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狂欢 风靡美服的挖宝机械牧卡组

时间:2016-04-26 09:43 作者:ZecoHou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今天为大家带来一套我上赛季常玩的机械牧卡组攻略。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在尝试各种标准模式卡组,最近也是玩得有点烦了,正好马上机械包就要退环境,我想,如果现在玩天梯的话,何不娱乐一把呢?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ZecoHou]翻译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原创:Ohltsmulligan

翻译:ZecoHou

简介

大家好!今天为大家带来一套我上赛季常玩的机械牧卡组攻略。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在尝试各种标准模式卡组,最近也是玩得有点烦了,正好马上机械包就要退环境,我想,如果现在玩天梯的话,何不娱乐一把呢?于是我又拾起了这套久违的机械牧。想来我第一次开发出这套卡组还是TGT刚出的时候,当时的想法是想用零件牌配合黑白双煞,然而最后发现效果并不理想就把双煞踢出去了。但其实我还是挺喜欢这套机械牧的。

在以往,机械牧的概念并不是没有,但它的最大问题就是容易后劲不足,在最初的攻势被抵消之后,很容易出现后继乏力的情况,即使套牌里有带北郡牧师这个过牌引擎的时候也是如此。在牧师在已经拥有龙体系情况下,机械流牧师从来都未能成为主流卡组。深知这个后劲不足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才有玩机械流的意义,我在卡组里加入了布莱恩·铜须和伊莉丝·逐星。逐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后期能力,而铜须给了我们一次额外洗牌的机会。而且,铜须不只可以和逐星配合,通过博物馆馆长和A3机器人,我们的续航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由此,我们解决了机械流派最大的续航问题。

除了龙牧,我相信机械牧完全可以在中速牧师中占据一席之地,它的曲线更低,续航能力也相对强大。虽然现在有些龙牧也开始带上铜须和逐星了,但是龙机制的触发条件使他们很容易出现卡手的窘境。当然,一个不卡手的龙牧还是很强的。

既然我已经为大家介绍完了这套卡牌背后的小故事,接下来就让我们进入正题吧!

QQ截图20160424235031.png

卡牌解释

2X真言术·盾:各种牧师的标配,本卡组也不例外。起手可以留一张。

2X北郡牧师:也是牧师标配。在对阵战士时,如果手里没有盾的话不要裸下,要是被小斧子砍了会很亏。如果在后期抓到,最好等到下场就能抓牌的时候再下,和神圣新星配合极佳。

1X肉用僵尸:我曾经试过带双齿轮大师,但是它在后期实在太坑。我之后决定换成一肉僵一阿古斯的配置。肉僵可以有效地对付前期随从,而且不需要机械配合。

1X暗言术·痛:我带它的原因是为了针对牧师很难解决的末日预言者,提升了对阵冰法和鱼人骑的胜率。此外,它还可以对付死亡领主、小鬼首领、淤泥喷射者、暮光守护者、火妖、坑道穴居人、图腾魔像、紫罗兰教师、恐怖的奴隶主、苦痛侍僧、飞刀杂耍者和护盾机器人这些常见随从。只有在对阵德鲁伊时表现略弱。

1X吵吵机器人:虽然身材很差,但是可以保护我们其他高价值的随从,比如机械跃迁者、暗影打击装甲和北郡牧师。它本身是机械属性,而且在对阵战士和猎人时表现很好。

2X机械跃迁者:任何机械流卡组的核心。减费的属性可以让你快速地完成铺场。

2X暗影打击装甲:机械牧核心牌之一。同神圣新星配合极佳,在场上有多个随从受伤时可造成可观的伤害。也是我们选择机械流牧师的重要原因。

1X暗言术·灭:你需要一个强力的硬解。这张卡扭转节奏的能力一流,通常可以解决掉双倍其法力消耗的大怪,而你可以用余下的水晶急需输出威胁。

1X维纶的恩泽:有些人可能会问我为何不选择带两张。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可能卡手,你总会出现不那么可以BUFF的情形,所以一张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还能配合神圣新星。

布莱恩·铜须:一开始我是为了配合逐星带的他,但后来发现铜须的功用远不止于此,简直可以成为核心卡了。配合发现,可以完美解决对阵土豪战等卡组时续航不足的情况,而且还可以配合砰砰生四个炸弹。

2X黑暗教徒:牧师标配。身材爆炸而且特效很赚。死去的亡语可以BUFF随从,活下来3攻的攻击力也不弱。

伊莉丝·逐星:如果在中期不能解决战斗,她是你后期的获胜条件。在铜须的帮助下,你在疲劳战中完全不占下风,甚至可以二次金猴来提高逐星的稳定性。

1X阿古斯防御者:阿古斯绝对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卡牌,对随从攻击力的BUFF在牧师卡组里是很珍贵的能力。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对付猎人这个令人头疼的职业,此外,架墙的能力可以用来对付德鲁伊的鱼人骑。甚至可以跟铜须配合。

1XA-3机器人:虽然不是核心卡,但它战吼过牌的属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卡组续航能力。如果能过到什么斯尼德的伐木机或是要你命4000就更赞了,即使过到发条骑士和机械雪人也是极好的。此外还可以和铜须配合,但带一张已经足够。

2X载人收割机:游戏中最好的4费随从,没有之一。龙牧有暮光守护者这个王牌,但我们的收割机也不差,是一个站场能力超强的随从。只不过不能护脸,有时对手可能会选择无视它。

1X神圣新星:我感觉一个神圣新星的配置在节奏向或是中速牧师是可行的。它虽然不是一个强力AOE但在场面僵持的情况下表现尚可,你可以把对手的随从血量修到2再NOVA,这样不仅可以清掉对手随从还可以使己方随从保持一个相对健康的血量。如果你的场上有暗影打击装甲或是北郡在场的话会更加酸爽。但是带两张的话就显得有些卡手了。

洛欧塞布:带塞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可以帮助我们拿下那些原本不占优的对局,尤其是像刀油贼、冰法或是鱼人骑这样的强爆发职业。在对阵战士和德鲁伊时,洛欧塞布也有不错的表现。关键时刻的一个禁魔效果很可能可以帮助我们直接拿下比赛的胜利。

1X高级维修机器人:选择玩机械牧的另一重要原因。如果你的场上有机械,它约等于一个5费5/9。卡组里除了吵吵机器人之外几乎都是不错的目标,你可以加血然后吃掉对手的随从而保持己方随从的存活,从而赚到节奏。如果场上实在没有机械,裸上也是不错的,尤其是你手里有A3机器人可以过牌的时候。一个5费5/5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1X密教暗影祭司:几乎是机械牧卡组里最好用的6费随从了。在现在的天梯环境里,有太多的随从可以被白富美拉了。实际上,除了盗贼和德鲁伊,其他所有职业我们都有不错的随从可拉。即使在对阵德贼时,拉个1/2烂泥或者1/1树根也是可以接受的。虽然4/5的身材略差,但考虑到拉的那个小随从还是不错的。

1X埋葬:LOE开放后各种牧师的标配,机械牧也不例外。在对战中,总有那些随从你是没法自己解决的,更糟的是,有些卡如果你无法立即处理就可能会使你输掉此场比赛。这时,埋葬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当然,你也要根据对手的卡组类型来决定埋葬的目标,比如,在对阵土豪战时,最好留给像伊瑟拉这样的超级大怪比较好,而在对付鱼人骑时,你可能就要选择性地埋老瞎眼或是鱼人领军了。但是我仍然建议只带一张,原因还是两张比较卡手。

1X圣光炸弹:GVG之后各类牧师标配。因为卡组里随从的血量普遍高于其攻击力,牧师使用这张牌时可以最大地避免它的负面效果。它在对付动物园术士和奥秘骑士时都有不错的表现,此外解掉一个砰砰也是不错的。如果施放时机掌握合适,很容易让对手陷入摸一打一的窘境。

小技巧

重要提示:一定要多样化你的伤害。这意味着如果你在1费回合已经上了一个强力前期随从时,在二费时机械跃迁者相对于博物馆馆长是更优的选择。这个情况在你对阵快攻职业时更为明显;而在对阵控制型卡组时,你可以把它靠后留一留。

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因为我们缺乏可靠的斩杀手段,你可能需要超展开铺场才行。

不要惧怕裸上A3机器人或者高级修理机器人,尤其是在急需扩大场面优势的时候。

有时候你可以主动送掉黑暗教徒来BUFF你的其他随从,有时这样做比你为了保持它的存活而放弃治疗其他随从的选择更好。

留牌攻略&战绩

德鲁伊(咆哮8-6,墙德1-2)

留1-2费的随从(优先级由高到低:肉用僵尸、北郡牧师、机械跃迁者、暗影打击装甲、吵吵机器人、博物馆馆长)。如果你还是后手,留黑暗教徒、载人收割机,如果1费有怪上,可以留真言术·盾。只有在手牌里已经有1、2费随从时才留维纶的恩泽。

猎人(t7猎1-4,变种猎1-3,中速/沙坨3-3)

只留1-2费随从(优先级排序:北郡牧师、肉用僵尸、吵吵机器人、暗影打击装甲、机械跃迁者、博物馆馆长、暗言术·痛)。永远不留3费及以上消耗的卡牌,如果没有1-2费站场随从,连真言术·盾也要换掉。痛这样牌在对阵猎人时还是很好用的,甚至连它的3费随从都可以解掉(飞刀杂耍者、疯狂的科学家、银色骑手等等)

法师(节奏法9-3,冰法2-3)

这两种法师的留牌差别很小。如果你确认对手是一个冰法且是后手,你可以留洛欧塞布、载人收割机和砰砰博士。其他时候还是要留1-2费随从和黑暗教徒。(优先级排序:北郡牧师、暗言术·痛、肉用僵尸、暗影打击装甲、机械跃迁者、吵吵机器人、博物馆馆长)。

圣骑士(奥秘骑8-5,鱼人骑2-1,中速骑4-2)

和其他对局的留牌类似。你需要留下你的1-2费随从,如果是后手可以留黑暗教徒。(优先级排序:肉用僵尸、北郡牧师、机械跃迁者、暗影打击装甲、暗言术·痛、吵吵机器人、博物馆馆长)。如果起手有1费,可以留真言术·盾。如果你觉得你1-2费站不住场,最好换掉维纶的恩泽。

牧师(控制7-4,龙牧2-4)

同其他职业留牌类似,1-2费随从,后手留黑暗教徒,有1费留盾。(优先级排序:肉用僵尸、暗影打击装甲、机械跃迁者、暗言术·痛、北郡牧师)。如果你确定对手是龙牧且是后手,可留载人收割机和伊莉丝·逐星。如果对手的控制牧,最好留痛给对手的死亡领主。即使对手是龙牧,痛也能解决像暮光守护者这样的优质4费随从。

潜行者(刀油/蓝龙/奇迹贼1-3,爆牌贼平局,亡语贼2-1)

同其他职业留牌类似,1-2费随从,后手留黑暗教徒,有1费留盾。(优先级排序:北郡牧师、肉用僵尸、吵吵机器人、暗影打击装甲、机械跃迁者、博物馆馆长、暗言术·痛)。如果对手是刀油/蓝龙/奇迹贼,可以考虑留洛欧塞布和砰砰博士。此外,留收割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萨满(打脸萨3-1)

同其他职业留牌类似,1-2费随从,后手留黑暗教徒。(这个对局里3攻的随从是很重要的),有一费随从时留盾。(优先级排序:肉用僵尸、北郡牧师、暗影打击装甲、机械跃迁者、暗言术·痛、吵吵机器人、博物馆馆长)。这个对局里痛的作用很大,可以解决掉打脸萨的坑道穴居人和图腾魔像这些大威胁。此外,阿古斯防御者和吵吵机器人也可以帮我们护脸。你在对局里的玩法类似与针对猎人的玩法。发现卡牌时,最好留下各类嘲讽。如果你能让对面把伤害都浪费到解场上的话,这局基本上就拿下了。

术士(动物园7-2,宇宙术3-8)

像平常一样寻找1-2费随从,后手留黑暗教徒,有1费留盾。(优先级排序:机械跃迁者、暗影打击装甲、暗言术·痛、肉用僵尸、北郡牧师、吵吵机器人、博物馆馆长)。如果你觉得对手是宇宙术,可以考虑留伊莉丝·逐星。

战士(控制12-5,奴隶战2-3)

同其他职业留牌类似,1-2费随从,后手留黑暗教徒,有1费留盾。(优先级排序:肉用僵尸、吵吵机器人、载人收割机、伊莉丝·逐星、博物馆馆长、暗言术·痛、暗影打击装甲、机械跃迁者、北郡牧师)。手里没有盾最好不要裸上北郡牧师,最好上场就能过到牌为好。如果起手有逐星,一定要留。

总结

谢谢大家耐心的阅读!这让我倍感荣幸。如果你对本文有宝贵的意见或者建议,就请在下面的留言板上留言吧!

相关阅读:挖宝机械牧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