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张新卡似曾相识?纵观他们前世今生

时间:2018-03-16 11:47 作者:追风大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3月13起发布了新版本女巫森林的消息,还公布了本次135张新卡中六张,虽然涉及了全新的机制和效果,但是这六张卡却没有像预期的一样给我们带来惊喜,反而给我们的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似乎每一张都能在过去的卡牌中找到一点蛛丝马迹,但也正常,毕竟才6/135,现在如果就把最有看点的卡给曝

QQ图片20180313205749.png

3月13起发布了新版本女巫森林的消息,还公布了本次135张新卡中六张,虽然涉及了全新的机制和效果,但是这六张卡却没有像预期的一样给我们带来惊喜,反而给我们的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似乎每一张都能在过去的卡牌中找到一点蛛丝马迹,但也正常,毕竟才6/135,现在如果就把最有看点的卡给曝光了,后面几周还看什么?回到话题,我们谈一谈这六张卡效果的起源。

QQ图片20180313211026.png

噬月者巴库

效果是套牌只存在奇数费用卡的时候,开局便能强化你的英雄技能,说到英雄技能的强化,大家想到的第一个必然是“冠军的试炼”的裁决者图哈特,同样是可以强化英雄技能,不同的是图哈特是战吼,需要抽到并且打出,万一沉底直接就尴尬了。而巴库是回合开始直接强化,收益更明显,更稳定。图哈特的优点在于不需要特定触发条件,对套牌没有限制。而巴库要求舍弃所有偶数费用的卡。毕竟有得有失,这就是开局拥有强化版技能的代价。(补充强化技能效果:猎人2伤变3伤,萨满指定图腾,盗贼2/2匕首,术士不扣血抽牌,战士骑士法师牧师德鲁伊都是效果*2)。

QQ图片20180313211045.png

吉恩格雷迈恩

效果是套牌只存在偶数费用的卡的时候,开局便能使得这局游戏中你的英雄技能变成1费。谈及英雄技能减费,大家所熟悉的就是牧师被削弱后的拉兹,一样的效果。只是现在中立了,大众化了。对比和上面的一样,拉兹是战吼,吉恩是开局触发,依旧是吉恩比较稳定。而代价拉兹是所有卡只能带一张,吉恩是剔除所有奇数消耗的卡,明显是吉恩代价大,毕竟高风险高收益,也合情合理。

QQ图片20180313211018.png

民兵指挥官

效果是突袭,上场就能打,但是只能打随从就是了,也就是只有一回合限制。这个效果让我们想到冠军试炼的“冰吼”,人称“咸鱼王”效果是冲锋但是无法攻击英雄,综合起来很类似本次的关键词“突袭”但是突袭是一回合,而咸鱼王是终生,除非沉默。但是很多人会把狂奔的魔暴龙误会为突袭,其实也存在区别,狂奔的魔暴龙是冲锋,战吼:当回合不能攻击英雄,从手牌打出去是和突袭一样的效果,但是如果是通过招募等另类手段入场,就可以避开战吼,那么就可以攻击英雄了,所以综上所述,突袭比咸鱼王的咸鱼属性强,但是不如魔暴龙的属性。来源应该就是二者之一或者综合而来。

QQ图片20180313211101.png

南瓜农夫

3费24吸血属性,其他时间如果在手牌,就会每个回合攻击血量互唤,也就是有24吸血和42吸血的选择性,虽然是每回合固定不是我们自己可以选的。但现在说这个效果弱还为时尚早。这个效果让笔者想到的是德鲁伊的“烈焰德鲁伊”,可以自己选择52或者25的身材,之所以感觉农夫有点弱就是因为和烈焰德相比,农夫的属性切换不稳定,容易坑。虽然切换身材的优势在于可以根据需求变化,非常灵活,但是消耗决定价值上下限起伏也就那样。

QQ图片20180313211052.png

魅影民兵

3费24嘲讽,回响属性,有充足费用情况下,可以一直使用,回合结束才消耗这张卡。从身材看,和324中立嘲讽的裂地触须一样身材,而回响这个一直使用的效果和萨满的不稳定异变如出一辙,都是只触发一次就亏,能触发多次其实费用也不赚,只是省卡,回响的主要意义也在于此,可以节约卡牌。所以民兵这张卡其实说白了就是不稳定的异变+裂地触须

QQ图片20180313211037.png

窃魂者阿拉莉娜

效果是把自己当前手牌全部舍弃,复制一份对手的手牌,说到这个效果,我们想到的第一个必然就是牧师的“心灵视界”,一个是复制一张,一个是复制一把,好处在于可以知道对手的手牌信息,不足之处在于复制的卡不稳定,既有创造奇迹的可能性,也有一无是处坑爹的情况。而对于窃魂者来说,因为要舍弃自己原来的手牌,所以时机上我们还得选择,比如手牌差劲、或者手牌少的时候才可以用。

00301754319_a4f5f80c.jpg

对于这6张新卡的来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别的看法,欢迎更正和提出!

相关阅读:新卡,来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