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新版本预构筑:盗贼篇卡牌卡组分享

时间:2021-03-31 17:00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盗亦有道 ●前言 大家好,我是虎牙轩谙,一个以盗贼为本命职业的标准天梯主播,这次非常有幸受邀与大家分享本人对新版本盗贼的构筑与看法! 总体上来看盗贼在狮鹫年的收获颇丰,高效八爪机器人、斯卡布斯·刀油等都是节奏强卡,但退环境的卡牌例如:任务达人、大范、连环腿大师、怪盗恶霸,以及氮素

亦有道

●前言

大家好,我是虎牙轩谙,一个以盗贼为本命职业的标准天梯主播,这次非常有幸受邀与大家分享本人对新版本盗贼的构筑与看法!

总体上来看盗贼在狮鹫年的收获颇丰,高效八爪机器人、斯卡布斯·刀油等都是节奏强卡,但退环境的卡牌例如:任务达人、大范、连环腿大师、怪盗恶霸,以及氮素药膏的削弱对盗贼的影响同样巨大。

较为完整的前朝体系比如奥秘贼、刀贼相对构筑影响较小,但节奏型的盗贼则需要在核心单卡退环境之后,尽快找到利用新补充的节奏牌走出质量低无核心困境的取胜方法。

目前的预构筑只涉及标准且仅供参考,卡组实际强度还需实战检验,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指正!

●新卡简述

极其灵活的1费法术,大多数情况术士的英雄技能是最优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该牌在前期打出时萨满和骑士的技能也是还不错的选择。

由于这张牌只能使武器+1攻,所以在偏快的刀贼构筑中可能发挥较差,伤害免疫效果更适合以武器控场保怪的中速养刀贼。

这张卡下限是配合英雄技能过两张牌,而上限是刀有多少耐久就抽多少,但由于过牌效果延迟大,且盗贼在这个版本并不缺少过牌,所以这张牌的发挥可能较弱。

按模型来看可以把这张卡理解成刀贼版的毒心者夏克里尔。药膏牌:麻痹药膏、银叶草药膏、氮素药膏、致命药膏。

可以看出药膏牌的平均质量中等偏上,但盗贼不太能接受4费不仅身材差效果也不强的单卡,甚至在中速刀贼中的强度可能也不高。

较高的耐久是这张牌的上限,但下限两到三耐久令人难以接受,如果要使用两张药膏牌才能达到4点耐久的话,相比之下自砺之锋可能是刀贼更好的选择,但有可能可以作为第三把刀出现在刀贼构筑里。

盗贼的新直伤牌。相较于退环境的能配合老千的刺骨,这张牌上限更高下限更低,例如5费前使用巨亏,甚至解不了224的哨所,虽然10费能打6,但在这个版本盗贼打到10费的胜率巨低,从总体来看仅是张能用的牌。

油田伏击者是我在这个版本不太看好的牌,原因是4费对于盗贼来说有点奢侈,类比能配合老千的军七来看它确实不够灵活,但可能会在携带幻觉药水的构筑中发挥优秀。

单卡强度极高,减费效果能帮助盗贼在前期打出更加紧密的节奏,是2费准时拍令对手感到不适的单卡,因为不仅自己能利用甩笔触发效果,4血怪在这个版本被一次性伤害解掉是很难的,这张牌可以说是节奏盗贼平推对手的核心组件。

原野联络人可以算是争议较大的单卡,首先该卡单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上限也比较高,有点5费加基森的感觉,但节奏盗贼在这个版本可能要面对的问题是:满手牌却打不死人。

相较于可以衍生高质量的连环腿大师,这种需要自身构筑配合的过牌组件并不能撑起这个版本盗贼的门面,所以这个版本建议最多带一张。

斯卡布斯·刀油无疑是这版本最受争议的卡牌。他的单卡强度爆表,能达到快速倾泻手牌同时兼具铺场的作用,但不能被忽略的是,刀油本身的触发难度:触发组件+刀油+两张2-3费牌。

由于贫瘠之地没有恶霸大范,剩下屈指可数的3费牌几乎尽是各体系的组件牌,这就导致我们打出刀油combo的心理预期要降低到“出两张2费牌也还不错”的水平线。

并且该卡作为节奏盗贼的手牌倾泻点同时具备问题是:要在前几个回合水晶利用率相对完全的情况下保证刀油combo质量,如果用人话来形容的话,以潜行节奏贼为例,2费少年惯偷要丢,3费暗心贤者要丢,4费老千+刀油几乎是一定要出的,而这时我们的手牌费用很可能极低……

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还有很多难受的点。 不过就算我上面列出了刀油的一大堆缺点,对于节奏卡组来说刀油也还是必带卡,毕竟我们有八爪机器人可以极大降低刀油触发难度,以及刀油在5费之后的回合倾泻手牌较流畅(老墙头草了)。

小范,连击,两费,偷一,稳定,小赚,好牌。

●潜力中立单卡

这里列出的几张单卡可作为构筑的备选调整牌,一旦我列出的构筑拉胯可以作为“售后服务”改变卡组构筑。

曼科里克的妻子:抽到时施放,召唤3/10白板踢一脚对面脸。

首先本体334的身材还不错,同时衍生物的质量极高,相较于奖券老板、蜡烛巨龙的亡语触发,战吼触发更适合盗贼的节奏思路,算是很合格的备胎单卡。值得一提的是,通道抽到的曼科里克衍生物是3费,花3费出3/10打脸还能过一张牌其实血赚。

鉴于上版本有些同学往奥秘贼、潜行贼构筑中硬塞一张姐夫的思路来看,卡扎库斯可能是最符合盗贼质量需求的卡牌了,由于盗贼过牌极快,可能就算带上刀油也不会影响到卡扎库斯的发挥(但这样就不能做到4费卡扎接5费两个圣盾55压场)。

在卡池较浅时请不要忘记这张单卡的存在(535龙退环境了),目前环境内盗贼1费法术:冰冷智慧、秘密通道、致命药膏、影袭、偷师学艺、麻痹药膏,全是可用好卡(这不比4费药剂师强?)。

虽然我们不缺少过牌,但这张卡还是拎出来说一下,它可以配合盗贼新卡偷师学艺0费英雄技能来抽牌,如果是带两张偷师学艺的卡组可以尝试带一张食魔影豹(歪点子预定)。

其他中立可用单卡及环境单卡:潜地蝎、酸性沼泽软泥怪、异教低阶牧师、食人魔巫术师、部落特工。

●构筑及思路

◆节奏贼&潜行节奏贼

构筑思路:

由于刺骨、连环腿大师、怪盗恶霸退环境以及氮素制剂的削弱,导致新版本节奏贼的构筑思路发生巨变。

例如暗月马戏团大热的达人连击贼以强爆发+衍生资源取胜,潜行连击贼是以强节奏+抢血组件+衍生资源取胜,而新版本的节奏贼显然无法利用单卡快速抢血,也无法单卡衍生矿山级资源(除了唤醒+通道),所以为了保障场面节奏要完全舍弃抢血组件(一张甩笔为了配合八爪机器人以及润滑手牌),保证硬控场以及过牌续航,毕竟,将场面做足可能是节奏贼的唯一赢点。

AAECAaIHBp/NA9nRA5fnA6jrA53wA+fwAwyqywOk0QP+0QPf3QPn3QPz3QOr6wORnwT1nwT2nwTqoATuoAQA

打法简解:

起手留牌要注重节奏,例如吹嘘海盗+魔杖工匠+曼科里克的起手就还不错,八爪机器人、狐人老千理论上是必留牌。

另外注意刀油不能随意留,尽量是能保证节奏的前提下能打出刀油配合的牌型才会留。对局时要注意衍生牌的选取以及暗影步的使用取舍,最好能选取与对局思路接近的牌。

AAECAaIHBJ/NA9nRA5fnA53wAw25uAPPuQOqywOk0QOK1APf3QPn3QPz3QOr6wORnwT1nwT2nwTuoAQA

打法简解:

同上节奏贼,但由于构筑更激进,所以卡手概率更低,所以在下限有保证的情况下留牌应更加放肆,例如八爪机器人+刀油/女巴之类的高上限打法,可能更容易致胜。

◆奥秘贼

构筑思路:

奥秘贼在这次版本更迭中受到的冲击极小,但没有恶霸之后狐人老千的发挥可能会不够理想,所以在这里的构筑只携带一张,同时由于新版本中奥秘贼平推对手概率极低,所以并未携带刀油而是卡扎库斯作为中后期的爆点,这里的奥秘种类及数量具体是可以依个人喜好替换的,但个人建议不低于5张。

如果真的觉得靠下面的构筑赢不了,那就将卡扎、钥匙、老千、小范、双伺机待发和一张作弊替换成7张哨所牌,这里暂不细谈。

AAECAaIHCMy5A7m+A/vEA9nRA+XTA9/dA5fnA/zoAwvOuQPQuQOqywOk0QPn3QPz3QOC5AOr6wORnwT2nwT3nwQA

打法简解:八爪机器人必留,根据对局留奥秘及组件,节奏好点的话可以留卡扎或女巴。

前期用减费过的牌混,中期拍卡扎、女巴混,后期靠考官恶心人,虽然看起来不知道怎么赢,但可能混着混着就赢了。

◆潜行刀贼&中速刀贼

构筑思路:

对潜行刀贼来说,退环境的冲击甚至比氮素药膏的削弱更小,就算腐蚀难度较高,一张还是要带的。而潜行刀贼几乎不需要什么新卡,两张挥刺替掉刺骨的卡位,看!一套简单的刀贼完成辣!

而中速刀贼在新版本则获得了与对局思路“刀解怪,怪打脸”相符的麻痹药膏,并且猪牙匕首作为第三把刀总归还是能用的。

还有个思路是带螃蟹骑士加冷血,这里暂不表,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尝试一下。

AAECAaIHAoHkA/SfBA65uAPPuQOqywOfzQOK1APV1AP31APn3QPz3QOq6wOSnwSUnwT3nwSWoAQA

打法简解:

几乎与上版本刀贼相同,起手留刀留潜行留对应配合,几乎要将伤害尽数走脸,再尽量处理好甩笔以及奖品掠夺者的细节就算是合格的刀贼了。

AAECAaIHBNnRA6rSA6nrA63rAw25uAPPuQOqywOL0AOK1APV1AP31APn3QOB5AOq6wOs6wOu6wOSnwQA

打法简解:

留牌几乎与潜行刀贼相同,但思路不同,伤害的来源可以是随从,要在打脸和解场中进行适当的取舍,同时不要过于追求上限。

关于钢铁舞者各费用衍生物的质量:

4费突袭较多,凯恩日怒是冲锋怪;

5费怪几乎都是好牌,伤害来源牌有莱斯·霜语、伊纳拉·碎雷、狂踏的犀牛、教授,加上许多个好用的突袭、站场怪;

6费突袭嘲讽偏多,但没有伤害牌;7费有嘉顿男爵、愤怒的女祭司、暗月坦克;8费有奥拉基、吼爹、伊利达雷审判官、问题学生;9费暴龙王。相对来说控5费和8费的平均质量较高。

其他类型的盗贼比如克苏恩贼、哨所贼就不一一列举了,它们的构筑质量很难保证(其实上面列出的也不好保证哈哈哈哈哈),而且盗贼职业的局限性还是存在的,所以需要在知晓环境的前提下才有的聊。

●结语

到这里预构筑盗贼篇就告一段落了,以上卡组构筑仅供参考,待新版本上线还要看具体环境进行调整,非常感谢大家能阅读到这里,喜欢玩盗贼的朋友有空可以来我的直播间,我是轩谙,下次见!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组,分享,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