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氪金3天传说 这才是最强蓝白打脸战

时间:2016-06-30 16:32 作者:苏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防战再度登顶国服,一股全民战士的热潮又席卷天梯。瓦王战、奴隶战、海盗战、龙战、克苏恩战一下霸占了所有等级分段。但因为战士自身技能和过牌方式偏向于防守,这对茫茫多追求速度与激情的玩家们无疑是背道而驰。

随着防战再度登顶国服,一股全民战士的热潮又席卷天梯。瓦王战、奴隶战、海盗战、龙战、克苏恩战一下霸占了所有等级分段。但因为战士自身技能和过牌方式偏向于防守,这对茫茫多追求速度与激情的玩家们无疑是背道而驰。

热潮一过,硕果仅存的大多是海盗战和龙战,海盗战主要依靠海盗与武器的联动互相提升质量,前期利用不断升级的武器压制敌方随从,后期搭配冲锋怪和占住场的海盗进行一波抢脸,很多时候在对方毫无还手之力的情况下斩杀。而龙战则依靠质量极高的龙系随从配合冲锋在前期建立场面优势,后期利用龙人打击者和吼爹等大型生物强行劝退。

所谓时势造英雄,这两个卡组大放异彩不得不感谢新环境,削弱了猫头鹰和王牌之后,依靠buff起来的大怪根本无解。利用这一点,海盗buff出来的血帆袭击者和暴乱狂战士在低费就能压制场面,加上小斧头和冲锋怪的保护,用不了几个回合就能让对方束手就擒。龙战后期的9-9或激怒的吼爹更是让人感到绝望,在没有办法解决大怪问题之前,这两个卡组必将长久不衰。

说了这么多,新赛季还是要有好的卡组冲击传说。下面贴出欧服的几个卡组,由于非原创,这里只点评其中关键的几张卡,具体打法也有待同大家一起探讨。同时呼吁伸手党们抄卡一定要冷静,知道用法才能拿去用,不然就像拿着火箭炮当砍刀非要怼别人,用法错误只能害了自己。

a296.png

第一套曾是欧服排名第一Feno的海盗战,这套卡的思路非常明显,最高5费有3张,4费有6张,3费也只有4张,所以只要不是起手和换牌都在4-5费的9张里面,基本上前期不会存在卡手,而不卡手的结果就是依靠武器不断建立场面优势,同时与随从联动,形成一边倒的局面。芬利爵士是灵活的转换打脸战的软肋,将对进攻无意义的转甲变成抽牌、固射或武器造成伤害。

可以看到其中除了海盗和冲锋,还有2精灵龙和2冲锋龙勇士,而刚好在龙战中前期最能抢节奏的也正是这4张牌,这里从龙战体系借鉴到海盗体系里来无疑是匠心独运的组合,无论是龙勇士配合精灵龙进行233冲锋,还是单独一张魔免精灵龙都足以在前期形成巨大优势,尤其是对阵法师拿出精灵龙的瞬间,估计对面只能用飞弹赌运气才能解掉了。

这套牌联动很多,相信大家在玩的时候肯定会发掘一些常规的配合,如船工、副官4费配合血帆教徒进行buff,血帆袭击者和恐怖海盗在有武器的情况下加攻或减费,精灵龙配合龙勇士冲锋等等。而对阵各职业的起手留牌我想也没有必要深究,能够随机到哪一种配合,就用哪一种配合,应该是这套卡前期最好的路线。

下面介绍的是一组蓝白上传说的海盗战,是一个叫pawell的外服老玩家用3天极速蓝白上传说。

a298.png

这套卡除去2张橙卡和4张龙系卡,其他和上一组海盗战都是相同的,可见这24张蓝白卡已构成了完整的海盗战体系。剩下的6张他采用了2张2费同样很强势的火焰杂耍和2张1费的化血为脓。相比4张龙系这里更偏向于解场,有时候遇到4血怪,龙勇士冲锋配合小斧头解太亏,化血就相对灵活,杂耍也更偏向于防守。但这纯属个人偏好,而且都是蓝白卡,只要组合对就好。

而2张橙卡分别换成了银色骑手和阿拉希武器匠,乍一看感觉像是把火车王分解成了这两个牌,而板娘就被活活的吞了。其实这也是考虑到只用蓝白卡的原因,芬利爵士不得不舍弃。同时选择银色骑手更多的也偏向于先手3费去撞掉对面的232,或者在不需要解场的时候牢牢占住场面,也算是这位老友习惯性解场的一种态度。阿拉希虽然比火车王的爆发差了一截,但占场解场更加稳定,而且无副作用。

这套卡唯一的问题就在于0过牌,而且在很多时候都属于偏解场的保守打法,对于想100%无脑怼脸的愤青玩家来说需要慎重。

最后介绍一组龙战,同样也是欧服前百的玩家搭配的。

a297.png

可以看到除了14张龙系卡牌,战士最强力的小武器和法术也用上了,加上AOE食尸鬼、卡库隆、板娘和3个大哥(暴乱狂属于养成型,螺丝属于占场型,吼爹属于解场型)构成了现在这样一个结构。板娘继续借鉴抽牌、造成伤害的理念,其他战士专用卡牌各司其职。

也许会有人说没大表哥算什么龙战,为什么不加冰吼、伊瑟拉,暮光幼龙一上场就是4-10能不带?我只想说“龙战”除了龙他还是一个战士,如果30张龙拿出来,看起来很酷炫,实用性却很差,而战士无论是化血为脓、猛击、卡库隆、小斧头等都是前期非常实用的卡,吼爹、斩杀在后期也是无可取代的强力。

这里着重讲一下我对黑翼技师和暴乱狂战士的理解。14张龙系卡里之所以有黑翼的一席之地而忽略大表哥、冰吼、伊瑟拉,我个人觉得是这套卡组偏向前中期而不是中后期的体现。10几张龙出335黑翼的概率非常高,而335在所有3费里面应该是非常强力的存在,而大表哥、冰吼、伊瑟拉的加入,无疑造成了大哥太多,高费曲线暴增,很可能把自己卡死的局面。

而暴乱狂战士相较黑翼来说,也是一个难以取舍的存在。任何时候暴乱狂的上场绝不亚于女王华丽登场,如果对方胆敢不解暴乱狂而且继续上怪的话,要么你已经崩盘,要么他就是放弃抵抗了。但是到底暴乱狂和黑翼谁带2张谁带1张,这就看自己对于暴乱狂的理解了。

有人认为黑翼就算没龙,也是324,和暴乱狂一样。而暴乱狂下场必被解,还不如带黑翼,这都是个人感觉吧。也有人不带黑翼带2暴乱狂加老马的,这样相当于把暴乱狂作为了前期生物,进而将老马作为后期大哥和解场的存在。但毕竟“自杀马”偶尔会掏出一把匕首,所以冲分的时候一般会顾虑到特殊情况。

谈了这么多还是要强调一下卡组的内涵,并不是所有人拿着同一套卡组就会打出同一种效果的。有人蓝白能上传说,有人全金橙也打不到5级。卡组只是你上天梯时选择的一把武器,至于你会不会用它,能不能学会,用起来趁不趁手,在当下环境里合不合适,都还要考量,卡组只提供思路,并不代表唯一,如果某个卡组你缺少某一张牌,只要不是重中之重的关键卡,自己动脑筋想想如何替换(如火车王换阿拉希,也有人换起飞或者狼骑兵,都是动脑筋理解的结果),上传说没什么难度。我是苏皇,这是我第一次发文,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希望大家批评指正,很期待能和大家交流。

相关阅读:打脸战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