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炉石南昌赛区冠军的见义勇为事件

时间:2016-05-04 09:36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来炉石圈出现了一则正能量满满的新闻,一位年轻人见义勇为,帮助了一位被骚扰的女孩,而这个年轻人正在参加一个炉石传说的比赛,并获得了南昌赛区的冠军。对比前一段的飙车事件,这一新闻这无疑提升了炉石传说的形象,打的不错!今天小编就来谈一下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近来炉石圈出现了一则正能量满满的新闻,一位年轻人见义勇为,帮助了一位被骚扰的女孩,而这个年轻人正在参加一个炉石传说的比赛,并获得了南昌赛区的冠军。对比前一段的飙车事件,这一新闻这无疑提升了炉石传说的形象,打的不错!今天小编就来谈一下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QQ截图20160503155823.png

1、值得赞扬的小伙子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受到家里的人这样的叮嘱:不要去瞎惨呼事儿,遇到摔倒的老人不要扶,遇到抢劫的、打架的赶快躲的远远的,年轻人不要逞英雄,这些都是社会的问题你是解决不了的。诚然,亲人们是本着对我们的好意来劝导我们的,毕竟见义勇为可能会受伤,也可能惹来经济上的纠纷。可是,换一个角度想一想,如果是自己的亲戚朋友甚至是自己成为了当时的受害者呢?那时之前劝人不要多管闲事的人,一定也会非常希望有人能站出来帮助自己,而当周围明明有人却个个事不关已高高挂起漠然走开时,心里一定会非常凄凉吧。我们不能同一件事就玩起双面标准,再举个例子,作为一个有血性的汉子,当你遇到一群人明目张胆地要强奸一个女孩,你能够放着不管吗?

当然,见义勇为并不是脑子一热什么都不想就上,就像这次事件中,这几个人发现不对之后,是先打电话报了警,然后再与那个“坏人”周旋,分工明确,保护这个女孩。所以现实生活中,如果你势单力薄,直接选择与五大三粗的歹徒硬刚肯定是不明智的,就好像不会游泳但看到落水的人就直接跳河去救只能多搭上一条命一样。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我认为在第一时间报警之后,多想些招儿,采取发动群众,或者其他的方法来智取,拖延时间等待警察到来,同样也是见义勇为的一种方式。

最后我想说见义勇为的是这个炉石冠军的朋友们共8个人,都是好样的,最好不要把赞美都放于这一个人的身上。

t014a9836f9f822d806.jpg

2、值得商榷的节目

当然,这场事件只是一个电视节目。不得不说,我认为这种节目挺不怎么样的。

首先,人性是不该被特意检验的。我觉得很多人当知道自己的行为其实是被节目组设计的,一定都会有一种被欺骗被套路的感觉吧。虽然这个节目的确发掘出了一些好的人物,但是如果设置的情境中无人伸出援手,或者只有特定的几个人去帮忙,那么在镜头下的其他人又该如何自处,还有可能被人们所议论甚至攻击。

第二,报警的问题,如果真的叫来了警察,发现这只是一个节目,算不算报假警呢,也会影响警察的正常工作吧。按照节目组的说法,事先已经和警察局沟通过,那么就一定不会出纰漏吗,我看未必。

第三就是演技有些捉急,虽然“坏人”有些像坏人,不过女主角的表现有些假,总之,和实际的情况差别越大,越不容易检验出真实的结果。

3、反对的声音

很难有一件事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不乏有一些反对者认为这一种做法是幼稚的,他们认为见义勇为不是义务,默默地报警才是最正确的,甚至觉得赞扬这种做法会误导一些涉世不深的年轻人头脑发热受到伤害。

那么,你会如何选择呢?是做一个0-1的潜行,还是一个8-8的嘲讽。

WfcNEJt4.png

X7bb3om6.png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比赛,事件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