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怂就是干 盗贼的新思路战斗贼卡组

时间:2016-06-12 10:46 作者:青杉樱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战斗贼取名于盗贼的战斗天赋,在wow中,战斗贼都是副本的好手,相比其他天赋而言,战斗贼更加热衷于用锋利的匕首不断地刺进敌人的身体,而不是采取一些投机的小手段。

随着古神的降临,沉睡千年的萨满终于走上了人生巅峰,隐藏职业之争便不得不在圣骑和盗贼之间愈演愈烈。退环境让刀油贼彻底死绝,但是毒心者的出现却让奇迹贼再度死灰复燃,除此之外,像什么上古造物贼、爆牌贼这种娱乐卡组不绝于天梯之中。而今天,我就为各位带来一套新的思路,战斗贼。

战斗贼取名于盗贼的战斗天赋,在wow中,战斗贼都是副本的好手,相比其他天赋而言,战斗贼更加热衷于用锋利的匕首不断地刺进敌人的身体,而不是采取一些投机的小手段。

先上卡组

战斗贼.jpg

【单卡分析】

#范克里夫#

范克里夫.png

大范在原来版本中一直处于很无奈的地位,而如今刀油退了环境,缺乏优质随从的盗贼又再度想起了那个一言不合就拆掉暴风城的可怕家伙。大范在这套牌中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他可以在任何时期进入战场,而不必拘泥于一定要连击好多次把大范养成一个大范,战斗贼并不缺乏伤害,所以大范只需要老老实实地变成个4/4或者6/6就已经非常好了。最好的情况是2费硬币上个4/4的大范,这样一来至少到4费我们的场面都是相当健康的。

#毁灭之刃#

毁灭之刃.png

毁灭之刃有两个作用,第一个是用来解掉一些不得不解的随从。战斗贼有一点T7猎的感觉,所以不是所有随从我们都要毫不犹豫地解掉,我们需要合理地解掉一些棘手的随从,比如残血的477、比如大法师、再比如说集合石。第二点,毁灭之刃322,连击打2,意思就是3费打6,和大火把的效果是一样的,虽然相比鹰角弓是一个水平、甚至可能还差一点,但是我们毕竟配了黑水海盗、再者加上铁锈海盗的BUFF,这一刀下去可是相当恐怖的。

#毒心者#

毒心者.png

古神里面的职业橙都相当优质,毒心者自然也不例外。虽然是随机毒药,但是总体而言都要比零件卡的效果要好,而且最主要的是毒心者没有要求、下场的时机不需要太过于拿捏,容错率相当的低。

#暗影施法者#

暗影施法者.png

这张牌本来是配合铜须不断刷大范的,但是这套里由于不是指着大范,所以只带了一张。这张卡算是一张很难亏的返场牌,不论是给蓝龙、给大范、甚至于给那些光环牌或者是盗墓飞贼这样的亡语,效果都是很好的,所以这张牌也不需要等到那么多配合再用。

#黑水海盗#

黑水海盗.png

这张牌曾经战士用于无限刷任务达人,而相比战士而言,实际上盗贼是更加契合这张牌的。因为战士虽然武器看上去比盗贼多,但是能BUFF武器的牌并不多,武器这个东西并不在于你有多少,而在于你能砍出几刀。

【卡牌替换】

#一级替换#

背刺=毒药

其实一开始的版本中是二者都带的,但是后来发现没有了断刀之后的毒药有一些乏力,而且由于主打脸不那么注重解场,所以背刺很多时候是用来触发连击的。但是如果在面对一些奶量惊人的职业时,毒药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二级替换#

暗影施法者=火车王

这套的核心就是干脸,不顾一切地干脸,所以暗影施法者有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节奏稍微慢下来的情况,而且暗影施法者的确做不到斩杀和弥补伤害的作用,所以换个火车王提高一下斩杀线也是极好的。

【卡组解析】

#特点#

战斗贼有点像武器战和T7猎的混合体。比起T7的小随从突脸,战斗贼更加注重一个比较夯实的中期随从,而又不想武器战那样一旦遇到墙就束手无策。

#相性#

贼面对牧师和战士都很不好打,究其原因还是这两个套路血太多了,对于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中期爆发套路而言,血太多直接导致的就是手牌的容错率,所以遇上这种套路,要及时调整结构,另外大范这种随从也要尽量别憋大的,因为我们毕竟没有大随从,一个斩杀一个灭对我们来说也是毁灭性的。

#机会#

战斗贼一共有三个机会点。第一点是3费之前对手空场,这种时候我们可以激进一波上个比较大的大范,哪怕是用伺机待发强行刷,也要上一个爸爸级的大范。但是面对盗贼、圣骑和萨满的时候并不推荐这么做。第二点是6费左右的僵持阶段,这个时候一般是中期站场的最好时机,速攻这个时候已经衰败、后期正要崛起,而只有中期套路这个时间点最为火热,所以如果对面此时是一个骑士或者萨满甚至于是比较慢的猎人,此时我们都可以放手一搏打一波伤害,无需担心他的大随从。第三个机会是当对手下了一个特别大的随从的时候,战斗贼的闷棍一定要慎用,比起其他猥琐套路而言,战斗贼的正面战斗尤其多,所以闷棍一定要闷一个特别棘手的随从、像女王这种都可以放一放,但是遇到大法师、吼爹这种,是一定要闷回去的,而且由于对手亏了一大波节奏,此时我们更是可以肆无忌惮地用匕首教他做人。

#对抗#

这里要说一下法师和小德的问题。法师打一些有武器的英雄都特别容易,打盗贼更是不用说,而且法师有天然的屏障,很容易一回合苟过去我们就被翻盘了。所以大法师我们要心机一点,武器最好能换就换,以随从定胜负,武器留到最后补伤害的时候用。至于小德,小德的问题在于现在的克苏恩德太多了,所以各种烦人的墙、简直尴尬,所以如果我们遇到小德,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浪费每一点伤害,从1费开始就尽量去用小匕首砍脸,但是军七什么的要留好、用来解掉442圣盾。另外对于657嘲讽和双子皇帝,一来是祈祷他没摸到,二来是闷棍时刻准备好。另外提醒一点,闷皇帝的时候,记得闷那个没有战吼的。

相关阅读:战斗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