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不是土豪专属 廉价奇迹贼卡组分享

时间:2016-05-24 09:40 作者:原创:Sottle 翻译:一掷时光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是一套在传统奇迹贼基础上,利用廉价的船工+冷血+无面的连击来斩杀的套路,奇迹贼往往会需要带大范毒心者和血法等橙卡,对新手来说消耗太大,而我们这里带来的奇迹贼就比较的便宜,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套卡组走进奇迹贼。

本文由 17173 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一掷时光]翻译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原创:Sottle 翻译:一掷时光 

外服卡组仅供参考,不代表国服环境

00fc30434cdf3155cd03c9952755e4f1.png

奇迹贼是一个依赖combo的卡组,其基础是围绕着加基森拍卖师快速过牌。奇迹贼有着很多不同的套路,但是我下面将要带给大家的是以南海船工+无面复制者为构筑核心的变种。

由于这套卡组高度依赖加基森拍卖师,所以我们带了大量的过牌来帮助你彻底搜索卡组找到加基森拍卖师。而这些过牌,比如毒刃或者刀扇在前期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们在过牌的同时还能一箭双雕地解决掉对面的前期随从。

在早期,善用你的潜行者英雄技能非常重要,一个很常见的2费回合打法就是转刀来获得一把1/2的邪恶小刀。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别把你的小刀的耐久浪费在打对方脸上面,因为在尽量每个回合都拥有小刀,比对对面血量造成一点伤害要重要得多;当然这个也有例外,那就是当你感觉下个回合里,会有花不完剩下的水晶让你转刀。在这个情况下,如果你没有更好的攻击目标,打对面脸也是完全可以的。对小刀的谨慎使用,在这套卡组里尤其重要,因为你需要装备有一个武器来激活你的南海船工combo

另外,前几个回合的关键还有你的前期随从,比如军情七处特工和大地之环先知。这些三费随从,尤其是军情七处特工,会是你移除对面的前期随从和控制场面的关键。如果你手里捏着军七,注意要配合背刺或者致命毒药因为这些廉价的法术能很好地激活军七的连击特效,如果你觉得你接下来会用军七的话,尽量避免在之前的回合裸下背刺或者致命毒药。

一旦你成功地度过了上述的早期回合,奇迹贼就能在中期接管比赛。你能用碧蓝幼龙这样的强力随从来进一步过牌和加强你的解卡。最后静静等待你的“奇迹”回合。

盗墓匪贼是一张在探险者协会里面引入的随从,在最近渐渐进入了大家的视野。盗墓匪贼能让我们在中期有一张强力的站场随从,并且亡语还带给你一张硬币。硬币配合加基森的特效是一张格外强力的卡牌,因为他自己也是一个0费法术,还带给你一点额外的水晶。

奇迹贼的所谓“奇迹”,得名于这套卡组在一个回合能爆发的巨大潜能。用加基森拍卖师和伺机待发能抽出一大波牌,同时还能清理掉对手的场面。而这一波过牌最终的目的就是尽量抽光自己的牌库来集齐斩杀combo所需的一套牌,而在我们这套牌里面就是南海船工+无面复制者同时来配合冷血。

这套牌赢下比赛的关键是选择什么时候展现“奇迹”。一个好的时机往往需要在丢出加基森拍卖师的同时用至少一张伺机待发或者硬币,同时还能解掉你对手大多数的场面。唯一的例外是“隐藏”,如果你能丢下加基森并且隐藏他,就算这只是你这个回合能做到的所有事,你也应该无脑隐藏加基森。如果你的对手没办法解决你的潜行随从(往往对面都束手无策),你就能下个回合有全部的水晶来丢法术过牌。

一旦你抽到了所需的斩杀卡牌,剩下的就只有终结比赛而已了。全套的南海船工+无面复制者+两张冷血的combo能打出总计20点的伤害,足够你把对面从他自以为安全的高血量一口气斩杀掉。因为这套combo总计耗费8费,在十费或者后续的回合,你还剩下足够的水晶来用闷棍解决掉对面烦人的嘲讽随从或者用一张刺骨来打出额外的伤害。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确定斩杀以前的回合,除非绝对必须的情况下,不要单独出无面、船工和冷血。

最大化这套卡组的胜率的关键是及时预判出那些你不会有足够时间抽到全套斩杀combo的情况。在那些情况下,我们仍然有很多种拿下比赛的方法。我们这套卡组有足够多的站场随从,可以仅仅依靠消耗打脸赢得胜利;也可以用比较激进的打法跟打脸类卡组抢脸。作为最后的手段,我们可以用冷血+潜行的方法来试着让冷血的南海船工攻击两个回合以提前斩杀对面。

EX1_095.png

第二部分:套路和相性

奇迹贼也许是游戏里最依赖套路的卡组,因此详细列出每种连击和卡牌之间的相性就不太有可操作性了。但是我们在这里会套路其中一些关键的套路,以及具体应该如何成功的使用它们。

加基森拍卖师和法术的配合是为了尽量过牌来筛出需要的斩杀combo,在这套连招中打出“伺机待发”就能把法术的水晶消耗降到0,同时他自己还能抽一张牌。

南海船工的一套combo是我们最主要的斩杀手段:

南海船工+两个冷血=310点直伤。

南海船工+冷血+无面=712点直伤

南海船工+两个冷血+无面=820点直伤。

另外军七+背刺也是一个面对打脸卡组的关键前期combo,让你能在3费回合解掉两个小随从。

CS2_146.png

第三部分:起手留牌和对局细节。

起手留牌的策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手卡组的特点,面对打脸卡组和控制卡组有不同的思路

(一)面对打脸卡组:起手需要找的关键牌有:背刺;军情七处特工,致命毒药,毒刃和刀扇,这些卡能够帮你阻止对面如同潮水一般的铺场然后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抽出你需要的卡牌。

面对那些依赖站场的打脸卡组比如动物园,你只需要尽量苟活直到你有一天能获得对场免的控制。用尽全力解掉你对手的随从然后利用伺机待发来吹响翻盘的号角,但是打那些直接用法术丢出直伤的打脸卡组来说你用奇迹贼来应对,就比较吃力了;在这些对局中最好去跟对面抢脸,从一开始就寸土不让,而一旦自己建立起场面的优势来,就激进一点用冷血打脸给对面造成压力,这样的话你也许能赢下这种对局。

(二)面对控制卡组:如果你起手没有加基森拍卖师,碧蓝幼龙或者盗墓匪贼之间的任何一张,那你就应该把手牌全部换掉来寻求一张如上的核心随从牌。如果你已经手里有加基森拍卖师的话你就应该考虑去拿更多的前期卡牌比如背刺,军七或者致命毒药。这个卡组在绝大多数的控制类对局中都是大优,因为在这类对局中能给你充足的时间去为你的中期和后期做铺垫。而且等到铺垫完成以后我们也能一回合打出巨大的伤害,所以如果大家都一起过牌的话,我们往往能笑到最后。

第四部分:卡牌替换

如果你面对很多打脸卡组的话,你也许可以去掉一张盗墓匪贼,换上大地之环先知,这样能增加你的血量和一些前期的稳定性,为你抽取核心卡牌赢得时间。

一张刺客之刃也能很好地替换隐藏,来帮你打出一些额外的伤害,这个面对一些类似于战士的,能大量回血的卡组来说很重要。

如果手里没有血法师的话可以换成大地之环先知。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奇迹贼,潜行者,外服翻译,加基森拍卖师,攻略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