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段保持71%胜率?另辟蹊径的宇宙偶数术攻略

时间:2020-05-21 14:59 作者:网络 来源: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 在炉石传说里,笔者比较热衷于宇宙卡组,对于宇宙卡组的开发与研究都有很大的兴趣,本期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我的原创卡组,偶数宇宙术,因为宇宙单卡多为偶数,所以非常契合思路,早在上版本都已经有此类卡组的雏形,这个版本新推出的两张传说单卡也是相当于如虎添翼,使卡组趋于完美。先给

​前言:

在炉石传说里,笔者比较热衷于宇宙卡组,对于宇宙卡组的开发与研究都有很大的兴趣,本期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我的原创卡组,偶数宇宙术,因为宇宙单卡多为偶数,所以非常契合思路,早在上版本都已经有此类卡组的雏形,这个版本新推出的两张传说单卡也是相当于如虎添翼,使卡组趋于完美。先给大家上卡组——

AAEBAfqUAx6KAfYC2wb7BooHtgfhB40I3Aq5Da0Q1hHDFuCsAoivAti7At/EAufLAvHQAv3QAojSApfTAs30AqGhA/yjA/2kA+6sA8S5A9a5A+6/AwAA

这套卡组我用了大概七十场,总体胜率在65左右,小号四十多场57胜率(低分段),大号在传说分段打出了71%胜率。

我找了大概5-6个好友用主流卡组经过测试一点点修正得到的卡组,在这里表示感谢,还要谢谢咕咚酱用伊利丹打我测的天启骑打的我满地找牙。

卡组来源和卡组简要分析

首先我先给大家说一下卡组的爆发点在哪里,从三费山岭巨人或者四费暮光龙开始,就是此卡组的时间了,别把这个卡组向控制体系靠拢。

其实大部分宇宙卡组都不是太喜欢一直拖后期的,比如这套卡组的爆发点到回合结束的时间是从第四回合开始到十三回合左右基本就能结束战斗。

对于其他没有抽到雷诺的宇宙卡组都可以在巨人姐夫风怒或者大螺丝爆头的情况下斩杀。而我上期说的标准宇宙法思路也很是契合这套卡组,宇宙法的主场是从六费到十五费左右。

真正意义上的控制卡组应该算是之前的控制法,现在的无限战和jk牧等等,拖到后期利用资源差来实现战场反制。而宇宙卡组的微操和细节把控是急需注意的,一般很难容下伏笔和失误,所以新手不建议。

而且新手也没有雄厚的资本来组建这么一套不在T级排名的卡组(当然土豪当我没说)。在熟练运用宇宙卡组之后吃快攻的分是很轻松的,当然还是有人站出来说被某某某锤爆之类的话。然后我们看一下卡组曲线,五费之前是十四张,五费之后是十六张,山岭和红石头基本不会选择在五费以上出手,可以算做五五开的趋势,这样的曲线是趋近于完美的。

二费的卡有十张,都是一些功能性卡,为了防止过早暴毙和控制场面的单卡,四费和六费曲线是爆发点,其实在面对快攻时,很容易就打出零费红石头加雷诺的超级返场。

大多数快攻时无法将一个红石头给处理掉的,基本就可以宣告游戏结束了,而偶数术的优点就在于过牌快,很快就能将牌库过到一半,所以雷诺的上手率还是比较高的(相对于其他宇宙职业而言)。

组件分析

◆防御性单卡

这几张卡先手打节奏较快的卡组都是必留的,当然矮劣魔无论是何种对局都是起手留,虽然他不能单吃一些卡,但是二攻四血的身材是可以大概率抵挡两次攻击频率的,我们要保证我们的血量是自己嘬掉的而不是对面打掉的。

日怒的功能性就不用多说了,配合山岭和暮光龙都是让快攻绝望的存在,末日在快攻的功能性一般是吃伤害。相当于二费七甲,甚至于有些弃牌术为了控制场面拿魂火来交换末日。

而对于慢速卡组来说是先后手的作用,在扭后补一个末日大概率不会有中后期卡组去解掉你末日再反场面,浪费资源乃是控制卡组大忌(这点我表扬一下某鱼平台的狗贼叔叔)。姐夫的作用不言而喻,不过多阐述,懂的都懂。

◆法术系防御单卡

亵渎的作用就不言而喻了,术士法解第一卡,重点讲讲地狱烈焰和紫宝石,卡扎库斯,地狱烈焰不单单是用来解场的,他还有比较重要的作用是压滴对方血线,和用来偷鸡斩杀。

大多数和我对局的都不知道我手里捏着多少斩杀,而我对于对方的斩杀线了如指掌,往往他们忽略掉的三点伤害是致命的。

紫宝石的用处很大,虽然升级卡只有两张但是足以,只要升一次级就不亏,在伊利丹削弱后女祭司也会成为紫宝石的亡魂,刚好抵消掉控场的六点伤害。卡扎库斯是核心单卡,可以五费找一费卡来清理场面,也可以四费找五费卡来返场清场,因为偶数术的单卡质量都高,或者复活的收益是巨大的,有时候还能当半个dk用。

◆恶魔体系

恶魔体系单卡不多却都是核心卡,深渊召唤者和恐惧魔王可以将后期质量拉满,无论是ak还是恩佐斯,恐惧魔王的存在比九三九对于慢速卡组的威胁都大的多,为了偶数体系舍弃二王但是通过深渊召唤者可以将质量提升好几个档次,不会出现类似全针七子的情况,一般情况深渊召唤者召唤的恶魔都是七血之上。

◆宇宙体系

偶数对于宇宙体系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偶数术并不缺少场面压制力所以红龙的作用在于术士面前显得就有点相形见拙。

姐夫大多数时候都是拿来控制场面或者斩杀的,毕竟版本第一卡,虽然他的智商有时候跟不上你,但是你还是需要他来挽回对局,尤其是后手三费山岭的情况,手里有姐夫直接找风怒基本两脚就能奠定基础胜利了,卡扎库斯上面讲了不多阐述。

雷诺就是核心单卡了,前面说过可以配合红石头加雷诺进行返场,从6费开始就有机会0+6完成反制,要注意6费对方的最高斩杀线,比如奇数蛋的6+2,奥秘法的6+3。还有梦想单卡克里丹,对于橙卡来说最低下限33解一是有点亏,但是只要打出上限节奏就立马回转,低配大表哥名副其实,下面放一张上限截图。

◆单卡替换

对于宇宙卡组来说,每一张牌的选取都是做了精打细算的,因为每一张卡都只能带一张,所以对于资源的整合和计算都是需要做出比较复杂的选择。这套卡组可替换单卡不多,如果过多替换就会使卡组变质。女王,克里丹,大螺丝三张卡可以替换橙侏儒,鸽子,染病的秃鹫,扭曲巨龙泽拉库,邪能领袖贝图恩等等,在遇到宇宙卡组过多,或者快攻过多的情况下都可以换成低费卡,锁精不建议带,因为卡组爆发也得靠恩佐斯和dk。

对阵主流卡组分析

我自用这套卡觉得所在梯度应该在T2T3左右,对阵大部分快攻卡组都是小优,除了有特定otk组件的卡组处于大劣之外都是可以打的。简要分析职业主流卡组对战——

首先讲内战吧,对阵同职业的术士其实这套牌很难啃下来,在对阵魔块术的时候尤其显劣势,赢点就在于姐夫和卡扎库斯的发挥,只要能呱掉对面的一两个核心恶魔都是可以打的。

但是现在因为伊利丹的逐渐消失,慢慢的带鸽子的魔块术多了起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如果魔块术实在太多可以考虑带玛维或者沉默来控制节奏。

对阵主流宇宙术是小优的,主流宇宙术很多不会带灾祸,就算带了也只有一张,在前期的山岭压力下会显得非常吃力,迫不得已变会交出姐夫或者卡扎库斯来处理,而我们的dk质量又是高于标准宇宙术的(因为他们会出现小蓝胖),加上我们的终极随从是不会出逗比的(曾经的我终极召唤了三个蓝胖子),所以应该算是**开。

对阵机克术就要看手里有没有脏鼠和脏鼠给不给力了,对面的解牌也很有限,只有两个灾祸可以控制住,所以一定要防和计算对面的解牌数量在倾泻资源,但是大部分时候还是被对面单刷。

在对阵弃牌术的时候,知道对手不是天胡就能打,算好对手的直接伤害(两个大哥加两个魂火,共计18点),在计算好场攻,控制好血量得以取胜。

法师是一个十分让人头疼的职业,在狂野里,虽然任务的削弱使得宇宙任务法的减少但是好像对于奇迹法的杀伤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顺起来仍然会七费开门火妖单刷,对阵奇迹法是三七开,除非能拖到恩佐斯发力否则很难有反制能力。

宇宙任务龙法的减少使得银河法数量增加,因为其娱乐性和控制性大受欢迎,但是这套卡组的硬核原因就是会玩的人真的不多,有的人在银河打开之后就迫于使用场面压制,而法师的短板慢慢就显示出来,过牌过慢。资源倾斜太多会导致对面的突然反制打的毫无还手能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磨掉自己血量,而如果厚度过高会导致在极速快攻面前丝毫没有还手能力。

所以卡组定性一定要在自己所属分段掌握清楚,我们在打的时候就要充分利用这一点打资源差,一张单扭的存在可以应付绝大多数场面,扭加末日比冰环末日的控制能力高出很多。

奇数蛋在惨遭削弱之后前几天肯定热度会有所下降,在过几天卡组重新编排后我相信他还是能卷土重来,单单靠奇数蛋一套卡组让奇数蛋依旧把持在狂野第一的位置,大多数还是在低分段过高的胜率和低廉的价格还有不是很复杂的操作大受欢迎,这是对一套卡组的肯定,当然这种现象也成为大多数玩家口中毒瘤,譬如之前的奇迹法(现在也有很多人不喜欢)。

奇数蛋削弱之后在稍微高一点的分段出现直线下降,我在版本更新前打奇数蛋也都是全胜,因为我们的场面压力比对方大,我之前说过,打奇数蛋要算好他最高斩杀线,控制血量在斩杀线之上,哪怕一滴血他都不会选择放手一搏。

我们手里有特别多的高质量随从他把我们血线压太低会使自己的血线受到严重威胁,千万不要因为解场而忘记了斩杀,在众多大哥的面前斩杀线尤其明显,削弱以后我们宝石只要升级一次就可以单吃祭祀了。

天梯的骑士基本都是奇数骑,但是出现的较少,因为并不像魔块术那样全能,在面对他时不要刻意的去解场,要让他去用报告兵换我们的随从他还觉得赚,这样场面优势过来了就能在六七费的时候将对面斩杀,以刚克刚。

天梯因为奇数蛋的加入而使原先的统治者偶数萨得到超级降级打击,从原来的趋近于T0卡组直接跳级到了快T3的位置,我在伊利丹出来以前靠偶数萨连续两个月二号光速传说。(一号没时间)

但是萨满对于术士的威胁还是比较大的,偶数宇宙术和块儿术打法并不相同,因为卡的费用都比较高所以并不怕衰变降维打击,起手最好找到末日姐夫亵渎这类神卡,把场面控制到三四费的时候就基本能奠定胜局,二费或者三费卡住末日就能稳定住局面,大部分时候萨满不会拿直伤或者衰变去解决末日的。

现在的德鲁伊的核心大都是凯尔萨斯,通过他来进行过牌的解场铺场,有没有抽到凯尔萨斯就是完全不同的两套卡组,我们的低费高收益随从就只能靠自然平衡(暮光龙,山岭,深渊召唤者都算低费高收益,因为屁股大处理不掉。

德鲁伊在狂野的出场率比较低,不用刻意去防,所谓天胡防不住,卡手不用防,上下限区别较大,但是凯尔萨斯“增强”之后德鲁伊的上手率还是得到了补强,不得不说官方对德鲁伊还是青睐有加。总结一点,可以防的剧毒之种,防不了的凯尔萨斯。

牧师在天梯只有一种形态,就是宇宙牧,在一个多月以前我写过关于宇宙牧的攻略,而且我自己也打出了比较不错的战绩。

牧师的节奏稍微往后靠了一些,但是宇宙牧也算是半OTK卡组,无论是子嗣还是维伦都有一回合斩杀的能力,我们前期的大哥小弟也挡不住姐夫和痛灭的夹击,所以打牧师我们是中等劣势对局,大概三七开左右,但是在对战的时候因为是敌对卡组所以要更加努力。

如果对手没有准时五八我们的赢点还是有的,只要抓住机会蹭到斩杀线,就能通过姐夫或者大螺丝制造出其不意的斩杀效果,一个回合不要倾泻全部资源,对手的心灵尖啸和群体狂乱是不得不防的。

jk炸弹战在吃宇宙卡组上有很大优势,但是我们在遇到的时候他还是解决不掉这套卡组的超展开,因为炸弹和祈求的加入导致解牌数量减少。

我们中期建立优势之后就可以以滚雪球的方式处理掉对面,奇数战是因为奇数蛋的数量而增加的,但是我们在对阵上却是优势,计算好奇数战的解牌。(两个卸甲,两个灾祸,两个乱斗)

奇数战的解牌并不能很好的清理掉我们的场面(有高质量亡语),同时我们最大场面是(两个dk或者两个恩佐斯,两个终极随从,还有卡扎库斯),奇数战的解场是没法突破我们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的。

为什么这两家我放在一起呢,因为他们在狂野出场率是最低的,有时候十把遇不到一把,虽然说狂野宇宙猎的胜率依旧很是理想,但是有狂野宇宙猎的功夫很多人选择用其他超展开卡组了。

对于中规中矩的宇宙猎并不友好。盗贼已成为狂野垫底职业,因为没有很好的卡组拯救,官方推崇的剽窃贼在数个版本的补强下犹如之前的弃牌术(弃牌术已经站起来了),随机性太大导致很不稳定,过牌和节奏成为了狂野猎人和盗贼的共同需求。

环境分析

数据来自HDT

我们最后看一下天梯补丁后的各职业胜率,伊利丹在补丁下肉眼可见的胜率下降。由原来的近五十**率下降到接近于五十三,但是仍然撼动不了第一的位置,骑士因为补丁的增强胜率显而易见的。

等等,下降?对没错,因为伊利丹的减少,奇数骑能吃掉的卡组减少,所以胜率下降属实正常,法术战三家因为伊利丹的减少显而易见的呈上升趋势,jk战和海盗战有望重回大家的生活,牧**猎依旧因为设计师是谁的爸爸的问题纠缠不清,一直绕在一起,而大部分盗贼玩家因为久日没有给盗贼出皮肤而乘坐飞机去找设计师了,所以一直垫底。

结语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偶数宇宙术虽然绝非登顶之势但还是有一席之地的,希望大家在运用时能获得更多快乐!对于卡组大家有任何自己的意见可以提出来,笔者虚心求教,感激不尽!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