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套卡组谈起!我们如何有效针对环境?

时间:2017-04-19 10:25 作者:狮屎胜于熊便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两套卡组谈起!我们如何有效针对环境?

360桌面截图20170419102750.jpg

照抄卡组无聊,自组卡组强度又太弱,让我们来有效针对,既有组卡乐趣,又能提升强度。

一、序

我们经常在职业选手,网站论坛,APP等各大炉石相关区域看到对于炉石环境的分析。在各种分析中,有一个一直出现的论调不停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针对环境。但是绝大多数玩家对于针对环境没有一个特别清晰而且明确的理解。因此,基本的了解如何针对环境对于炉石的天梯等级提升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所以,本文旨在通过两套卡组的具体分析来谈谈针对环境的方法。当然,笔者本身水平也十分有限,对于卡牌的理解也难免有偏差,出现不正确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并且共同探讨。 最后,在文章的一开始我将两套卡组放在下方,这两套卡组均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冲上5级,证明了还是有一战之力的,希望大家可以在读文章之前想想这两套卡组中有什么对环境的针对之处。

从9级4星打到5级3星用了最多一个小时的时间,期间只输了一场。原版带了588多头蛇没有带刺杀花。

准0氪玩家10至5级用了大概一天不到。这是原版卡组的改进,原版没有113鱼人而带了奉献。

二、方法概述

首先,我们将针对环境的方法分类。个人观点,针对环境可以在整体上分为两类。首先,是在细节带牌上,通过一些具有特定功能的卡牌,来限制天梯中主要流行的卡组,这是最基本的一种方法。当下环境中,首当其冲的卡牌便是葛拉卡爬行蟹。在上个版本中,许多人会带上小软。这些都是这种方法的表现。第二种方法,是在整体格局上针对环境。这种方法下又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将整体的套牌思路改变,重新构筑出对阵被针对对象具有巨大优势的卡组。这种方法最好的例子是亚服冬季预选赛上的lojom的三苟活体系。但是这种方法的缺点也是明显的,具体例子可以详见逗鱼时刻不二抓猎人的故事。另一类则是反其道而行之,利用主流卡组隐蔽自身,打敌人一个出其不意。上面的骑士就是这样的例子,同样的,上版本末期的动物园也是如此。

相关阅读:环境,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