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满意否 对古神低语版本的总结回顾

时间:2016-08-11 16:23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新冒险模式卡拉赞之夜很快就要与我们见面了,而古神的低语版本已经到了末期。对于这个版本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觉得它做的是好是坏?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本文不再对众多的卡组做繁琐的描述,将以点带面对这一版本进行简单的总结回顾。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新冒险模式卡拉赞之夜很快就要与我们见面了,而古神的低语版本已经到了末期。对于这个版本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觉得它做的是好是坏?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虽然我们不是设计师,但是同样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本文不再对众多的卡组做繁琐的描述,将以点带面对这一版本进行简单的总结回顾。

1、糟糕的卡牌替代

由于退环境的原因,各职业有些常用的卡牌都不能用了,于是我们看到这次古神的低语新卡有一些过去实用卡牌的影子,比如骑士的惩黑除恶和以前的作战动员,牧师的真言术触和以往的恩泽,小德的上古之神小精灵和以往的黑暗低语者,还包括中立卡牌嘲讽亡语牛和以前的淤泥等等。不过大家也看到了,这些替代卡牌除了小精灵外,其他的都没有起到良好的替代作用,在天梯很少有人使用这些卡牌,亡语嘲讽牛虽然有人使用,不过如果不是有恩佐斯,作为单卡它的强度也是太弱了。由于没有合适的替代卡牌,也造成牧师、骑士两个职业重新成为“圣光双废”,胜率与出场率均垫底。

GVG_061.pngOG_273.png

2、没有新机制

以前的版本,暴雪推出了发现机制、激励机制、拼点机制、龙机制等新机制,而古神的低语却没有新机制,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新机制对于竞技场的冲击比较大,对于天梯的影响较小,而新机制与之前的内容交会也会带来一些很难预测的东西,所以暴雪对新机制采取慎重的态度也是很明智的。从卡拉赞公布的卡牌来看,暴雪今后也不会在新机制上做文章,而会逐步完善已有的机制。

3、可怜的亚煞极

OG_042.png

虽然没有新机制,不过对于几个古神的设计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当然,除了亚煞极。

这位古神据暴雪编年史上记载是古神中最强的,但作为唯一被泰坦杀掉的古神,它总让人感觉是最弱的。想想克苏恩,当时整个服务器联盟与部落联合起来做世界任务,才能阻止其的重生阴谋。为了看守尤格萨隆,泰坦直接就派了五个守护者和一个观察者,当萨隆出来后,观察者直接就认为艾泽拉斯要完,要毁掉这个星球,可见其恐怖实力。恩佐斯还未露脸,但其是大灾变的幕后老板,据说后来还腐化了绿龙伊瑟拉。而亚煞极,死掉了不说,除了心被脑残吼吃掉外,也没有什么大事件,存在感不高。

在炉石传说也是如此,相比其他三位出场率很高的古神来说,亚煞极几乎也算是一个隐藏的古神。其他古神出场就能改变战局,而亚煞极,大家都知道其作用很一般,而且完全比不上瓦王。不过瓦王是职业卡,亚煞极中立,但是除了个别跳费德外,没有人会带它。

4、卡组较为固化

战士.jpg

古神的低语版本,除了战士的卡组比较多变外,其他职业的卡组比较固化,比如法师一准是火妖法,猎人就是中速猎,小德基本都是跳费导演德,牧师和骑士就是玩亡语,术士基本动物园,手牌术少之又少。你可以说,这是受到退环境的影响,但是退环境只不过少了NAXXGVG两个版本的卡牌,同时还增加了古神的新卡,等于较之以前只少了四五十张卡而已,可是以往那种卡组多变的天梯环境不见了,强力的就那几套,娱乐卡组中有强度的非常少。

我觉的还是新卡中实用的太少了,除了卡牌替代做的不好外,一些炒冷饭的卡牌,比如霍格、死亡之翼、钓鱼哥等等,新生的他们依然没有改变无人去使用他们的境地。

5、没有抱歉啦

baoqian.jpg

古神的低语上线之前,炉石传说传说的表情中的抱歉换成了惊叹,看来古神们都不太喜欢这种文明用语啊。法师无疑是大受削弱,抱歉法成为历史。这一改动还是挽救了一些玻璃心的,很多时候,当对手打出不可思议的combo或者右手第一张神抽时,一句“天呐”或者“这简直难以置信!”无疑更能表达我们的心情。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古神的低语,卡拉赞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