要斩杀的时候背刺帮不上任何忙,就不带这张卡了。

理发地精:锈水海盗已经和武器有很好的配合了,而吵吵补充了2费曲线,在2费也不会过于卡手。这张卡在2费不能打出是一个大问题,比较吃武器状态从而很卡手。

11圣盾人:这张卡针对快攻是一个不错的单卡。但是会拖慢卡组的1费伤害能力,从而在这个卡组中显得不是那么有用。在我的卡组中,海盗给出4点伤害(2费本体+武器),比圣盾人伤害高多了,快攻的节奏也可以用吵吵来拖,所以我放弃了这个选择。

洛欧塞布:单纯的认为洛欧塞布太慢了,通常打出洛欧塞布你都是希望在下回合打出斩杀,通过涂油一套加冷血带走,但是这张卡让卡组连贯性降低了。我唯一能想到的优点就是洛欧塞布能阻止冰法的中期控场,但是爬天梯这个概率并不高。我宁可提早确定极大的优势也不在卡组中加入过多卡自己的卡牌。

再来说说在卡组内的单卡:

冷血:非常廉价的提供高伤的卡牌,如果加buff的随从能攻击两次基本就赢定了。和冲锋随从配合最为合适。给圣盾随从则能最大化冷血的作用。

锈水海盗:潜在的4伤随从,是1费极好的随从。如果能够保护好这个随从配合匕首能刷出成吨的伤害。

转刀:廉价高效aoe,双倍打出刀的伤害。

刺骨:廉价爆发卡牌,可以用来去除或者打脸。

闷棍:可以去除快攻的有威胁的随从,或者后期卡组的大墙。

军7:完美的随从,打出连击站场+解场。

刀油:完美的终结者,配合冲锋随从,再配合转刀打出爆炸的一波伤害。

马云:毕竟这是快攻卡组。

南海:用廉价冲锋特性配合冷血和刀油迅速斩杀对方。

吵吵:可以有效的限制快攻的节奏,也可以配合冷血用圣盾打出两倍的伤害。

奥术傀儡:高伤害的冲锋,游戏的终结者。

银色骑手:一个不错的冷血的对象,很高可能会打出两倍冷血的效果。

摸牌鱼:拖入中期的“上帝之手”,能够加速你的神抽概率,而对面抽的卡你可以几乎无视,打出的多余一点点伤害可能就导致斩杀。

收割机:粘人的低费站场卡牌,很是难以处理。

这个卡组打大后期卡组几乎完虐,如果新环境卡组节奏慢下来了这套卡很有潜力。这套卡组有点害怕猎人,因为武器职业对阵打脸职业有些小亏。

备注:在新环境实战十几局之后,我决定在卡组中加入洛欧塞布,可以防止一些急速的清场例如地狱烈焰、奉献等等。在高分段少见猎人了,我需要把这些写在下面的对阵思路中。

对阵思路:

留牌:任何1费随从(无论先手后手),对阵猎人和骑士留吵吵。

这套卡组的留牌很简单。你的2费基本需要转匕首,3费的选择就很多了。所以最为关键的就是1费是否顺利。如果你没有1费随从或者硬币就不要留吵吵了,会很拖节奏。

快攻的烦恼:打脸还是交换?

这个卡组很有趣,玩家会随时陷入到进退两难的境地:是打脸还是随从交换?对于猎人和骑士这种“最快的快攻”来说,选择很简单,他们的英雄技能都不能带来有价值的交换,所以它们会直接奔脸一条路摸到黑。贼则不同,你的英雄技能对场面帮助很大。你需要用匕首保护小的随从并清除对面的低血随从。优势时候全力抢血。用贼节奏好了就很容易胜利。

——我能够有效的清掉对面场面么?

如果可以,进入下一环节,如果不可以,打脸。

——我的对手卡组是否依赖场上有随从,他们有足够法术来使用这些卡么?

例如:骑士的力量祝福、王者祝福等等;术士的力代、恐狼、阿古斯等等;牧师的维纶恩泽、盾等等;贼的油;猎人的杀戮命令、驯兽师;萨满的火舌;德鲁伊的咆哮。

——如果对手打出了上述的牌,你在这一轮会不会好过?

了解你对手下一回合可能打出最强的牌。同时如果你没有相应的解你最好在这回合处理掉场上的威胁,当然,如果闷棍这样的牌在手就不用惧怕接下来的嘲讽或者女王这种打乱节奏的牌。场上你有一个麻风,对面上了22圣盾,你最好的解法是用武器破掉圣盾然后麻风打脸,这样的情况最大化你的输出,然而防止对方利用圣盾做出更多的事情。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需要多加操作进而理解。

——你能在接下来斩杀对方么?对方能斩杀你么?

如果你手里已经有足够的斩杀牌了,那么在算好以上情况下可以适当抢脸。同时你要算一下对方能否斩杀你,如果你留下对方场面不管的话。然而,不要因为一味的害怕而错失放手一搏的机会。

——这个卡牌会在场时间越久,发挥作用越大么?

如果你能移除这样的随从(比如大帝),而你又不能很快斩杀对方,那就要尽力移除这些随从。

总体思路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

相关阅读:德鲁伊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