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丁后近60%胜率最低只需2000尘这俩垫底职业真的

时间:2020-07-21 15:59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你说谁是垫底职业? 今天是平衡补丁实装后的第三天,和往常一样,我照常打开了数据网站,不出所料,短短三天之内,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其中最明显的,便是恶魔猎手热度狂跌,目前已经跌出国服天梯热度榜前五,而祈求牧以及宇宙猎出场率则迅速攀升,成为了天梯最热门的两套卡组。 7月1

说谁是垫底职业?


今天是平衡补丁实装后的第三天,和往常一样,我照常打开了数据网站,不出所料,短短三天之内,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其中最明显的,便是恶魔猎手热度狂跌,目前已经跌出国服天梯热度榜前五,而祈求牧以及宇宙猎出场率则迅速攀升,成为了天梯最热门的两套卡组。

7月14日~17日补丁后天梯热度排名

虽说目前数据每天都在飞速变化,导致参考意义有限。但有一条趋势是我们可以明确的,那就是DH的陨落,即便是外域之王,在经历五削之后也很难重振雄风了。

目前DH出场率已经跌至第七位,DH的没落,让之前被节奏瞎打压的诸多快攻卡组昂起了头。这其中就包含我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两套“新星”卡组。

说是“新星”其实不太准确,因为它们在版本之初就已出现,但却因为打不过DH(太弱)一直被人忽视。如今环境的剧变,给这两套卡组创造了最佳崛起时机。

在对阵上述五大最热门卡组,这两套卡组均占巨大优势。我将其称之为“暂时的版本答案”。

它们就是图腾萨和鱼人骑!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常年吊车尾的萨满和骑士,如今终于要崛起了!

图腾萨

飞毯图腾萨

两套卡组分别来自国外大佬Dragonmaster以及HS大数据。这里我想特别提一下Dragonmaster这位大佬,前段时间他用图腾萨+鱼人骑+节奏瞎的组合在某职业赛事中成功夺冠,展现了自己对环境的精准预判能力,以及利用卡组克制建立的优势(下文的鱼人骑卡组也出自他之手)。

两套图腾萨卡组的唯一区别在于3费曲线,即毒蛇神殿传送门/魔法飞毯的取舍。魔法飞毯更适合在快攻横行的分段使用,场面交换优势更大。而传送门更为灵活,集解场/直伤/站场于一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自行选用。

昨天LP战队Xhope在备战职业比赛的过程中测试了第一套带传送门的图腾萨,在传说前百分段打出相当不错的战绩,证明这套卡组的强度在补丁后的环境中是没有问题的。

致胜点

通过低费生物以及图腾站场,配合各类buff滚雪球,在赖住场面的情况下打脸,5费后通过嗜血结束战斗。

前期场面大于一切,当前环境中大量aoe伤害都是两点,因此尽量利用buff将怪盗图腾等关键随从血量抬到两血以上。

3费图腾映像+4费分裂战斧是制胜节奏点,图腾映像贴到怪盗图腾/法力之潮图腾就血赚,铺场的同时后续还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手牌资源,贴其他图腾也不亏。配合4费分裂战斧能瞬间让场面翻倍,对面一旦无法处理,那么5费直接嗜血带走。

鱼人骑

目前天梯中的鱼人骑大体上都是这个构筑,取舍点通常只有暗鳞先知/奉献/真银圣剑这3张卡的数量,没有莫戈尔·莫戈尔格这张橙卡的朋友也可以考虑用这三张卡替换。

致胜点

和图腾萨类似,鱼人骑也是一套上限极高的卡组,胡起来可以在5费前推平任何人。相比图腾萨,鱼人骑的过牌能力要逊色不少,因此对武器幽光钓竿的依赖度非常高,起手可以无脑留。

总体有两种取胜方式,一种是1费鱼人招潮者后按费拍怪,对面一旦卡手,直接4费平推。但主流卡组前期基本都有处理场面的手段,所以这种按费拍怪直接平推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打法术德可以用这种思路。

第二种是适当保存手牌资源,通过被禁锢的阳鳃鱼人发起攻势,利用禁锢效果在3费稳定吃到buff,脱离aoe法术的斩杀线后再赖场走脸。这种适用于90%对局,因此被禁锢的阳鳃鱼**部分情况下可以考虑起手留。

实战思路

鱼人骑和图腾萨制胜点相似,这也让这两套卡组德优劣对局情况相当接近。

法术德

稳稳大优对局,两套卡组打德胜率都在70%以上。打法以抢血为主,尽可能激进一些。

祈求贼/宇宙猎

这两个对局有些特殊,优势与否主要看对面的起手。宇宙猎有没有姐夫,盗贼有无背刺/跟班质量/能不能造范,才是决定比赛走向根本因素。敌有我劣,敌无我优。结合我个人的对局经验看,打宇宙猎胜算还挺大的,打盗贼则比较劣势,

牧师/术士

这里我个人感觉数据和实际情况有些偏差,这两个对局只能算是均势至小优,制胜点在于能否在3费前利用buff将随从血量抬高,脱离aoe伤害线。总体来说,牧师因为有前期生物,所以更难打一些。

DH

这次削弱让DH的节奏弱了不少,但瞎子仍然占据明显优势。所幸的是,目前DH的出场率下降明显,所以问题不大。

战士

战士有艇长就是大劣,只赢一手战士卡手,但战士目前出场率非常低,所以对我们上分的威胁并不大。

结语

以上就是补丁后的首波卡组推荐了。

截至发稿前,骑士和萨满的职业胜率已经来到了第二和第四名,这在“外域的灰烬”版本还是首次,要知道两人几乎包揽了大半个版本的胜率榜垫底位置。

至于骑士萨满是否真的能借这次补丁乘风而起,还是只是昙花一现,目前尚不可知,也令人期待。

但无论如何,蓝白构筑为主,便宜的造价,让鱼人骑和图腾萨这两套卡组拥有超高的性价比,即便作为环境稳定之前的过渡卡组使用,也绝对不亏。不多说,赶紧去天梯上试试吧。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天梯,卡组,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