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安戈洛新竞技场 选卡指南之中立篇

时间:2017-04-06 13:51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分析安戈洛新卡中的中立卡牌在竞技场中该如何选择。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勇闯安戈洛版本带来了足足有135张新卡的加入,让竞技场的卡池又进一步加深了,考虑到竞技场已经变为标准模式,黑石山、冠军的试炼和探险家协会卡牌都将退环境,安格洛版本的新卡将成为竞技场中重要的生力军,因此要想取得竞技场的高胜,选择合适的卡牌至关重要,面对随机到的新卡牌,不要图新奇就盲目选择,而要看是否好用,和已选卡牌的思路是否契合。下面就来分析一下安戈洛新卡中的中立卡牌在竞技场中该如何选择。

91-1F22Q64313.jpg

一、T1卡牌

这类卡牌是非常适合竞技场环境的卡牌,在考虑均衡卡组曲线的前提下,可以多拿。

1、焦油爬行者。

1489977365143.png

让塔斯定购和怨影狂怒者哭晕在厕所的一张牌,在这个沉默缺少的年代,33-5的嘲讽加元素属性,都会让这张卡变得比较强力。虽然在自己的回合还是一攻,进攻性差一些,但是在竞技场无疑是非常好用的一张卡。

2、开拓者伊莉斯

1489977365288.png

新版伊莉斯算是中立橙卡中适用性最强的一张卡牌,55-5身材不亏,所给的卡包一旦抽到,2费补五张牌在竞技场无疑是比较逆天的存在。其他的中立橙卡除了郝米特是逗比外,其他几张不能说不好,但是基本都需要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更适合天梯,而非竞技场。

3、托维尔塑石师

1490153140788.png

同样是比塔斯定购强很多的卡牌,新版本带来了大量较为使用的元素卡牌,因此即使在竞技场中这位随从也非常非常容易触发特效,43-5带圣盾的嘲讽,肯定会让对手很是头疼。

4、冰川碎片

1490342348653.png

1费的强力控制,灵活性太强了。经典卡包中的655冰霜元素,在经济多个版本后依然是竞技场中比较好用的卡牌,而这张仅仅一费,中后期利用多余的费用打出,比较容易让自己重新掌控节奏。

5、雷霆蜥蜴

1490666296797.png

与托维尔塑石师相同,自身特效非常容易触发,进化的选项大部分都比较实用,不管是进化出圣盾、+1/+1还是亡语效果、加3生命值等等,3费打出都是超模的,作为对比,可以参考银月城卫兵、森林恐狼之类的4费随从。

6、卡里莫斯的随从

1490752744898.png

身材545亏了1费,不过有补牌功能,而且是发现机制,想想现在竞技场中暗金教信使、暗金教炼金师有多热门就知道这张卡会遇到什么样的待遇,只要套牌中有一定的元素卡牌,那么拿这一张卡肯定是不亏的。

7、火焰使者

1490753382926.png

现在的竞技场中,很多人并不怕法师的呼啦,而是对火门这个强力返场牌恨之入骨,而这张卡牌,对比不稳定的火门,无疑是强太多太多了。竞技场改版之后,紫卡的出现几率已经增加了不少,因此它比蓝卡火门的优先度要高很多,遇到了如果错过一定会后悔的。

8、巨型黄蜂

1491013548901.png

和眼镜蛇相比,虽然屁股小了一点,但是潜行的价值实在是太大了,剧毒属性能够让其在竞技场中很容易卡对手节奏。

9、魔暴龙蛋

1491013554508.png

纳克萨玛斯蛛魔蛋的升级版,尽管会略拖节奏,但是非常适合一些能BUFF的职业,还能通过其他随从的帮助破蛋而出,以及防AOE效果,让对手解也不是,不解也不是,在以前沉默较多的年代,蛛魔蛋就比较热门,这张卡在现在一定会在竞技场中发挥较大的作用。

10、筑巢双头鹏

1491013545306.png

身材中规中矩,费用不算太高,即使不能触发特效,在竞技场中这类身材不亏的随从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更别说竞技场中站场两个随从也比较容易。

11、卑劣的窃蛋者

1491013553295.png

站场能力很强,虽然屁股确实小,但是3攻也不俗,尽管法师、盗贼、小德可以用英雄技能解掉,但是不但解不干净还能拖对面的节奏,只要对手没有1攻小随从站场都可以直接打出。

二、T2卡牌

T2卡牌属于那种看卡组中其他已选卡牌的特性,再确定是否可以拿的卡牌,或者就是同组三张其他两张太弱,只能选这一张。

1、火翼精灵

1490077226379.png

1费元素属性,战吼还能再摸张1费元素,尽管身材不怎么样,但胜在灵活,很适合用来触发那些下回合需要借助元素才能发挥特效的随从,如果这类随从选到的较多,可以多拿。

2、贪食软泥怪

1490365209443.png

摧毁武器外带加护甲,和小软的作用差不多,考虑到这是紫卡抓位,最多一张不能更多。

3、火山龙

1490365299687.png

连续进化两次,如果三选一种有适合的进化选项,那么还是可以一用的,不过进化效果给的有些随机,加上费用太高,不能多拿。

4、始生幼龙

1491013545564.png

这张卡很像那个62-3AOE鱼人,以牺牲身材的代价来进行一次小型AOE,在很多时候会有妙用,同时还具有龙属性和嘲讽。不过缺点在于一是费用过高,不能清场,剩下两费做不了什么;第二就是上场时机不容易把握,有卡手的可能性。

5、苦潮多头蛇

1491013549192.png

超标的身材,可以用来直接打脸,也可以卖血解场赚卡差,不过风险还是有些大。

6、火羽凤凰

1491013549444.png

虽然比不上盗贼的军七,但不是每个职业都有军七,用来补刀加站场效果不错。

7、狂奔的魔暴龙

1491013550373.png

7-7加上能够冲锋的特效还是相当强的,在有些逆风情况能够解场来重新掌握节奏,也基本能够赚到卡差,卡牌确实不错,但是8费太高,面对铺场流还是比较无力。

8、暴掠龙幼崽

1491013550501.png

特效达成的条件不算难,但是对场面的帮助也不算太大。属于那种不触发特效会亏,触发了特效也仅仅小赚的卡牌,中规中矩。

9、倔强的蜗牛

1491013551045.png

一般来说,至少能换一个2费随从或者法术,在有些情况还能发挥奇效,但是也具有一定卡手的风险。

10、火焰元素

1491013551572.png

和火翼精灵效果类似的卡牌,如果需要借助元素发挥特效的卡牌抓的多,可以多拿。

11、石丘防御者

1491013551842.png

身材差了不少,不过嘲讽特性和发现机制为其增色不少。

12、翼手龙宝宝

1491013555298.png

进化之后,还是有一点小亏的,不过优点是灵活,缺点是随机性大,没有更好的选择可以一拿。

三、T3卡牌

其他的中立卡牌就是T3卡牌了,包含了好几张橙卡,这些卡牌就不一一分析了。他们要么是本身就较弱,比如郝米特、剑齿追猎者等,要么就是需要合适的配合、特定的环境才来发挥巨大作用,比如蛮鱼斥候、热情的探险家、爬行蟹等,还有就是费用太高身材霸道的随从,一旦被单解就很容易崩盘。这些卡牌,都不太适合竞技场的环境。

以上浅见,送给喜欢玩竞技场的玩家,希望大家都能在竞技场取得高胜。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勇闯安戈洛,竞技场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