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新版本卡牌对当前炉石职业的影响

时间:2015-08-30 12:38 作者:蒙娜丽莎之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篇文章,我主要通过新的职业卡牌对于职业构筑卡牌方面的影响。发表一下我个人的看法。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蒙娜丽莎之子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继续上次的文章http://hs.17173.com/news/08262015/103313688.shtml,本篇接着谈。

六、萨满

这个新版一出,估计又会开始关于萨满复兴运动了。虽然之前每次更新之后,都有这样的运动,但是接下来往往是一次次的失败……不过根据我这几天的体验,萨满的强度还是可以的,感觉还是有一定生存的空间,至少暂时不是炉石传说的新职业了。咳咳,是隐藏职业。打法师,打战士甚至是猎人都是有些胜算的。或者说暂时不像之前那么糟糕的胜率。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从这次萨满的新卡来看,和图腾直接或者间接有关的卡有两个图腾师、雷霆崖勇士、图腾魔像等,数量上面还是相对多的。感觉到这次设计师的意图,是完善萨满图腾铺场流。这几天我使用了使用,感觉有了海象人之后,萨满的铺场能力确实有所加强。而且因为现今的萨满图腾卡还是处于比较少的情况,召唤出图腾魔像和法力之潮图腾的概率还是很高的。而且可以利用海象人对于萨满的随机职业图腾的召唤更好控制。实战性,我认为还是不错的。而且根据这次萨满出的这些卡牌,也会导致环境中带全场的aoe变得很重要。例如导致法师可能带呼啦的卡组更多了。

图片67.png图片51.png

而这次大家特别关注的是萨满的橙卡和治疗波这两张。感觉都是很强的卡牌。喷雾者是以打出来就有效果,而且是影响场外的所有未出随从。不可否认的强。但是在实战中,我个人还是持谨慎态度的。首先他对于萨满的图腾没有任何影响,而是对于偏强调随从流的萨满比较适用的。故对于强调随从铺场流萨满来说,可能不用太考虑其加入。而对于随从流萨满来说,6费的限制就让他的速度偏面。而且效果方面不是会立竿见影的,要通过后期的一点点和对手的僵持中来突出他的优点。属于一个比较慢的过程。节奏上面,我个人感觉并不占优。所以我对于这个随从持谨慎态度。

而治疗波的话,就是比较单纯的补血法术了。3费,在最亏的情形下有7血的回复就不是很亏,而回14血,我认为简直是对于快攻卡组的噩梦,逼迫快攻卡组考虑解场。但是快攻卡组,我认为死于解场。这张卡牌完全有翻盘的作用,而且即使自己未必加入这张卡牌,我认为在其他职业对战萨满的时候,也会有所顾忌,战略上面意义也不小。

七、术士

这次更新我认为对于恶魔术、巨人术士、龙术士都有一定的影响。并且可能会出现术士的一个新流派。

图片48.png图片23.png

这次和恶魔有关的卡牌是恶魔融合、愤怒守卫、恐惧战马、小鬼骑士、虚空碾压者、恐怖末日守卫这些。设计中可以看到,设计仍然延续了恶魔卡牌会带一些负效果的思路。这些恶魔相关卡牌多少被大家吐槽。其中被喷的比较多的是恶魔融合、恐惧战马、虚空碾压者(碾压者连自己都是可以消灭的……真是够狠……)。再吐槽的话,这里我也就不多说了,我就说其中有价值的地方吧。恐惧战马虽然身材很差,但是占场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就这个东西,我感觉对手都很可能不屑对其使用沉默,变形术一类的东西。但毕竟他是恶魔卡牌,还是可以通过恶魔相关的buff卡牌,加强起来的。说不定会给对手一个意外。另外根据这次的新卡设计趋势,我感觉随着日后的设计,恶魔术士卡组必将会完善起来,不过我认为并不是现在这个版本。或许设计者出的圣光勇士抑制恶魔术士,还为时过早。愤怒卫士和恐怖末日守卫他们价值,我认为还是比较好的。虽然现今流行的小鬼园的流行会导致2费的愤怒卫士没有位置挤进去,恐怖末日守卫因为费用高无法加入,但是如果之后的版本中可以把恶魔体系进行完善的话,他们两个将是很值得考虑加入卡组的随从。

图片15.png

之所以我认为巨人术士会受到一定影响,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冰霜巨人的出现。虽然他的出场没有山岭巨人更快。 但是如果到了后期的话,他利于埔场的优势就出来了。可以比山岭更省费用。而且因为裁决者的强化技能之后,融合巨人配合能力也减弱了。故我认为冰箱巨人对于巨人术士而言用起来会更稳定。

图片69.png图片68.png

这次的龙卡牌有两张,冰喉和暮光守护者,他们的身材都还不错,保证了占场,而且更关键的是他们嘲讽的效果。对于龙术士的护脸效果是关键。而且冰喉还有清场作用,可以进一步加强龙术士的清楚能力或者说减少术士一张清场卡牌。我很看好这两个龙牌。

图片50.png

这次官方设计者想要增加的一个术士卡组,明显就是弃牌术士了。小鬼骑士、黑暗契约、加拉克苏斯之拳都和弃牌有关。加上之前的魅魔、灵魂火、末日守卫等。可以说这个思路已经初见端倪了。但是首先因为弃牌本身是随机性质的。所以从根子上来讲,这样的卡组就不会很稳定。而且炉石这个游戏中,手牌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为了尽可能的发挥效果。放弃所有手牌的话,控场和后期的爆发会出现一些问题,需要更多的神抽了。这些都是弃牌术士关键的问题。只能看之后官方如何来完善这个体系了。

图片36.png

术士的一张职业卡牌,我不否认其效果的强大,可以考虑配合手牌术士。但是其境遇有可能接近于之前的彩狗的情况。6费感觉有些高费,而且站场能力很差。但大大降低了其具体的站场性,我个人反而不是很看好他。

八、战士

图片70.png图片35.png

这次更新的一个重要的侧重点,就防战卡组或者说是嘲讽战卡组。加固、格斗陪练师、国王守卫者都和嘲讽有关。根据现在我接触到的天梯体验,嘲讽战已经初见端倪了。本来战士就有一定的护甲护脸能力,而且加上了嘲讽,可以让战士躲在强后面更好的叠护甲了。从模型上面,我感觉格斗陪练师,很是超模型。不光自己嘲讽还可以让其他随从嘲讽。而且各位看客要注意的是他的加嘲讽不光是自己方的还是对手的随从也可以加。但这个又有什么用呢?各位不知道还有没有记得黑骑士呢?这个是不错的配合的。而且战士的嘲讽随从也可以配合瓦王来一个大爆发。感觉甚至能在一瞬间进行翻盘。一座座的高墙。而且根据前文我提到的龙卡牌。我认为黑骑士将会重出江湖。

图片31.png

虽然增加了阿莱克斯塔萨的勇士一张和龙牌有关的随从。但是对于龙战士的卡组构筑并没有很多的帮助。甚至感觉会偏一些尴尬的境地。龙牌本来节奏就不快,却出来了这个冲锋随从,所以问题可想而知。虽然不是很强,但是价值算是合格的,我也并不反对加入,可以作为一个前期的过渡卡牌吧

图片41.png

瓦里安,被公认为这次新版中最强的橙卡之一。估计成为土豪战和防战的最爱吧。因为土豪战有各种大哥而且战吼类的随从比较少。瓦王的出现,过牌和站场的问题迎刃而解。不过因为其效果,或许又会让爆牌贼和爆牌德钻了战士弱点,因为比较这两个爆牌职业,也并没有削弱反而又有点增强的趋势。

九、圣骑

图片71.png图片72.png

感觉之前都快忘记了圣骑士是一个带奥秘卡的职业了。但是这次加入的两张和奥秘有关的卡牌让人眼前一亮。挑战者感觉可以考虑为过牌并放置的存在,而且身材也是竟然的好。而且现今已经出现了五包骑。我认为可以理解为奥秘留圣骑和神恩骑的一种杂交而成的卡组。他就是核心卡牌了。置于新奥秘,争强好胜,则是加入了圣骑铺场留的能力。作战动员估计会更有市场了。对于打圣骑的对局中,更加突出了解场。估计因为五包骑的出现,猎人的照明弹和爆牌流也是会出现的更多。

相关阅读:冠军的试炼,新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