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线最大的问题 完成条件太简单奖励收益太丰厚

时间:2021-08-17 14:10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继加基森群魔乱舞、女巫森林3.0、暗月马戏团战令之后又迎来了退坑浪潮,是什么造就了现在全民赛马的恶劣环境呢?很显然是任务线。任务这个机制,安戈洛勉勉强强,奥丹姆设计得很不错,为什么到暴风城就成毒瘤了呢?因为它们的完成条件太简单,奖励收益太丰厚。 安戈洛的任务,盗贼战士是T

炉石传说继加基森群魔乱舞、女巫森林3.0、暗月马戏团战令之后又迎来了退坑浪潮,是什么造就了现在全民赛马的恶劣环境呢?很显然是任务线。任务这个机制,安戈洛勉勉强强,奥丹姆设计得很不错,为什么到暴风城就成毒瘤了呢?因为它们的完成条件太简单,奖励收益太丰厚。

安戈洛的任务,盗贼战士是T1,萨满牧师是T2,剩下五个几乎没什么出场率,但法师开门的未来无限光明。奥丹姆的任务,萨满德鲁伊盛极一时,其余的任务,除了术士战士都有一战之力。暴风城的任务线,法师术士是标准狂野两大限速器,除了牧师骑士在标准都能玩。安戈洛是初步尝试,所以比较失败,奥丹姆明明还能百花齐放,暴风城怎么就成赛马场呢?

奥丹姆的任务都需要特化构筑,比如骑士要满编复生,盗贼要玩脏路子,战士甚至要带一堆刀,某些工具人我们在其他卡组里很难见到。奖励也是需要前期牺牲一些东西来换取的,可能是血量,也可能是场面。萨满德鲁伊当时之所以是T1,因为他们任务的完成条件最简单。牧师和法师的任务也不难,但她们的奖励不够丰厚。

而暴风城的任务,在完成条件和任务奖励之间完全失去了平衡。法师和术士是崩坏最严重的两个,首先任务的完成条件与标准法术法和狂野黑眼术完美契合,稍微改一下就能进构筑。以前的任务卡组,在任务完成之前就是个弟弟。现在的任务法任务术,一个在解场做任务两不误,另一个完全可以不靠任务赢。至于奖励,577拍下去的两回合内必定会死一个玩家。

炉石传说是一款卡牌游戏,卡牌游戏最重要的就是过牌。像法师、术士、恶魔猎手这些抽牌很猛的职业就不应该给上限太高的任务,设计师注意到了盗贼的暗影步,却忽略了暗金教的过牌速度。像萨满和猎人的任务奖励也不能说不强,只能说错跟了两个过牌太少的主子。这两人馋狂野的急速射击和先祖知识馋哭了。

要憨逗说,目前冷门的牧师骑士战士任务才是正常任务应该有的强度。其他七个都要砍一砍。这样马速才能回归正常,6费以上的大哥才有出场率,变装大师、伯尔纳·锤喙、安纳塞隆、杰斯·织暗这些配角才有用处。但暴雪很显然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更不愿意送玩家这么多尘。更大的可能应该是动咒术洪流、亡者复生这些关键蓝白来废掉橙卡。

任务线的奖励融合了安戈洛的588和奥丹姆的永久光环,还分成了三段,看得出来设计师是有心把斩杀时间延后的,我们在预览季看试玩视频也没想到新版本会这么快,只能说玩家的构筑实在是太鬼才了,那群外服主播也没认真组卡。可能设计师测试卡组还是几个人好友对战的形式吧。

狮鹫年第二个扩展包就这么超模,天知道第三个扩展包(内有十佣兵英雄牌)要有多超模才能冲击赛马场的环境,又或者设计师根本就不打算冲击,而是快马加鞭。你对暴风城的任务线作何评价?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分享,卡牌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