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刀尖上的舞者 甩笔蓝龙贼攻略卡组分享

时间:2021-03-02 15:36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文艺复兴 ●前言 大家好,我是际焱,一个忠实的瓦莉拉盗贼玩家。因奇迹贼入坑,那花里胡哨的操作,还有精密计算的斩杀都令我深深着迷。盗贼基本没有无脑卡组,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甩笔蓝龙贼,有一定的上手难度,是需要一些熟练度,熟练上手后,胜率会有一个质的提升。感兴趣的炉友可以多多练习。 在补

艺复兴

●前言

因奇迹贼入坑,那花里胡哨的操作,还有精密计算的斩杀都令我深深着迷。盗贼基本没有无脑卡组,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甩笔蓝龙贼,有一定的上手难度,是需要一些熟练度,熟练上手后,胜率会有一个质的提升。感兴趣的炉友可以多多练习。

在补丁更新,沃金上线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标准蓝龙贼又能玩了,一开始胜率并不理想,我的组卡思路也有问题,天梯胜率一直在下降。在我不断改良下,加上最近环境变慢,这套甩笔蓝龙贼的胜率有了保证,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娱乐卡组了。最近30场胜率如下:

接下来,话不多说,上卡组!

AAECAaIHBuDlA+0FmgK0A80Dn80DDLQBxgXi3QPn3QO9rgOIB5sFhgm9BKrLA8fOA5qpAwA=

这套蓝龙贼大致思路是:通过快速过牌,凑齐斩杀组件,最后打出甩笔侏儒,沃金战吼将蓝龙换到场上,打出法术伤害牌完成斩杀。这说来简单,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却很多。

启动时我们手牌里不能留有其他随从(比如血法师)。一般我们的斩杀回合在8到10回合左右,卡组里的过牌很多,我们在10费左右一般就能过穿牌库,所以不用担心拿不到关键牌,要特别注意的就是防爆牌!防爆牌!防爆牌!重要的事情说3遍。

首先甩笔侏儒这张牌,要想玩好这套卡组,用好这张牌很关键,所有对局甩笔侏儒都是起手必留牌,前期配合解场法术可以处理各种复杂的场面,或者打脸刮痧,千万不要小看这一点伤害,由于我们携带了大量法术,几个回合下来,我们往往能用甩笔侏儒打出很多的伤害。

一但将对面的血量刮到26点以下,我们只需要3张斩杀牌就能直接启动。只要甩笔侏儒甩得好,我们就越容易进行斩杀。

甩笔侏儒每个回合结束前一定要收回来,不要为了多一点伤害,让它留在场上,一定要收回来!

我也尝试过带上俩张甩笔侏儒,虽然增加了上手概率,但是因为它的法术迸发效果,实在是太容易爆牌了。而且我们一共只携带了4个随从,通过行骗,上手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因此一张也足够了。

这张牌看似平平无奇,却是出奇的好用,十分的灵活。带上它后,个人感觉卡组的强度比不带血法师提升了一个档次。

它的用途很多,1.过牌;2.解场:配合刀扇全场打2,背刺打3等等;3.斩杀:在没有蓝龙时,用血法师加上4张牌斩杀牌,也能打出8费18点伤害。

无脑留牌,非常好用,可以将我们的血量转化为解场资源。遇到带武器的职业可以留着顶刀,比如伊利丹的吸血刀,瓦莉拉的自砺之锋等等。也可以打脸蹭点血。

一般情况下,建议留着不砍。玩盗贼的一般都有留刀的习惯。

盗贼卡组基本都会带上的一张卡,1费过4张非常好用,一般在3费就可以开通道了,3费开通道一般是用来找行骗和甩笔侏儒的,在3费手里有解的情况下,不建议直接开通道找解,解场面的。

后期可以用来找暗影斗篷。也可以在快爆牌时,直接开通道,防止爆牌。注意的是,回合结束时,秘密通道过的牌过到的牌是会留下来的,要提前留好手牌位置,小心爆牌。

值得一提的是,跟其他盗贼卡组,将秘密通道用来找斩杀牌不同的是,我们遇到刺骨,影袭一般是不能直接打出去的,后期斩杀牌容易不够。其他牌一般能打就打了,压缩牌库。

蓝龙在手牌时,可以3费过3张牌,蓝龙没上手时,比较卡手。一般手牌小于等于7张的时候就能用了,再多就有爆牌风险了。大多数情况下,秘密通道和烛火吐息都在手时,我一般先开秘密通道。先用烛火吐息的话,之后开通道很容易爆牌的。

神卡!它能让我们安稳的度过一个回合。前期能不用暗影斗篷就不要用,暗影斗篷的使用一定要谨慎,一般在7~9费的时候用,也就是你的斩杀回合前一俩个回合使用。

记住一旦你使用暗影斗篷,就要在接下来的两个回合内完成斩杀。不然一般都会差一个回合,才能进行斩杀。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很极限的,是对面赢,还是我们斩杀对面,往往就看你暗影斗篷什么时候开了。

斩杀方式(蓝龙在手时): 1.甩笔侏儒+沃金+2影袭+刺骨=26点伤害 10费 2.甩笔侏儒+沃金+2影袭+2刺骨+伺机待发=35点伤害 10费......

实际斩杀方式要灵活得多,不要太局限思维,有时候我们甚至不需要蓝龙也能完成斩杀。

值得一提的是:伺机待发这张牌不要轻易使用,它能让我们的提前俩个回合进行斩杀,一般至少留一张伺机待发在手牌中作为斩杀组件。一般留牌,先手必留(背刺、甩笔侏儒、行骗、疯狂之灾祸),后手可多留一张秘密通道、烛火吐息或随从,各种低费过牌看情况留。

●职业讲解

对战德鲁伊:德鲁伊现在一般就树人德、小丑德,以及少数的蓝龙德。除了树人德我们是劣势对局外,其他的我们都是优势对局,不过我们带了背叛以及双刀扇,只要对面不是特别胡,我们也不是没有一战之力。

一般情况下,默认对面是树人德,起手留解牌,就对了。可以的话,刀扇尽量留着配合血法师。千万不能给对面留下场面,优先解随从,对面要开咆哮斩杀的时候,可能往往就是差了这一个随从的伤害。

对战猎人;打猎人55开吧,一般留解牌,前期能找到甩笔侏儒,一般就能有效的控制场面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不要去主动触发对面的奥秘,能不用脸解随从解尽量别用,活下来是第一位,之后才是斩杀。只要前期稳住了血量,拖到了我们后期开暗影斗篷,对手就只能射箭空过,眼看着我们启动斩杀。

比如这场对局,对面头上挂满了奥秘,只要我们不去主动触发,对面的奥秘是影响不到我们的,猎人的奥秘一般是不会影响我们启动的。8费、10费连开2张暗影斗篷,对面就只能射箭空过,我们就能轻松活到斩杀回合。

对战法师:环境中主流的有宇宙法、元素法强法、法术法、决斗法。法师是我们的主要上分粮食,只要稳健过牌,控场,注意对面的法术反制,基本能够稳吃。

前期要合理利用甩笔侏儒蹭对面血线,我们就能更快进行斩杀。要注意的是,对面可能有寒冰护甲。所以不确定对面头上挂的奥秘时,能别用刀打脸就别打,一旦触发,我们可能就得晚一个回合启动。容易被对面抢死。

对战圣骑士:对阵鱼人骑,如果对手下了驯龙者来抽时光龙,那么我们就尽量不要让对方触发亡语,我们不解对面驯龙者(对面自己是解不掉的),让对方抽不到时光龙,拖住回合数,凑齐组件斩杀。

对战圣契骑我们的优势较大,只要稳扎稳打,活下来就可以轻松斩杀。背叛在对面超展开的时有奇效。冰冻智慧也不一定要打出连击,冰住对面打怪,也能强行拖一个回合。

对战牧师:跟牧师打,尽量过牌就行了。前期一般没什么压力的,起手不用留解牌,过牌过着过着就有解牌了。全力过牌,安稳活到斩杀回合,在对手还没抽到裂心者之前完成斩杀就好了。

当然如果对面抽到了裂心者,那就没办法了,只能看运气了。前期记得留疯狂之灾祸,可以很轻松的解掉奇迹牧的随从。

对战盗贼:一般是刀贼、潜行贼或奥秘贼,个人感觉打奥秘贼好打一点。起手刀扇、疯狂之灾祸必留。全力解场,活下来就赢了。由于盗贼没有叠甲和回血的能力,打瓦莉拉我们甚至7费,两张斩杀牌到手就能启动。多算算斩杀线。

像这场对局,我们甚至不需要沃金来启动,直接下蓝龙,配合法伤牌,也能完成斩杀。

对战萨满:优势对局,个人感觉随便打都赢,起手留下各种低费解牌和血法,刀扇配合血法全场打2,注意留疯狂之灾祸顶对面的5费刀。

现在的天梯里不管是形态的萨满,都会携带武器,特别是5费的进化刀或毁灭之锤。只要前期找到疯狂之灾祸,留到关键时候顶刀,这把基本就稳了。

对战术士:对阵撕牌术是大劣对局,所以默认快攻术,起手留下背刺、冰冻智慧、背叛等解牌,有刀扇就留血法,一旦发现是撕牌术,就全力过牌找组件,多用甩笔侏儒蹭血线,尽快斩杀。只要对面撕的慢我们就有机会。

关键是别被对面688撕了关键组件。这把对面是撕牌术,对面7费准时下灵魂学家,一波场面爆发处理不了,我们只能8费开暗影斗篷了。对面后来下了一个随从,但我们有暗影斗篷在场,对面只能空过。

到我们9费的回合了,这时候我是有能力处理对面场面的。但是对面是撕牌术,下个回合很可能下688撕我们牌库,而我们的蓝龙还没上手,有被撕掉的可能。

因此我选择冻住对面大怪,使对面满场,下不了随从。术士基本都是群解,所以对面解自己的场面下688的可能很小。最后我也是成功在下个回合抽到蓝龙完成了斩杀。

对战战士:不管是炸弹战、还是激怒战,都是劣势对局,而且是大劣对局。一定要留疯狂之灾祸顶对面的炸弹刀,全力过牌,甩笔侏儒能多打一点是一点。

我们跟战士对局想斩杀往往是很极限的,有时候可能就是差了那关键一两点伤害,所以一定要注意手牌使用顺序,尽量让甩笔侏儒打出更多伤害。

伺机待发尽量留着别用,用来最后斩杀回合打爆发,通常打战士我们是需要用到4张法伤牌的,有2张伺机待发能使我们在一回合内打出更高的伤害。护甲满天飞的话就果断撤吧。我们卡组的伤害一共就那么多,没办法的。

对战恶魔猎手:天梯里无非就是快攻蛋和吸血蛋。打快攻蛋都差不多,留解牌,控场,留疯狂之灾祸顶刀,找刀扇和血法师打2,活着就赢了。

打吸血蛋就是拼马速的时候了,全力过牌,甩笔侏儒蹭血线,谁先启动谁就赢,对面有吸血刀的时候,没有疯狂之灾祸,也可以开暗影斗篷防止对面吸血。只要我们启动的更快,赢的就是我们。

●结语

这套蓝龙贼,经过我实战测试确实是有一定强度的。斩杀方式很多,思路不要太局限,有事没事多算算斩杀线。熟练掌握后,胜率会有一个质的提升。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多试试,最后建议带上瓦莉拉的貂蝉皮肤,胜率翻倍!

第一次动笔,若有不好的地方,请各位炉友多多担待啦,我会努力改正的。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组,攻略,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