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上传说:以快制快 尸魔花奇迹贼卡组

时间:2017-04-24 09:39 作者:周董的歌可以听到世界末日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四月上传说:以快制快 尸魔花奇迹贼卡组

2 单卡分析

2.1 南海船工

南海船工是卡组中唯二的冲锋(帕奇思除外),伤害不及火车王,却胜在低费,可以和无面配合冷血,完成最后的斩杀。就站场作用来说,完胜吹嘘海盗,在对阵猎人时,哪怕1费裸下无法冲锋,在能拉出帕奇思的情况下,对于猎人的雄斑虎,狼外婆,雷鸣刺喉龙,老鼠窝都是巨大的威胁,几乎压制住了猎人的1,2费节奏,哪怕对手用小横扫解掉,这张卡还是赚到了应该有的价值。但并不推荐带两张,降低卡组质量,也会增加鬼抽几率。

2.2 吹嘘海盗

吹嘘海盗,胜在海盗两个字,论偷牌不如幻觉,论站场不如南海船工,不过得益于帕奇思的存在,也是一张不错的单卡,有时会给个梦想。可以带2张,增加拉出帕奇思的几率,不过因为我这套有巴内斯,所以只带了1张。

2.3 毒刃 刀扇

这两张牌有些时候是一样的(卡手是奇迹贼的日常任务)。猎人有优质低费亡语,海盗战的低费海盗也有不少脆皮,低费的鱼人也是同样,为了清理场面,刀扇满编两张。但也存在对方场上其实没什么杂毛,而我方除了刀扇也没什么可打的情况,这时毒刃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可以打脸还可以过牌成为了它进入构筑的原因,虽然拥有加基森,但其他过牌也很有必要。不过凭心而论,毒刃只能算中规中矩,一张已经足够。

2.4 闷棍 浸毒武器

两张同为抢节奏的神卡,迫于环境,闷棍不适合带两张,卡手不说,而且有些战吼怪并不适合闷回去,或者是犀牛,弯刀利爪,战士的一些墙(斩杀时除外),对于对方来说不过是下个回合重新丢下来,我面临的同样是巨大的场面压力。

这时就需要第二张卡 浸毒武器,这张卡值得大书特书。除了对阵猎人,大量的亡语生物时有些疲软,大多时候表现优异,拆掉墙战的527、536嘲讽,848奉献龙,圣骑士的超管,海盗战的4血海盗或者暴乱狂,动物园的315议员,法师的末日,奇迹贼的大范,甚至588的多头蛇,只要头铁,没什么解不掉的。同时战略意义重大,配合小匕首,可以戳死两个棘手的随从,其中尤其以心火牧的高血量随从为首,效果拔群。而且我再横向对比一下534的刺杀花,它固然可以在消灭掉对方随从的同时站一个3-4,然而当对局进行到5费,6费,7费的时候,3-4的身材够不够看是一个问题,也存在万一对方场上有多个急需处理的目标,或许我还需要一发刺骨,或者背刺军七来缓解场面压力,5费着实不是一个灵活的费用。浸毒武器同时还可以配合伺机待发,达到水晶的高效利用。话虽如此,534是神卡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只是我用不太习惯,而且连击的条件使得它时常卡手。

2.5 沙库尔 毒心者 尸魔花 巴内斯

沙库尔是一张不错的低费橙卡,在现身后也是软嘲讽,我看中的是他的潜行异能,可以配合冷血,也可以躲过炽炎战斧/鹰角工/真银圣剑,至少过一张对方的职业卡。不过虽然有不少优点,还是无法掩盖其亏身材,亏节奏的本质,更多的是为了弥补曲线。在3费的位置上,竞争力不大是使得它上位的原因。裸下的军七和沙库尔,我还是选择后者。同时巴内斯拉出来也是很赚的。

之前说沙库尔亏身材,亏节奏,也还算好的,毒心者真是亏到姥姥家去了。所以我们直接看毒素:+3攻的小冷血(给予场面压力)、回手(丰富打法)、隐藏、打2(提供直伤)、过牌(稳定),同时因为尸魔花的存在,这些1费毒素价值也有了提升,对阵控制卡组时是可以制造威胁的卡。不过并不无可替代,毕竟打快攻时会被砍成渣渣,相比之下老师的表现会更好。能上位完全是占了尸魔花和加基森的光。

优秀的橙卡,对阵墙战和奶骑的MVP。奇迹贼优异的过牌能力,使得尸魔花复活难度大大降低。同时5点攻击力,输出能力不俗,我横向对比下,2-5的犀牛被单吃,6-5的狮子正好单换,奥秘法的5-5水晶室女也不能随意的丢下来,单兵作战能力强。但容易被小怪换掉也是硬伤,对局不同,表现也会起起伏伏,在划水位与carry位之间摇摆不定。但不得不说,在匪贼退掉之后,盗贼4费曲线匮乏,有这样优秀的橙卡能带就带上了。

卡组一共有15张随从,巴内斯除外,3张冲锋,3张亡语,2张梦想,1张潜行,5张白板(穴居人也包括在内),拉出有异能怪的概率是9/14,话虽如此,但只要拉不出加基森,对于战局帮助并不是很大,所以虽然这是张4费曲线,却并不适合4费直接下,除非对面快攻步步紧逼,我手中没有其他优质生物,只能无奈站场。除了拉梦想之外,在对阵控制时拉出一朵花也是极好的,对阵快攻,巴内斯的3-4身材非常不错。卡牌总体属于稳赚不亏,关键在于下的时机,以及对战局的把握,也是防了一手双加基森沉底(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2.6 其他单卡短评

无面:是一张极其灵活的单卡,既可以配合斩杀,也可以复制对面棘手的怪,然后再把对面的闷回去或者直接浸毒武器吃掉。打控制的时候甚至可以复制一朵花出来

穴居人:弥补曲线,代替匪贼,6血4攻,站场极强,输出稳定,对阵牧师的carry位

火车王:我的意识里一直这样认为,不带火车王,不算奇迹贼,斩杀的主力

军七:一张灵活,两张僵硬,是对阵快攻的骨干

血法师:唯一的法强,配合刀扇打2可以全清任务贼的一地1-2的元素

大范:老牌实力橙卡,九大经典职业橙中的唯一低费橙卡,作战力强大,同时灵活,3费4-4也可以接受,对阵快攻时,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

2.7 放弃的单卡

幻觉:不稳定性成为了我放弃他的原因,职业卡的质量参差不齐,再加上1费并不是一个配合加基森的良好费用,用来补牌虽然不错,但不如吹嘘可以站个场,再拉出帕奇思来。总体来说是可以替换的单卡

老师:面对战士527着实蛋疼,AOE也使得1-1的白板价值降低,打猎人同时也为放狗提供了便利,放弃,但可以进入构筑

刀瓣齐射、刀瓣鞭笞者:都是可以进入采花贼构筑的优秀单卡,但太过亏节奏,1费打1在没有法强的情况下也并不厉害,面对快攻时的无力是我放弃的原因

拟态豆荚:又是一张可以进入构筑的优秀单卡,一开始我是有带的,再后来我的卡组随从数量变得越来越多,我认为这张卡的质量有所下降。

暗影步:暗影步的combo比巴内斯拉加基森还要梦幻,看似在卡组中用处很多,我也做过尝试,但更多时候无奈回手军七当个1费打2用出去。不推荐

相关阅读:奇迹贼,卡组,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