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馆闲聊:开拓者伊莉斯 这座丛林藏着秘密

时间:2017-04-20 09:39 作者:卡尔诺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酒馆闲聊:开拓者伊莉斯 这座丛林藏着秘密

她不在追逐繁星,她不再追逐宝藏,眼前只剩未知的丛林,而她会踏出一条自己的道路。

离开藏宝图的第12天,伊莉斯仍夜不能寐,她想念自己“逐星者”的称号。她曾每天追逐着藏宝图上精确的坐标,藏宝图从来不会让她失望,也就是这样,他们才能找到源生法杖,还有之后那数不清的遗迹和宝物。那时,人们都仰仗她,她是伟大的逐星者·伊莉斯。如果不是那个贪财又好色的酒鬼,她怎么也不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为什么伊莉斯一个人在安戈洛探索呢?因为其他人都不见了!雷诺带着冒险家协会那群家伙抛下了自己,不知所踪,桌子上就留下了一张安戈洛的地图。伊莉斯很早就听说过这个地方,这座诡异的环形山存在的历史比精灵一族还要长久,其中的生物格外原始野蛮,零星的泰坦遗迹好像在提示着某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但远古的石头守卫又固执的驱逐着所有闯入者。

这个原始的艾泽拉斯角落是冒险家的天堂,但伊莉斯丝毫不感兴趣。她来过这里几次,狂躁的元素,原始的巨龙,这些东西她都已经见过了,而且也没研究出些什么结果。现在,伊莉斯只想找回自己的藏宝图,都是雷诺·杰克逊,这个混蛋把一切都毁了!

那时候,逐星者·伊莉斯就要得到答案了。如藏宝图所绘,这个答案将解释一切——世界的起源,燃烧军团的末日,万神殿的真相。那时,所有人都渴望跟随伊莉斯,成为她冒险小队中的一员。她不仅仅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绘图师了,有了那张藏宝图,伊莉斯成了一个真正的冒险家。

雷诺·杰克逊始终陪伴着她,老实说,随着一步步靠近真相,伊莉斯能信任的人越来越少,她见识过太多年轻种族的贪婪,而泰坦的秘密足以让最老实的矮人都嫉妒到发狂。伊莉斯也并非信任雷诺的人品,但是她信任雷诺的贪婪。伊莉斯相信只要有足够多的金币,这个男人可以赴汤蹈火,毫无怨言。但是伊莉斯错了,这个男人没那么简单。

在走进去之前,伊莉斯从未想过,泰坦的密室是这般辉煌。由金砖搭建的小屋中,一个原盘漂浮在空中,静静的闪着光,那是泰坦创世后留下的影像,那就是一切的答案。那个原盘仿佛在召唤着伊莉斯,来吧,揭下这个世界的面纱,将真相公之于众。民众们会欢呼雀跃,诗人们要谱写新的史诗,称颂“逐星者”的歌谣将千古流传。来吧,揭下这个世界的面纱。

“不,伊莉斯,等一等!”雷诺长鞭挥出,正中伊莉斯伸向原盘的手。“雷诺,不是现在,别在这个时候背叛我。”伊莉斯恼羞成怒,掏出了怀中的匕首。“背叛你?我才不会呢,宝贝儿,我还要等着给你我结账呢,话说,你差点就被后面那只黄金猿给吃掉了。”雷诺说着,又挥出一鞭,将正扑向里伊莉斯的黄金猿从空中击落。

“一只猴子有什么可怕的?大惊小怪。”伊莉斯看着黄金猿,朝雷诺斥责道。“伊莉斯,是你拿了这家伙的东西吧。”闻言,伊莉斯也注意到,黄金猿紧紧正紧紧盯着自己手中的藏宝图。“这……这是我自己画出来的!”伊莉斯抓紧了手中的藏宝图,似乎忘记了自己已经站在了宝藏面前。“我想,你是被骗了。这里没有泰坦的影像,我们找到的其他东西,也都是假的,都是这只猴子惹的祸。”雷诺给黄金猿带上口罩,将其放在了肩上。

“不……不可能!”伊莉斯紧盯着面前的原盘,一把伸手握住,许多复杂的影像划过脑海,只是她看不清。“雷诺,这原盘是真的!我看到了影像!只要用泰坦的方式解码,我就能得到真相了!”伊莉斯兴奋并未打动雷诺,他叹了口气,解开猴子的口罩将其凑到了原盘面前。猴子将笼罩在原盘上的金色雾气吸入口中后,泰坦的原盘,变成了一块暗色水晶。伊莉斯跪在了地下,手中的水晶被她握出裂痕,一夜过后,世间再无逐星者。

伊莉斯从未感谢过雷诺,确切的说,她恨那个男人。也许她追逐许久的只是一个谎言,但为什么要将它戳破呢?就让自己活在那个谎言里不好吗?是这个男人毁了她的一切,又带着所有人神秘失踪,把伊莉斯丢到这深山之中独自冒险,没有精确的坐标,没有明确的目的,她朝着安戈洛的腹地走去,满心怨恨。

一阵嘶吼打断了伊莉斯的回忆,面前一只蜥蜴正朝她呲牙咧嘴。伊莉斯见多了这种蜥蜴,它就只会虚张声势,没什么好怕的。突然间,蜥蜴一口闪电吐息击中了伊莉斯,混身麻痹时,她才注意到这只蜥蜴的全身电光四射。这家伙怎么了?她从没听说过这种进化。蜥蜴一步步的走进,伊莉斯艰难的摸到了怀中匕首,顾不上那么多了,拼死一搏吧。

蜥蜴的血盆大口在伊莉斯面前停了下来,她右手中的匕首精准的插入了蜥蜴的软肋,蜥蜴在伊莉斯面前痛苦的挣扎着,最终全身爆裂。在蜥蜴的血污中,伊莉斯找到了一块带着电光的晶体,将其抓在手中的那一刻,她在晶体中感受到了生命的脉动。蜥蜴为什么如此反常?这晶体又是什么?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在这时,伊莉斯找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不需要地图,也不需要坐标,她的身体里还残留了些许冒险家的直觉,这座森林里还藏着许多秘密,她可不会错过。

她不再追逐繁星,她不再寻找宝藏,眼前只剩未知的丛林,而她会踏出一条自己的道路。她是伊莉斯,大名鼎鼎的“开拓者”。

在《炉石传说》中“开拓者”伊莉斯是一张5费5/5的中立随从卡,其卡牌特效为“战吼:将一张安戈洛卡牌包洗入你的牌库。”经历诸多试炼后,人们看到了伊莉斯的成长。她不再**传说,也不痴迷于地图,她要将安戈洛的秘密尽收囊中,这些无论大小的线索都指引着她前进的脚步,她的探险,才刚刚开始。

相关阅读:开拓者伊莉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