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海鲜大餐重磅出击,以毒攻毒青海萨

时间:2017-05-09 11:02 作者:丨幹丶尛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幹丶尛寶】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这个版本的萨满已经快退环境了感觉,没了天师和图腾魔像,强度掉了一个档,环境中存在元素萨和青玉萨,但都存在前期的一个弱势,不快不慢,处境非常尴尬,和那些快攻一打,游戏体验很不好,和控制卡组打也很难受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幹丶尛寶】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这个版本的萨满已经快退环境了感觉,没了天师和图腾魔像,强度掉了一个档,环境中存在元素萨和青玉萨,但都存在前期的一个弱势,不快不慢,处境非常尴尬,和那些快攻一打,游戏体验很不好,和控制卡组打也很难受,一怒之下就走极端了,大家一定还记得上个版本有一个快攻卡组叫青海萨,在没有图腾魔像和天师的今天依旧可以一战,这次加入了海鲜大餐,场面比较稳,但抢血能力依然恐怖!

QQ图片20170506133027.png

卡组描述:

一套加入了海鲜的青海萨,并且补充了一费的火羽精灵,如此一来1费、2费随从数量得到合理提升,快攻卡组最怕的卡手事件概率也低了,从1费到6费,费用上水到渠成,同时意味着不能和敌人僵持到6费往后,后续随从质量跟不上,手牌也跟不上,最多打到8费左右,这套卡组的续航力差不多就这样;但有三个优势:1.爆发高,两个闪电箭两个熔岩爆裂,甚至可以把一个火羽精灵换成嗜血再加强爆发。2.铺场快,这是萨满的主要特点,海盗、火羽、狼魂,这些都能一卡两个单位。3.有四七七这样的超模抢节奏生物,强化抢血能力。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507101754.png

火羽精灵:1费12给一个12,虽然不是直接上场,但是一个12单位后续填充多余费用,配合火舌都是非常好用的,在萨满手中一个12价值绝对不是表面那么简单,并且1费可以和猎人的老虎,以及对手的海盗五五开,让场面不至于沦陷。

QQ图片20170507101744.png

法师:即使萨满能够自己摇法强,但是等费用情况下为什么不带一个呢?你还在为摇不出法强清场苦恼?还在为摇不出法强凑斩杀郁闷?带上一个血法师,可以很经常解决这个尴尬,这说明不能裸下血法,除非需要过牌,不然血法就是拿来打combo的,并且血法本身不亏卡,可惜亡语不是和碧蓝龙一样的战吼。

QQ图片20170507101730.png

狼魂:已经没了天师,那么狼魂的价值就只是2个23嘲讽而已,并且2点过载非常伤,所以这边只带一张,并且前期不推荐下,卡了4费节奏还返不了场面,除非空场或者对方生物比23还弱下去白吃;不然就留着后期铺场用。

QQ图片20170323113222.png

留牌思路:

起手肯定找1费生物没问题,快攻就快在前期生物,青玉爪也必留,解场或者为后续解场铺垫,芬杰也必留,用于6费一波建立场面优势,问题在于大漩涡留不留,根据目前的环境,大漩涡打猎人、盗贼战士可以留,其他职业不留,宁愿找其他生物优化场面。

对阵思路:

QQ图片20170329145321.png

快攻内战:都是抢血,都是靠生物,但是我们的优势在于爆发高,即使法术牌有过载,只要斩杀了,过不过载无所谓,这就是意味着快攻内战可以浪一点,血量比对面稍低没关系,我可以依靠爆发完成逆转,并且我还有一口奶。所以关键还是场面,快攻一般都没有aoe,我们是例外,所以站住场面基本拿下,关键2个字“场面”。

QQ图片20170329145411.png

打中速、变速卡组:找生物站场,依靠微弱的前期优势为中期打基础,场面一定要处理,保证自己能站场,频繁的解场并输出脸,很快能把对手血量推进我们的斩杀线,完成斩杀;另外讲一下如果场面稍微控不住了,那么就要评估对方血量怎么才能打死,解场可以选择只解小的,留下1-2个大的,用嘲讽防御,保护输出单位,让攻击力高的随从多输出一轮,打够伤害,这里只提供思路,具体操作还要多练习多思考。在每一局中进步。

QQ图片20170329145449.png

打慢速卡组:尽量7费左右解决战斗,否则后期一堵墙就死在那了,前期找生物铺场,对于对手的生物,弱的可以一换一的,就解一下,解着亏卡亏节奏的,就不管了,前期需要攻击频率,这样中期可以配合火舌解场和输出,减少法术卡的使用,但也不是绝对这样,如果对方是骑士这样有奉献的,那还是别下一堆2血,免的崩盘;法术伤害尽量保留到最后斩杀用,前期不用太担心输出不够,有场面就是好的,因为有芬杰一波补充伤害,5费6费那时候的场面,一回合能打你10点都不为过,所以场面还是最重要的。

建议和结语:

可以将一个火羽精灵换成嗜血,提高卡组的爆发,这只是笔者自己的版本,大家完全有能力自己调整优化;希望以上图文能对大家的天梯之旅有帮助!

相关阅读:海鲜,青海萨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