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里苟斯的咆哮 OTK双龙冰法的卡组教学

时间:2016-02-24 15:05 作者:树海城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套双龙冰法卡组。冰法一直是笔者本人很喜欢的一套卡,思路独特,不通过普通随从交换和场面优势取得胜利,炉石的老牌卡组之一。

前言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套双龙冰法卡组。冰法一直是笔者本人很喜欢的一套卡,思路独特,不通过普通随从交换和场面优势取得胜利,炉石的老牌卡组之一。冰法这套牌,虽然刚开始上手有一定难度,但只要总结到经验,对局中可以时刻注意细节以后,玩起来绝对是如鱼得水的感觉。
    冰法这套牌,除了被防战完克(也有机会),咆哮德大劣势以外,对t7猎55开,对阵其他任何主流卡组只要玩得好都可以说是小优势。
    我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冰法是双龙冰法,难度比传统冰法高,但胜率并不高于传统冰法,但有一点,双龙冰法的高爆发是传统冰法望尘莫及的,当体会到手上攒满伤害一套满血带走对方时的快感,相信你肯定也会喜欢上这套牌的。下面请看卡组详情。
卡组详情

E3493C50-CB9C-4DDE-B45F-388552E769B4.PNG


关键个牌解析
    冰环末日安东尼红龙之类的卡就不多做介绍了,冰法必带卡。这里只介绍一些各冰法卡组不同的地方。
    冰锥:主要弥补4费曲线,如果对方攻势凶猛,双冰环双暴风雪有时还是会感觉乏力,所以加了一张冰锥来抵挡攻势。
    苦痛:一张足以,二张卡手。最好是五费下场点一下可以直接过牌,对阵猎人也可以3费直接上。对阵牧师(后手)5费上了下回合有可能被白富美拉走,所以也可以3费直接上。
    3费也可以选择不带苦痛带寒光智者,各有优劣,看个人喜好吧。
    玛里苟斯:主要爆发之一,配合寒冰箭、冰枪,减过费后爆发爆表。没减过费手上有伤害的时候也可以裸上,这个需要判断场面情况。(判断对方解自己蓝龙就没法打出自己冰箱的情况和对方很难解蓝龙的情况可以裸上)
    没带老司机,打猎人有用,其他职业真心没用,8口奶在后期完全是可有可无的,很难靠老司机苟住。
    没带炎爆术,因为实在太容易卡手了!况且蓝龙冰的爆发很高,对炎爆术要求不是那么高,而且实在没有格子了,所以我选择没带。
    也可以带炎爆术不带安东尼,各有利弊,看个人喜好吧。
卡组思路
    对阵任何职业起手基本不变,起手1、2、3费随从(末日除外,冰环末日起手都有才留),法术留奥数智慧。对局中要慢慢总结积累经验,比如关键时刻可以寒冰箭打自己的科学家出冰箱。
    对阵术士:术士最近可谓是天梯第一多,动物园最多,宇宙术次之,手牌术彻底绝种。
    打动物园不是很难,在这里注意前期飞刀吃寒冰箭绝对不亏(但不要俩张寒冰都交),我们只要不太卡手打动物园不难,我们控场手段多法术丰富。
    宇宙术:考验技术,红龙留给雷诺后,对面场攻不高的时候不要交控场法术,靠安东尼刷牌和蓝龙减费攒爆发。
    对阵战士:碰到防战大约是10把能赢1、2把,奴隶战能有55开(关键在于对面能不能刷起护甲)
    赢的精髓就在于大帝能否将关键牌减费,我们通过安东尼刷一波火球或者蓝龙赞一套伤害,毕竟大劣势对局,输了也不要太气馁。毕竟当前天梯环境战士不多。
    对阵法师:天梯目前主流只有火妖法、冰法、机械法。
    火妖法和机械法:属于大优势对局,起手留1、2费随从,稳扎稳打就行,冰环末日暴风雪呼啦花式解对面场。对面安东尼是必解的,笔者如果输的局都是输在解不了对面安东尼被刷了火球。
    冰法:考验双方的技术了,需要经验,注意几点细节
    1不要破对面冰甲。
    2谁能先打出对面冰箱谁的优势就大。
    3冰环末日暴风雪呼啦这些牌没什么用,牌多了就扔了,千万不要被爆了关键牌。
    4如果有机会能爆对面的牌一定要爆。
    对阵德鲁伊:劣势对局,靠前期过牌,后期控场,别被德在前期抢太多血,关键在于能否顺利过牌和能否苟到后期,通常后期关键牌来了红龙喷一口下回合直接带走或者大帝成功减费蓝龙一波。
    对阵猎人:天梯猎人真心少,红龙一般都是留给喷自己的,0-7一般就是前期裸下的,一般当给自己回7口奶或者卡对面一回合,只要苟到后期我们赢面就大了。
    对阵牧师、盗贼、萨满、圣骑士:都挺优势对局,前期过牌,攒伤害就行了,对面场攻高了再用法术。注意下面几个细节
    1对牧师末日可以6费前就上,6费以后上了一般就被埋葬没什么用。
    2对牧师苦痛也是可以6费前就上,6费后会被白富美。
    3对牧师6费以后2-1下场自己点掉,会被白富美。
    4天梯盗贼还是少,想不到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细节。
    5对疯狗萨对面如果前期铺场顺的话0-7可以前期裸上。
    6对圣骑士对面场攻不高的时候不要轻易交法术,要学会忍。当前佛祖骑最多而且佛祖骑也并没有回奶手段。
总结
    需要多练习。多练习。多练习。重要的事说三遍,如果玩起来实在觉得不顺可以先组一套传统冰法练习,有一定熟练度再玩双龙冰法。
    本文如果有说的欠妥的地方也请大家多多见谅,最后祝愿大家玩得愉快。 

相关阅读:双龙冰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