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游戏!五个要点帮你克服天梯焦虑

时间:2016-02-19 09:18 作者:ShenYasam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各位年迈的年轻的炉石玩家们,你们在冲击天梯排名的时候是否由于对局的不顺利,长时间的连败导致心情郁闷呢?这篇文章向大家介绍天梯焦虑这一现象,并提出5个要点帮助大家克服负面的情绪。希望大家能够放平心态,享受炉石的乐趣。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ShenYasam]翻译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原创:HappyCloud

翻译:ShenYasam

排名.jpg

像炉石这样的有竞技要素的游戏,玩家们讨论排名是很自然的事情。人们会关注他们用了多长时间冲上去的?对于那些年迈的玩家会关注——他们成功上了多少次传说和他们的传说名次。

因为这些原因,人们往往过于看重排名。我们会发现有玩家被天梯的压力压垮——压力来自于他们太过于渴望在月底保持一个更高的天梯排名,也来自于对天梯探底的恐惧。

冲天梯的压力甚至会让有些玩家对游戏产生胆怯的情绪。这种想赢怕输的心态会让他们在对局中表现糟糕,在失败后带来负面的情绪。甚至于在极端情况下,由于对掉分的恐惧,他们也失去了继续游戏、继续冲分的动力。

当然少数的情况不代表所有人,有些玩家在失败后能够重新振作,吸取经验。孜孜不倦的冲击天梯的同时也享受着游戏的乐趣。

那么对于那些无法抵抗天梯压力的情况,我称之为“天梯焦虑”,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能够了解到关于天梯焦虑的定义,原因,并且帮助你找到克服的办法。

什么是天梯焦虑?

因为炉石天梯冲级的压力而使引起某些玩家出现焦虑情绪的情况 ,我们称为“天梯焦虑”天梯焦虑会使人产生想赢怕输的心理从而影响你的游戏行为。

举个例子,当你对输掉对局感到恐惧时,你会在对局中选择更加保守的策略 ,这会导致你被对手的节奏带动,一直处于被动应对的阶段。因为害怕做出错误的决定。也许会使你错失或者主动避开一些更拼但是更加积极的选择。

另一种天梯焦虑的影响是“偏激”。当你对游戏的看法变得消极时,你会因为对连败,排名下降的恐惧而变得暴躁,甚至愤怒。

天梯焦虑第三种影响是“无法承受对失败带来的恐惧”,甚至因为害怕失败,慢慢的不像从前那样热衷于炉石,热衷于天梯排名了。

因人而异,天梯焦虑还会带来别的其他的影响。但以上这三种是最普通的影响,并且天梯焦虑不仅仅存在于炉石传说这一款游戏中,所有其他注重于竞技排名的游戏都有这一种现象存在。

什么原因导致天梯焦虑?

导致天梯焦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一连串非常惨痛的连败 ——比如连输几场天梯掉一两级。天梯掉级当然不会令人感到愉悦,所以你有时候会对开始下一局感到犹豫,害怕继续输下去。

然后这些负面的情绪会影响到你对游戏的判断,从而让你做出消极的选择,甚至是让你犯错。

另一种原因导致天梯焦虑是,当玩家处于降级边缘,已经没有更多失败的余地时,对于失败的恐惧会使玩家变得偏激。 玩家也许会选择更加保守或者更加激进的方式进行游戏。往往处于最后的底线时,会导致你做出更多错误的选择。

最后一点,游戏和生活可能会互相影响。现实生活中的各种负面情绪也会导致天梯焦虑和偏激行为的发生。 举个例子当你感到非常疲惫,饥饿或者刚刚经历了很糟糕的一天后,你的心情会变得低落,这会影响你在游戏中的表现,屡战屡败,对继续游戏感到犹豫。

如何克服天梯焦虑?

我没有办法告诉你如何预防天梯焦虑,我能做到的是告诉你一些减缓,克服天梯焦虑的方法。

以及一些减少天梯焦虑影响你的小诀窍。

1、如果一直连败,先休息一会

一般来说,当你一直连败时,这会影响你的心情。这会影响你的游戏表现,使你害怕进行下一场,对游戏产生焦虑。那么去休息一下吧 。你可以自己决定当连败多少盘后就去休息,以及休息的时间——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

心理健康学中有一种学说认为,你的思想,情绪,身体和行为都会互相影响。这意味着当你在炉石游戏中感到不顺利时,去进行一些别的活动 比如四处走一走或者看下电视。这会帮助你减轻负面的情绪。这样,你就能在一切都调整好了之后再投入到炉石中 去。

2、管理好你的身体状况

我说过,身体与思想,情绪是相关联的。糟糕的身体状况会放大你的焦虑情绪。我不是要让你多去健身房,多运动,但我认为你需要有良好的饮食,睡眠,或者去洗个澡好好放松下。

当你的身体放松下来时,你的精神也会更好。 当你赢下游戏后,良好的精神状态能帮助你保持良好的情绪。同样的,在你输的时候,良好的精神状态也能帮助你调整,使你能够心平气和。

3、在渡劫(掉级)局时不必过于紧张

很多时候,我看到人们在天梯中面临升级或者降级的时候,都会有相应的情绪变化。 特别是当你将要升入一个以前从未达到的等级时,你会感到无比的兴奋和快乐。相反的,当你面临降级时,你会感到恐惧,这会影响你的判断。这两种情况都会让你感到情绪激动。虽然情况截然不同,但都是因为处于关键的时刻(升降级)而产生的。

有些人误认为这很糟糕,并因此被压力所打败。但实际上,肾上腺素的激增能够在你保持清醒判断的时候助你一臂之力——使你更加专注于游戏并表现更好。当你不再惧怕关键时刻,你就能够爱上这些使你心跳加速艰难的对局。 实际上,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刺激的对局。

4、不要过于在意你的排名

不去在意排名听起来似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毕竟排名在大多数人眼中看来都是实力的象征——特别是传说之后。似乎在每次准备进入对局时看看我们当前的排名,想象一下还要赢多少盘才能上分(传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假设你现在是7级零星,那么你心里可能就会对下一盘对局的胜负产生顾虑,你会担心掉下7级胜于享受下一局游戏。但是,即使你一波连败掉了3级甚至5级,仍然不能说你就不是一个年迈的炉石玩家,有时候这只是一点运气问题,或者是因为选择了被当前环境克制的卡组而已。

当你能够意识到你的排名不单纯取决于你的技术而是与匹配、花费的时间有关系的时候,你就能不那么在乎月末排名了。

如果你这个月以8级结束,那么把下个月的目标定在5级。 凡事总需要一个过程,幻想着一夜之间就上传说是不现实的。

如果你能够把游戏过程看作是一个自我进步,吃一堑长一智的过程的话,你的排名自然而然就会随着你的进步而上升。

5、享受游戏!

炉石传说是一个有丰富竞技要素的游戏,因此人们很容易的把它与比赛联系起来,有时玩家们也许把炉石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看得过于重了。有些时候,你把目标设置的越高,当你没能完成它时,你也会越失落。

在冲击天梯的时候要明白,这只是个游戏! 如果这个游戏的每一点都令你觉得乏味,而你却不得不把它当做工作一样去完成的话,你就失去了玩游戏的乐趣,失去了你本来的目的。

仔细想想我们玩游戏的初衷是什么吧!去享受每一局游戏,坦然的面对失败,因为失败本身就是游戏的一部分。抛下杂念,好好享受渡劫局的紧张刺激,这样才能在成功渡劫后体会到真正的喜悦。

结语

希望我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希望炉石玩家们能够更纯粹的地享受游戏的乐趣!也许在这种竞技游戏中感到焦虑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以怎么样的心态来面对游戏,面对负面情绪是由你自己来选择的!

祝大家能够享受冲天梯的快乐!

壁纸.JPG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冲天梯,心态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