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 剑走偏锋的顽石萨卡组分享

时间:2016-06-01 14:37 作者:晴天 来源: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晴天。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套即兴构筑却在天梯收货了一波10连胜的套牌,顽石萨。

大家好,我是晴天。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套即兴构筑却在天梯收货了一波10连胜的套牌,顽石萨。

在构筑上,我放弃了萨满基本必带的石化武器,加入了一张雷铸战斧和两张雷暴术。我之所以这么调整,首先,我不带毁灭之锤,5费出场大概率被吃又过载2实在太伤,另外我不带奥拉基,因为太慢。在这两张卡都不带的情况下,石化是打了一定折扣的卡。另外就目前的环境看,我们面对的是前期火妖法和中速猎的32生物,雷铸战斧显然更容易抢到节奏,3血生物配合我们的1费1攻生物和叫嚣、战斧这些也很好处理。但武器带一张足够,3耐久的武器带两张太容易卡了。至于雷暴术,因为现在环境的4血优质生物太多了,火妖法的火妖,中速猎的伙伴,瓦王战的凶暴猿猴和暴乱狂战士,萨满的图腾魔像,都是让我们极其头疼而且石化还不起作用的卡,雷暴术完美解决而且才过载1费。另外雷铸战斧和雷暴术都是少有的不亏模型的过载,可以加强坑道穴居人的威力,否则只靠两张图腾魔像的buff未免太形单影只。

另外,我放弃了图腾萨必带的655嘲讽,因为这张卡和我们的节奏不符,我们期望的是前三费展开,4费登场顽石后5费开始用低费战吼随从扩大优势,我们使用图腾的机会是很少的,并不需要这种拖节奏的单卡。鉴于我们不使用图腾体系,我们可以带上芬利博士,身材和异能非常优秀,而且是一张低费战吼,很符合我们的思路。

穴居人和图腾魔像这老搭档实在是没有不带的理由。

怒鳍猎潮者是一张优秀的2费战吼曲线,和火舌的搭配非常完美,很适合萨满使用,但因为萨满的妖术和电疗这些卡位的限制,这张卡基本没有萨满使用,是非常可惜的,我们完全可以带上这张战吼随从。

火焰杂耍者算是是现在非常优秀的2费了,选择带满。

叫嚣的中士和破碎残阳祭祀很长时间都是动物园的标配,动物园在有了小鬼首领这张3费曲线后放弃了残阳,但残阳依旧不可否认是一张适合铺场职业的优秀低费战吼随从,况且我们带来猎潮者后,前期运作非常像动物园,这两张战吼随从和这套牌同样相性度极高。

海象人图腾师是不可能放弃的随从,它拉出图腾魔像或者法力之潮几乎能帮助你直接获胜,况且他也是一张低费战吼生物。

阿古斯,不必多说,我们这套牌运作起来太像动物园了,阿古斯能发挥出很大的作用。

铜须,战吼套必备卡。

碧蓝龙,优秀的补牌手段,而且雷暴术2费打5简直不要太爽,配合铜须过两张也强的一笔。

两张进化之主是这套牌的最大亮点,进化之主最适合的目标就是3费的海象人,4费的阿古斯,5费的碧蓝龙,这三张牌进化后可以产生各种千奇古怪的胜利和翻盘手段,像刚刚有一把基本要输了,碧蓝龙实力变成黑暗鸦人直接劝退。

顽石元素,想想你们4费时候看到战士的426有多头疼,这张卡你们看到就一样有多头疼,解也不是,不解也不是。顽石站住场后,在我们这套众多低费战吼的套牌里,收益是非常大的。就算被解了,我想这张卡你也要亏卡才能勉强解掉吧。而且我们前期小生物铺场非常强,科多正常情况下是不好准确踩到的。

嗜血,唯一的大招,毕竟任何卡组都需要一定程度的斩杀手段,况且我们是铺场能力极强的萨满。

然后我放弃了一些萨满极其常见的优质卡,首先就是为什么不带火爹,如此优秀的战吼不带是不是可惜?一点也不可惜,因为我们的节奏不适合,现在的节奏火妖法为什么基本没有5费以上生物,我们使用顽石萨其实在节奏上某种程度上是类似火妖法的,这么高费的战吼往往并不能在节奏卡组中发挥太大作用。

另外我放弃了狼魂和477,太卡节奏了。狼魂适合打脸萨来掩护输出打脸或者控场萨中后期对场面的控制,在我们这种萨满看来,这种5费上两个2费的做法大多数情况下是亏的。477同理,6费上个77很强吗?况且被解了是不是崩?而且还不是战吼。我4费还不如铺两三个怪或者上天然嘲讽的顽石来的实在。

我同样放弃了妖术和闪电风暴。记住我们基本算是大半个动物园和小半个火妖法。我们靠铺和我们萨满风格的力代(火舌)和解场法术(雷暴术雷铸战斧)控住场面我们就能赢,而且我们都带嗜血了,摆明了我们的目前是尽快杀人而不是全力控场,这两张卡和上面两张卡一样,同样是不可否认的优质单卡,但是还是不适合我们,更适合中速控场萨使用。

实战方面,留牌方面很简单,就当我们是动物园,先手12费生物后手123费生物,火舌在有生物,并且观察对方留牌后预测自己生物站得住的情况下再留(打法师或者打先手萨满或者有刀的战士什么的,我们的1费生物是很难站住的)。雷暴术打前期有优秀4血生物的职业,还是观察留牌,像对面萨满要是起手一张不换那就留一张吧。计算好你的过载,举个例子,手里2费有杂耍和斧头肯定挂斧头,否则反过来就大概率亏1费。别憋着战吼生物等顽石,我们毕竟还不是火妖,我们的随从是拿来站场的,不像火妖可以憋着一堆法师配合火妖打返场。基本是类似动物园的解场癌型以小换大打法,能不贪就不贪,只要控制住场面,随时嗜血带你飞。防好各种AOE,这是铺场卡组的基本功,在这里就不细说了。

萨满现在的套路确实有点单调,希望这套牌能给你们带来一定的新鲜感和乐趣。

我的游戏ID是发愤图强丨晴天#5995(经常用手机玩炉石所以打的时候嫌麻烦很少回复还望新老朋友见谅),有一个QQ群298195196,常年更新脑洞科技,欢迎和大家做朋友一起探讨炉石。

文章来源:营地

相关阅读:顽石萨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