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里苟斯还是大法师 美服传说级双龙冰法

时间:2016-02-21 17:31 作者:多玩 来源:论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很有趣的一套冰法。即使大多数牌和标准牌表相同。然而获胜手段却是如此不同。比起花几个回合干掉对手,这套牌更接近于一合杀。

卡组分享

b37.png

很有趣的一套冰法。即使大多数牌和标准牌表相同。然而获胜手段却是如此不同。比起花几个回合干掉对手,这套牌更接近于一合杀。

首先也是第一个不同在于玛里苟斯的使用和安东尼达斯的消失。看起来很奇怪,对吧?冰法套牌没有安东尼达斯。但实际上这两者十分相似。他们都能够成为额外的烧。安东尼达斯让你能够获得许多火球术,而玛里苟斯帮你膨胀自己的咒语。而选择这一个的不同在哪里呢?安东尼达斯在长期能够获得更多伤害。如果你有5个火球,那么这就是30点。但是你没法立刻消化掉这些伤害。你需要在接下来的三个回合中用掉他们。因此当你在杀掉对手的时候,对手也会获得额外的时间。他可以治疗自己、可以铜须加洛欧塞布,甚至可能还会杀了你。如果他有足够大的场面优势,那么你甚至没费用出寒冰屏障。你可能不得不烧死一个随从,或者冻上一个随从...潜在伤害更多,但同样更难做到。

另一方面,玛里苟斯则能够很快解决问题。你只需要某几张牌就能做到。索瑞森大帝可以减低费用,之后出蓝龙,把手里的烧放出去,打死对手。最难的部分呢?你需要特殊的牌,并且不能够在早期用寒冰箭或者冰枪术解场。那么到底怎样才能一合杀呢?玛里苟斯加2寒冰箭加2冰枪术能打34点。因此基本上除了战士以外没啥人能扛住这一套。

很明显,在阿莱克斯塔萨的帮助下你并不需要用一套斩杀对手。举例而言,玛里苟斯加寒冰箭加冰枪术就能够干掉对手了。而面对很多职业时,这也算是一合杀。这样做最大的优势在于对抗那些有雷诺的套牌时你可以出其不意。雷诺是你不能忽视的敌人——你没法慢慢烧死对手,因为他们可以一口气加满。然而如果你一个回合就搞定了对手的话,那么他们就连洛欧塞布的时间都没有。

控制战士仍然是一个可怕的对局。这套牌比标准版本还要难打这个对局。安东尼达斯通常是唯一拿下对手的方式,而这套牌砍掉了这个手段,且只有55点伤害。这并不能够杀掉战士——除非对手所有的加甲都在牌库最下面。你仍然能够打这个对局,但胜率只有10%。

单卡选择

两件有趣的事——首先是工程师学徒替代了战利品贮藏者。早期这两张牌都不够好,因为21太脆弱。而晚期这些牌的价值更高。冰法BUUhi在乎随从身材,但是瞬间抓牌无疑是件好事,因为无论你抓到什么,都有可能立刻使出来。如果你需要冰霜新星,那么战利品贮藏者可能要花更大力气才能给你找来他。

另外一个有趣的选择在于寒光先知。这张牌的位置通常是苦痛侍僧。我见过一些冰法用这张牌,但是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这张牌有什么特殊的呢?它能够迅速滤牌。它为你所带来的价值要比给对手带来的价值更重要。手牌优势没什么用,至少对原始冰法来说如此。因为它会为对手带来治疗手段和其他解牌。然而对这套牌来说这并不是问题,因为你并没有安东尼达斯,而如果你抓到玛里苟斯组合技,那么治疗也没啥意义。你对手能抓到最具威胁的牌大概就是科赞秘术师和洛欧塞布了。诚然,你可能帮助对手过度了曲线,但是同时你也让自己距离胜利和清场更近。如果对手码了一场子人,那么抓一次牌很有可能会为你带来末日预言者和冰霜新星的配合。为什么不选苦痛侍僧而选择他呢?因为它的速度更快。寒光先知带来的手牌是瞬间到位的。如果你在早期释放了苦痛侍僧,那么通常他只会循环掉自己。为了确保抓1张以上的牌,你需要出他,然后打他1,但这太慢了。然而,和苦痛侍僧不同,寒光先知不能被沉默。因此我才像这套牌可能会依赖晚期更好更快的抓牌机制,而非缓慢的早期抓牌。

啊,还有一件有趣的事就是两张老式治疗机器人。我才因为你需要活到自己抓到足够多牌的时候,因此两张治疗机器人非常重要。

我不是一位冰法专家,但是我用这套牌打出了不少好成绩。这套牌在最终效果上和原始版本很接近,然而如果你需要面对大量雷诺套牌,那么玛里苟斯一合杀可能会给他们不小的惊喜——人们对此的准备一定不会很充分。

小提示  在那些你需要抓到整套组合技的对局中,比如牧师或者雷诺套牌,不要在释放玛里苟斯之前就交出寒冰箭和冰枪术。即使一个冰枪术可能都会意味着一笔不小的伤害,而当你放下阿莱克斯塔萨之前,一切都还没有尘埃落定。

再次强调一下,在那些对局中,除非组合技组件全都在手上,否则不要出索瑞森大帝。你不能期待这索瑞森大帝在场上存活超过一个回合,而如果你手上没有一整套组合技,那么你也没法按时完成一合杀。如果你有硬币,那么某些情况下你也可以下索瑞森大帝,而不用等待组合技组件齐全。

如果你正面对一套战士,考虑一下投降吧。如果对手知道你的策略而且不犯下什么巨大的错误的话,那么你就几乎没有可能获得胜利。这个选择的决定权在你,但是我觉得你可能希望省些时间并且保存精力。

此外,通常的游戏计划就和正常的冰法套牌一样。因此你应该看看其他冰法套牌指南!

补充

我并不想尝试改动什么然后毁了这套牌。如果你希望打不同的版本,那么尝试一下标准冰法,我是指放了战利品贮藏者,苦痛侍僧以及大法师安东尼达斯的那种版本。

相关阅读:双龙冰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