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萨满:狂野鱼人萨 听说脚本都能上传说

时间:2021-07-19 17:03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卡组为云翼搬运,并非原创 -前言 大~家~好,整了半天终于把期末考核给整完了。最可悲的是宿舍的咖啡机坏了,搞得我只能用速溶咖啡提神。 我是云翼,答应给大家准备的鱼人萨已经整理好了(当然这不是我的构筑,是我从其他人那里搬来的,没啥玩鱼人萨可不敢乱推卡组)。当然文章开始咱先不讲鱼人萨

组为云翼搬运,并非原创

-前言

大~家~好,整了半天终于把期末考核给整完了。最可悲的是宿舍的咖啡机坏了,搞得我只能用速溶咖啡提神。

我是云翼,答应给大家准备的鱼人萨已经整理好了(当然这不是我的构筑,是我从其他人那里搬来的,没啥玩鱼人萨可不敢乱推卡组)。当然文章开始咱先不讲鱼人萨,先普及一下鱼人萨的历史背景,想抄卡组的同学可以直接跳过了。卡组方面的话不敢保证非常毒瘤,我只能说整体上没有大问题,如果有不好的地方欢迎指正。


-鱼人卡组的背景

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很多社团的萌新问我,为啥说炉石现在很少新思路出来了,鱼人萨不算是其中一种吗?我非常温柔地告诉他其实鱼人萨在2013年的时候就有了,其实我具体跟他说的是如果能用冰萨上传说我就推他进校队(滑稽)。

如果说无限战什么的我会记错,那鱼人卡组绝对不会记错,这种卡组简直是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折磨。但是当时的鱼人萨和现在构筑差别很大,所以也不算是非常“纯”。那时只能说打脸萨的构建不够多,拿鱼人填一下空间。当时的构筑可以参考下面:

2013年9月的鱼人萨

当然最早出现的鱼人卡组是鱼人术,算是当时动物园的一个分支。后面继鱼人打脸萨之后,圣骑士成为了鱼人大家,比较出名的鱼人骑和死鱼骑都有一段时间登上卡组热门。


当然每个职业的鱼人套牌都有不一样的特色,术士在于其技能可以无视手牌资源枯竭的限制,再加上有非常多优秀的低费随从,可以保护鱼人存活到获得种族光环的时间。

萨满最开始并没有非常契合鱼人的体系,直到后面2015年末设计师看到了鱼人萨的困境,并给萨满足够的鱼人牌以及相关卡牌。但和术士不同的是,从设计师给萨满的鱼人补牌方面显然更喜欢萨满打出鱼人“生生不息”的特点,而不是术士那种纯粹的群体爆发。而2016年出现的“摩格尔”(萨满新英雄皮肤)引领了鱼人萨达到一波高潮,就像现在麦格尼和防战挂钩一样。鱼人萨在那一段时间还真成为了很多玩家的信仰。

鱼人骑的出现跟萨满几乎是差不多的时间,而鱼人骑的特色在于其更倾向于鱼人的单卡强度,同时圣骑士的鱼人卡功能会更加广泛一些,而不像萨满和术士只局限在鱼人本身的质量和种族光环。但是玩家开发出了一套超出设计模版的“死鱼骑”,其运行的原理是送掉特定的鱼人牌,然后复活这些鱼人牌达到otk的效果。

2015年12月的鱼人骑

我们将眼球转回鱼人萨。

其实鱼人萨的落寞算是在常理之中,也证明了设计师的方向是错误的。作为一个快攻卡组来说,源源不断的输送鱼人并不能使鱼人萨成为一个强大的卡组,如果没有强大的爆发手段,那么鱼人萨就一直只能不入流。

而同时如果没有反场手段,那么铺场的鱼人萨一旦失去节奏就意味着失败。显然这些到后来都解决了,所以鱼人萨登上了流行榜单,但却不是以前设计师希望出现的形式。

这就算是我比较不满意的一点,显然新设计师只希望这些卡组出人头地,但是却忽视了旧职业被设定的比较突出的特点,这时候要是摆出鱼人萨和鱼人术,除了萨满多一个反场手段几乎没有特点可言,那游戏其实就非常单调了。

-卡组详情

AAEBCqoI97kC9Z8Dm7UDmcMDgdoD4PkD0PoD0foD0voDBIQX4MwDqO4D4AUNt2yV8AOroAS1mAOR5AOz6AOT6AOMlAOLzgKnCKKgBN3sA78XAA==

-单卡解析

鱼人宝宝:作为一张不需要法力水晶就可以使用的卡牌,可以契合非常多的鱼人组件,在前期制造比较具有碾压性的场面。

芬利·莫格顿爵士:除了是一张优秀的鱼人单卡之外,额外发现的技能既可以用来补伤害,也可以用来补充资源。是一张非常灵活的牌。

冰钓术:一张优质的过牌,2费过两张显然在所有的补牌中算是优秀的。但是过多可能影响前期的节奏,所以可以根据环境调整数量。

毒鳍鱼人:能够配合其他的鱼人牌无上限解掉随从,更多的是配合螃蟹骑士和鱼人术士使用。

火焰术士弗洛格尔:配合剧毒之后是一个强大的解场手段,同时本身可以通过更多的鱼人补点伤害。

下水道渔人(注意是“渔人”):算是鱼人萨中的一张软嘲讽,只要有它在场上鱼人萨铺场就不会损耗手牌的厚度。

南海岸酋长

两点直伤非常有用,从偶数萨的电鳗就可以看出来(虽然相比会逊色一些),不仅可以用来斩杀,还可以起到控场和保护核心随从的作用。

鱼人领军:

提供鱼人种族光环效果,可以起到爆发的作用。从前鱼人领军同时提供1点生命值加成,这是在后来被削弱的,所以现在领军的作用更倾向于爆发。

鱼勇可贾

相当于领军的作用,但和领军不一样的是,领军更多起到的是爆发收尾的作用,但这张法术可以配合少量鱼人站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老瞎眼:一张非常强的爆发牌,需要注意的是同时对方的随从也会为老瞎眼提供光环效果,曾经在酒馆走地鱼流行的时候部分卡组也会拿一张来针对。而在传统模式中更有效的是在鱼人卡组的内战中,老瞎眼有更大的作用。曾经集齐所有鱼人卡就可以获得,现在在成就中也可以查看新的获取方法。

鱼人恩典:很强,但是不建议起手就留,除非你有信心下水道渔人无限召唤鱼人宝宝(滑稽)。

衰变飞弹,衰变(可自由选择):主要作用是解决一些比较危险的随从,这些随从可能死亡之后也会产生收益,比如牧师的光沐元素。在没有毒鱼术士的组合时是一种比较好的拆墙手段。


-卡组分析
优点

1.相比于其他快攻卡组,单卡更具有威胁性,控制卡组可承受的下限低。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对面是一套传统buff骑,那么我可能一张随从牌都不敢给他留。但是黑眼术的话反而我不会去解他的场,不仅是因为他的牌威胁性低,而且术士有重新获得它的手段,所以我可能会留到场面比较强的时候再交解牌。但鱼人萨同样是一个爆发很高而且有一定控场能力的快攻,这就使得玩家不敢去放任很多的鱼人出现在场上。


2.鱼人萨有单向无上限解场手段。这和之前带亵渎的弃牌术以及黑眼术不同,这种解场是没有条件,而且上限非常高,同时不会对自己的随从造成影响,影响自己的节奏。再者因为组件都是随从,就更不会因为封魔解不了场了。

3.和黑眼术以及奥秘法比,鱼人萨爆发节奏更快,更不容易卡手,前期节奏更好,同时有很多卡牌可以创造额外资源。

劣势

1.目前鱼人萨的构筑并不能对随从形成非常强的保护能力,这使得鱼人萨更难应对大多数控制卡组。

2.虽然有补充资源的手段,但是不稳定,同时可能影响节奏,比其他快攻更容易出现资源断裂。

3.直伤少,依赖于场面爆发,只有一次扳回场面的机会。

-对局分析
对于鱼人萨这种快攻来说,更重要的是一往无前的铺场,反正也没有其他赢的方法,防不如不防。起手除了三费鱼人(领军除外)和毒鱼、增益法术外都可以留。遇到物质卡组像大哥牧、魔块术可以留毒鱼,鱼人术士看情况留,慢速可以选择留冰钓术。

目前战士数量非常少,分为防战、jk战和海盗战。海盗战目前基本消失不见,防战打起来会很艰辛,但是不能怕解就不铺了,因为鱼人萨需要滚雪球,如果场面上随从不够多可能会降低后面的收益。

低段位以奥秘法为主,后面都是各式各样的宇宙法以及火妖法。

如果对到奥秘法,就手牌全换尽情铺场吧。假如第二回合对面直接用“远古谜团”却不拍奥秘,就要小心一点,可能会配合“对空奥数法师”来一波返场,这时候铺场要留意一下,等待毒鱼和术士来直接一波返场。

遇上火妖法依旧尽情铺场,因为火妖法资源薄,抛弃火妖解场的话影响卡组上限,不解的话我们直接滚起来。

宇宙卡组限制比较强,这也是鱼人萨在高端局非常少的原因之一。鱼人萨虽然更极端,但是也更容易被解。法师的爆发解场最快在3费,平均在5费。铺场的同时记得防一些常见的解场法术。

内战、战吼萨以及极少量偶数萨。

内战鱼人术士就非常重要,注意主动用牌去交换保持节奏,谁先出鱼人术士谁就输了。

战吼萨其实携带非常多的随从,解场法术最低三费,同时前期节奏不怎么好。铺场时有“下水道渔人”可以尽情铺,战吼萨很少能连续解场。

偶数萨担心退化就行。

宇宙牧或者大哥牧。宇宙牧解牌太多很难赢,只能尽量铺场赌一手牧师卡手了。

相比于宇宙牧,大哥牧有更多的解牌,同时还有减费手段。所以对阵大哥牧可以稍微放慢节奏,等对方解牌消耗得差不多直接强势反场。

基本都是奇数骑,只要找到鱼人术士就非常好打了,没找到的话尽量控制场上报告兵数量不超过两个。有增益的时候打脸,没增益的时候解场。有渔人的时候要保持场面干净,同时法术要防古神在上,对阵奇数骑不建议用冰钓术。

宇宙猎和t7猎,偶尔可以遇见亡语猎。注意一个爆炸陷阱就好了。

有快攻黑眼术、慢速宇宙术和魔块术,鱼人术士和毒鱼是核心。

对阵黑眼术时没有鱼勇可贾不主动换场面,而且冰钓术一定拿稳去找毒鱼和鱼人术士。没有鱼人术士+毒鱼的组合不建议多打脸,红石头加扫把可能会把场面压塌掉。对阵黑眼术必留退化,只要把黑眼术的前期随从退化掉就可以影响黑眼术的节奏。

宇宙术和魔块术最重要就是防亵渎,对阵魔块术毒鱼组合可以阴一波,故意留几只随从不解,这样术师的“黑暗天际”可能就无法完美解掉场面。

现在的慢速德鲁伊前期节奏都不是很好,可以尽情铺了,留一手毒鱼配术士防“传播瘟疫”。

盗贼现在更多的是海军贼,还有一些jk贼和苔丝贼,鬼灵贼前期节奏不好,一般不会很难打。

海军贼的话如果对面先手下炮就会很难受,这时候最好是等解场,或者退化。只要场面起来了海军贼就没有什么控制手段。

苔丝贼和jk贼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地方。

DH在狂野不多见,但是一口一只鱼人的确还挺难受,但好在奇数瞎的攻击频率比较固定,并且不带aoe返场,只要一直铺场还是很容易压住。如果在一些有光环的鱼人或者“下水道渔人”登场的时候保持场面干净,就可以骗到很多卡而且影响对方的节奏。

-尾声

鱼人萨算是一个比较无脑、完全赌大数据的卡组,所以在很多对局里玩起来不一定那么舒服,要靠对局数量堆到传说。但便宜好上手,确实是新玩家到选择。

其实我自查发现很多讲得不好的地方有一直修改,但我玩分奴卡组好像没有我玩“不伦不类”的卡组强,所以我会比较少推这一类的卡组,毕竟我也不是很了解。之前推的一些卡组可能很多玩家玩着感觉就很拉胯很废物,因为我在组卡并没有把那些毒瘤考虑进去。

我只想找想跟我玩游戏的人,而不是那些脚本也不是分奴,所以肯定很难被大多数人理解。即使我尽量去做出改变,接下来更希望带给大家的也会是更多讨论的内容,感谢大家的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萨满,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