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橙卡太考智商比猜奥秘还费劲老千层饼都难搞

时间:2020-08-04 15:17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战卡牌游戏历来就是一个玩家心理博弈的过程,从最初的德州扑克到三国杀万智牌,每套不同的桌游无一不在体现着即时性竞技卡牌的魅力。 在炉石传说里什么叫竞技,按费拍怪那叫运气,合理交换随从那叫操作,改变卡组构筑那叫大局观,只有在对战中通过细节之处巧妙捕捉到对手下一手甚至多手操作做出从容

对战卡牌游戏历来就是一个玩家心理博弈的过程,从最初的德州扑克到三国杀万智牌,每套不同的桌游无一不在体现着即时性竞技卡牌的魅力。

在炉石传说里什么叫竞技,按费拍怪那叫运气,合理交换随从那叫操作,改变卡组构筑那叫大局观,只有在对战中通过细节之处巧妙捕捉到对手下一手甚至多手操作做出从容应对的,这才叫做竞技,又名心理博弈。

黄金世俱杯贤菜的心理博弈)

为了让心理博弈在每局游戏中能更具象的表现出来,设计师曾经也做过很多设计。

除了藏在暗处的奥秘体系外老玩家应该还记得Team5的秘密亡语系列,命运织网蛛的出现第一次让玩家们意识到一局对战的诡谲。下场的一方要考虑后几手操作尽可能不暴露亡语,对手则需要在触发亡语效果的时间段尽可能减少损失。

通灵学园的法师新橙卡詹迪斯巴罗夫接过了接力棒,战吼效果是召唤两个随机的五费随从,并且秘密的选择一个随从,当此随从受到伤害时立即死亡。5费的单卡超展开,首先强度上来说已经足够。

这张卡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心理博弈的乐趣,从对局分析,玩机当然倾向于保住更能站住场面发挥更大作用的卡牌,对于对手来说也一样。

但是若是顺着对手而思路分析,如果对方可以猜到玩家选择保住的随从,为了处理掉更多的随从他一定会试着用伤害量小的攻击频率去动一下相对较弱的5费随从,这个时候玩家只需要在选择的时候提前交换一下次序,便能浪费对手一个攻击频率。

当然对手也能这样想,这样循环下去就是一层一层的心理博弈了,就算老千层饼也不能保证正确。

除了卡牌上的博弈,在卡组的构筑上有时也能通过战术达到最后的目的。

最为知名的莫过于异灵术老师的诈骗术,在欧服高分段通过迅速过空牌库和大帝减费用给对手一个迷惑,最后通过合理的表情给对方要启动的错觉从而取得比赛胜利。

老师本人也说这套卡组赢得就是一个心理战,在低分段不太适合,因为这套卡赢不了铁头功和愣头青。这也是一种心理战。

三国志有云,用兵之道攻心为上,这话放在卡牌竞技中同样适用,心理上的胜利容易给玩家一种极度自豪的满足感,这也是玩游戏的快乐源泉,在不影响游戏平衡性的前提下。老九个人倒是相当希望暴雪能在未来的卡牌设计中加入博弈元素,这样对局才更有趣不是么?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橙卡,卡牌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