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卡组发展史 动物园卡组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6-05-22 17:59 作者:最后的毁灭者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说到动物园卡组,我想玩过炉石的玩家们应该无人不知,造价低廉,在天梯经久不衰,最关键的是特别腻害,无论是低保还是登顶都有这个卡组的出现。

前言

大家好,我是最后的毁灭者。

这次我们来水一下传说中的动物园卡组,说到动物园卡组,我想玩过炉石的玩家们应该无人不知,造价低廉,在天梯经久不衰,最关键的是特别腻害,无论是低保还是登顶都有这个卡组的出现。

1、动物园卡组成型期

Reynad-zoo.jpg

reynad-原版动物园卡组

动物园这套卡组最早出现在2014年2月底,是由reynad大神创作并且使用这套术士卡组打入美服传说前40名。动物园名称最早是因为reynad将这套卡组命名为Zoo,因此国服玩家将其直译动物园。卡组本身来源于万智牌中的一种战术,类似于星际争霸中虫族战术,无论什么怪物一起上。炉石传说中的动物园卡组则把这一战术发挥的淋漓尽致,小到银色侍从,大到末日守卫每一张卡牌都是动物园的核心卡牌。

动物园卡组主要以随从战场为主,并且融入了太极拳里以小博大的精神,使用低廉的随从配合buff牌不断进行清场和对手进行压制,配合术士的抽牌技能,一回合两张牌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

早起动物园.jpg

发展版本的动物园卡组

而动物园也是符合炉石设计师对炉石这款游戏的定义,依靠随从交换为主的卡组,动物园脱胎于早期的随从术士,由于当时术士的鲜血小鬼、破碎残阳祭司、黑铁矮人以及阿古斯等随从都没有削弱,因此永久buff配合银色侍从和持盾卫士进行随从交换效果卓群。

鱼人与动物园混合.jpg

鱼人与动物园混合术

再此之前鱼人术因为鱼人系列低廉的费用与鲜血小鬼的效果在天梯制霸一时,因此炉石的设计师对鲜血小鬼痛下杀手,从此鱼人术不复存在,而之后天梯主要以土豪德、土豪战、大王术为主的中后期卡组,而reynad在直播时使用这套动物园卡组进入传说之后,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么一套价格低廉的卡组也可以轻松碾压很多土豪卡组。所以,在当时大多数玩家只有少量橙卡或者没有橙卡大环境下,动物园这套卡组的出现,无疑给了很多人信心,这也注定了这套比较亲民的卡组会长久不衰。0费的灵魂之火,永久的buff都是动物园强力的存在。

后来t7猎的流行,很大程度也因为天梯中动物园卡组比例的增多,这都是相辅相成的。

2、动物园壮大期

送葬元-2.png

强大的送葬动物园

纳克萨玛斯副本里加入的大量亡语牌甚至是低费亡语牌让动物园这套卡组更加强大,因为亡语牌的加入,使得动物园卡组不像以前那样惧怕aoe的清场,如今清场后反而更加强大。在送葬者未使用之前,虚空恐魔配合破蛋或者吃掉自己力代buff的随从,变成了异常恐怖的存在。

后来送葬者的加入,使得亡语术(送葬术)一发不可收拾,成为这个版本里最强大的卡组,而我们所熟知的小鱼鱼大仙人也正是那个时候横空出世的选手,在那个还是kof的比赛模式下多次使用动物园3:0完胜对手,被人誉为新一代的动物园园长。

送葬海园.png

送葬海园

海巨人的加入,也是这个时代动物园的特色,依靠铺场后低费海巨人的一波压制使得动物园卡组变得更加恐怖。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术士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