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坚持狂野平衡理念 削弱依然看狂野热度和强度

时间:2021-08-24 17:49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狂野平衡理念 设计师对狂野平衡的理念,总结一下就是狂野只削弱无法进行克制的卡组,强度和热度综合来看过高的卡组以及体验过差的卡组,去年对狂野至暗术等卡组的削弱就是基于这种理念的,不过这次推特问答中,很多玩家都对这个平衡理念表达了质疑,Iksar认为术士确实是处于强度离谱边缘,之后还

狂野平衡理念

设计师对狂野平衡的理念,总结一下就是狂野只削弱无法进行克制的卡组,强度和热度综合来看过高的卡组以及体验过差的卡组,去年对狂野至暗术等卡组的削弱就是基于这种理念的,不过这次推特问答中,很多玩家都对这个平衡理念表达了质疑,Iksar认为术士确实是处于强度离谱边缘,之后还会进行调整,但未来对狂野平衡的理念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而大家对狂野术士的不满,Iksar的观点是对于卡组热度强度以及游戏体验的感受是很主观的,人们容易受到信息茧房的影响(简单来说就是Iksar认为设计师获得的信息更全面),而狂野发展到现在这种强度,即使术士被彻底拿掉,也会有其他高强度的卡组补上,除非狂野的术士已经到了非玩不可,不玩术士就是个错误的地步,设计师才会考虑进行改动拉大其他卡组的生存空间,颇有点躺平的意味。

而设计师说的术士被拿掉后补上的高强度卡组,另一个问题中也有提及,有人认为法师,德鲁伊和盗贼的杂技OTK同样体验很差,但Iksar认为体验差指的是对手一点也干扰不了,而且热度要足够高,如果这些卡组真的很能抗快攻或者速度快到控制干扰不了,那热度和胜率都不会是这个样子,我们现在讨论的也就不会是术士了。

02平衡方面

这次推特问答对具体的平衡方案讨论的不太多,有人提到了之前Iksar休陪产假时期,狂野禁用灵魂窃贼的事,他认为可以把消耗生命值改为支付生命值,而免疫关键词改为只能阻受到的伤害,而不能阻止主动的支付生命值,Iksar的回答是觉得这样子改可能会有点反直觉,导致玩家理解难度上升,不过清风看社区的讨论大多认为灵魂窃贼现在设计更反直觉,大家是怎么觉得的呢?

至于法师的咒术洪流被削弱之后会不会给法师补点什么,Iksar表示想过,但没必要,而且这次热度下去,等到下一个版本新卡推出后,说不定又会死灰复燃,清风也是这么觉得的,另外这种能减大量卡牌费用的卡,还是少出为妙吧。

03狂野模式入坑

上面设计师关于狂野模式平衡理念的回答,还可以结合这一部分的内容来看,有玩家问会不会推出更多降低狂野入门门槛的功能,比如狂野的预组套牌,Iksar的回答是他们是有意想让新玩家远离狂野模式的,一方面是因为狂野模式确实比较复杂,而狂野的开销从某种意义上要比标准要低,只要合一套强力卡组就能一直玩下去(简单来说就是狂野没有标准赚钱),Iksar还说曾经想过推出狂野模式的预组卡组,但是设计成不能分解的形式,以免玩家买了只是为了分解换尘,不过以后真的有可能推出这样的预组。

04清风感想

这次的推特问答总得看下来,感觉设计师们对狂野平衡态度就是,狂野既没有标准赚钱,平衡难度又贼大,即使平衡了,以狂野的强度和卡池,很快又有下一个马皇出现,那就除了特别离谱,强度和热度都很高的卡组都不平衡了,一切交给狂野的自我调节来处理,简单来说就是躺平了。

清风觉得这种态度还是有问题的,虽然狂野卡池深,平衡难度确实很大,但是现在标准也开始赛马了,平衡上问题有多大可想而知了。现在狂野已经不是平衡卡牌能解决的问题了,而是要从机制上下手了。Iksar说不想让狂野成为标准2.0,那么轮换机制肯定是不考虑了,而禁卡机制已经开了先河,那就可以考虑适当的用用;如果想要不影响标准模式,完全可以只削狂野模式里的卡,不要在乎什么复杂度统一性的问题,游戏体验都没了,还在乎啥统一性;对于一些强但不完全强的牌,可以学习《影之诗》弄个限卡机制,即被限制的卡只能够带一张,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推特问答中,叙事设计师(可以理解为写剧情脚本的)Matt London提到了自己的狂野战绩,最近他拿暗牧以27胜3负的成绩打进了狂野前百,有人问他怎么能够一边打炉石一边写新书的(最近Matt出了一本新书),Matt表示狂野暗牧三费就能够分胜负了,并不太花时间,Matt表示自己的狂野战绩应该很能说明问题了,看来狂野的有些卡组确实是到了很不平衡的程度了。

大家对狂野的平衡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观点。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分享,卡牌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