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赛乌鲁木齐站专业组 冠军亚军专访

时间:2016-07-22 09:09 作者:旋风赛 来源:旋风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刚刚结束的黄金公开赛乌鲁木齐站的比赛中,来自名不见经传的神秘战队旋风战队的2名选手——旋风丶执念与旋风丶平凡之路竟一路过关斩将,力克众多知名选手会师决赛,包揽了专业组的冠亚军,这一壮举前无古人在炉石黄金赛的历史上实属第一次,引起了玩家们的纷纷热议。   这支神秘的战队到底是何方

在刚刚结束的黄金公开赛乌鲁木齐站的比赛中,来自名不见经传的神秘战队旋风战队的2名选手——旋风丶执念与旋风丶平凡之路竟一路过关斩将,力克众多知名选手会师决赛,包揽了专业组的冠亚军,这一壮举前无古人在炉石黄金赛的历史上实属第一次,引起了玩家们的纷纷热议。

这支神秘的战队到底是何方神圣,包揽冠亚军的两位民间大神又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旋风战队的领队以及两位冠亚军选手,一起来揭开这支神秘之旅的面纱。

1469092419210.jpg

恭喜两位获得本次黄金赛乌鲁木齐站的冠亚军,作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两匹黑马,想必大家对你们都还不太了解,做个自我介绍吧。

旋风丶执念:大家好,我是来自旋风战队的颜值担当执念。

旋风丶平凡之路:大家好,我是来自旋风战队的平凡之路。

两位现在是工作党还是学生狗,以后有成为职业选手的打算吗?

旋风丶执念:刚刚大学毕业,目前全力练习炉石中,梦想成为一名炉石职业选手。

旋风丶平凡之路:我虽然已经参加工作了,但是工作不忙,业余时间比较多,让我有比较多的时间进行炉石练习,梦想也是成为一名炉石职业选手。

之前参加过其他的比赛吗,取得过什么样的成绩?

旋风丶执念:参加比赛比较多的应该是实力赛吧,尴尬的是只获得过一次开封站的亚军(2016年1月9日),2015年我去的比较远的实力赛是哈尔滨站。

黄金赛参加过杭州站,算是国内第一批黄金卡背的装逼者。福州战黄金赛很嚣张的带了螺丝法(管理员法)一轮游,收获是认识了仿佛昔日在眼前(上海大黄金赛亚军);还有晚上死皮赖脸跟着猪之季节和贪睡之萨满、中华毅力帝等混了一顿饭,这件事让我吹了一年多。郑州站黄金赛32强,第一次见到平凡之路的真身——这是我所喜欢的男人类型。

参加的线上赛印象最深刻的是战旗TV主办的索瑞森锦标赛,原因是每次都能进8强,每次都是8进4被淘汰。那时候最大的收获就是在群里能和很多职业大神强行搭讪,很遗憾的是报名费还没赚回来就停办了。

旋风丶平凡之路:这是我第一次拿到大型线下赛冠军,已经一年的时间没有参加任何的线下赛,回归后先是在黄金赛郑州站取得了一个4强,然后在乌鲁木齐站取得了一个冠军。能拿到这样的好成绩,感觉十分的开心。

这次黄金赛乌鲁木齐站两位包揽冠亚军感想如何?

旋风丶执念:乌鲁木齐站拿到了亚军,怎么形容呢——有点遗憾但并不失落。平凡之路无论从心态上还是细节处理近乎完美,而我在平凡之路战胜冰炫以后我就开始想如何庆祝了(毕竟一天没吃饭哈),可以说决赛是我细节处理最差的一轮比赛。总之恭喜平凡之路,他乌鲁木齐站表现最佳,技战术特别是对比赛的专注度是我学习的榜样。

旋风丶平凡之路:众所周知,历届黄金公开赛都十分的火爆,报名难度堪比购买春运车票,报名成功会给人一种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快感,我便沉浸在这种快感中,致使进入了黄金赛缺席观察名单,本该收敛的我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和珅打手表情)鬼使神差的报名了郑州站公开组,想到会被禁赛一年,错失各种冠军,就屁颠屁颠的去了,没想到打的异常顺利,几乎没什么压力的就到了四强,然而,土里土气的我理所当然的被葬爱家族长教育了(毕竟自带BGM)止步四强。对于热爱电竞的人来说,即使亚军也是一种遗憾,解药唯有更努力刻苦,于是我来到了乌鲁木齐,老天眷顾,一路天选。

1469092751490.jpg

这次比赛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哪场比赛赢得最惊险,有留下什么遗憾吗?

旋风丶执念:我和Iris(32强唯一的妹子)的那局吧,决胜局我奶骑对阵她火妖法,2费的时候我圣骑士压了末日,他场面上1个法力浮龙一个血法,火妖法3费时解掉末日的卡牌很多,她却没办法解掉末日,只能怒而打我脸,我3费大地环并没给我加血而是给她加血,并乞讨加个好友。很遗憾的是妹子被我淘汰了,并扬言删我好友,我至今不敢打开炉石客户端我怕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

旋风丶平凡之路:比赛印象最深的是,8进4的时候火妖法内战,我的小投资导演不仅解掉了cl德语君(实在拼不来)的场面 还把他打成1血,轻松获胜。最惊险的是最后一局,火妖法对战执念的克战,导演前期的表现极其亮眼,可是最后却来了一个平等和星界沟通,局面从大优变得焦灼。遗憾的是表现的不够完美,希望下一站能更接近完美一些。

这次比赛你们2人的卡组都有点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平凡之路的术士抛弃了常规的动物园而选择了圣盾园;执念改良版的奶骑和克苏恩战都让人印象深刻,谈谈你们的卡组构成思路。

旋风丶执念:我那套克苏恩战灵感来自天梯遇到的一个朋友Udry所使用的克苏恩战,他带了2个工程师学徒、2苦痛、2侏儒发明家等过牌而后利用2个厄运召唤者复活克苏恩的思路,我吸取了他的快速过牌和大量buff克苏恩低费随从的思路,并保留了克苏恩对阵快攻的抗性,比如766,双子、而且加入426等嘲讽来强化对抗快攻的效果,所以说这套牌已经不是克苏恩防战的体系(去除了盾猛等解牌),倒是像中速节奏战(比如瓦王战、龙战)的构筑,但不具有中速节奏战中期的压制力。决赛中看似这套卡组背了锅,实际上是我细节处理不够好,这套牌在比赛中遇到动物园、火妖法、打脸萨、猎人等卡组胜率比标准的克战高的多。

至于奶骑的套路是我在古神低语拓展包之前就构筑成功的一套牌,那时候我中速骑版本其中一点就是没带2个收割机而是2个零食摊贩。虽然很多卡牌退环境,中速骑也不复存在,但我当时构筑的思路还是能移植到新的版本。

温馨提示下:比赛卡组和天梯卡组有很大的区别,特别是ban选赛制的卡组照抄来打天梯会很坑人的。

旋风丶平凡之路:选择这几套卡组是保证自身强度的同时,顺带可以4抓德。萨满并没有选择带477而是选择了海象人图腾师,是因为在这样的比赛环境中,有很多针对477的解牌,战士的斩杀,法师的火球,德的腐根,都会让萨满亏了节奏,而海象人可以创造惊喜,并且可以增加攻击频率。

带圣盾园是为了更好的应对龙战和德,相比较于传统动物园,拥有更好的返场,扩大优势的能力,缺点是战场弱,内战吃亏。当时的想法是ban对手的动物园,抓龙战和德为主。后来在天梯中被龙战胡怕了,于是选择了ban龙战,导致圣盾园背锅。

拿到冠军后奖金准备如何用呢,以后有什么样的打算?

旋风丶执念:在农村老家每逢春节举办一次中国象棋比赛!邻村的也可以参加哦。

旋风丶平凡之路:奖金还没想好,先赚点利息好了,今后希望能更多的参加比赛,在比赛中锻炼和提高自己。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黄金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