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妥协大胖术篇 娱乐向套牌也有春天

时间:2016-01-28 10:24 作者:佐暗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几乎是一套无脑操作的卡牌,核心思路就是一个字——换!而且是做有价值的交换:用你的buff了的低费随从换对面的高费随从。

本文由17173作者【佐暗】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各位网友老爷们大家好,我是佐暗。过过春节了,今天送上的是一套娱乐向套牌!……额……等等,别跑啊兄弟!不要跑!不要跑!

1.png

本文最后会有太子(Thijs)教学——实力展示大胖术冲天梯的强悍程度。

话不多说,先来信仰卡组

梦想系.png

需要说明的几点:

首先是卡组的操作要领:这几乎是一套无脑操作的卡牌,核心思路就是一个字——换!而且是做有价值的交换:用你的buff了的低费随从换对面的高费随从;用你的多个小随从换对面的大随从(留下你的大随从踢脸),一直换到对面没有随从跟你换了,就随便踢两脚,然后就赢了。

其次是卡组的核心卡牌。第一眼看到这套卡组,很容易误认为大胖是核心,甚至会考虑起手留大胖的可能性。但这样的操作很容易因为等大胖而导致自己上牌不流畅最终崩盘——实际上大胖并不是这套卡组的核心,遗物搜寻者也不是,在不同职业的对局中,根据局面的需要,搜寻者甚至有裸下的必要。一定要说核心——这套卡组可以说是全民皆兵吧(具体看文末太子的分析吧)

最后说一下在双方都不卡手的情况下的优劣势对局和起手留牌:

猎人:

打中速猎劣势。除非对面卡手,5费不牧羊,6费不养狮,7费无博士……否则你只有2成赢的机会:1成可能是在6费之前建立足够大的优势(对面一个爆炸可能就毁了一切);另外一成是阿古斯+分裂软泥怪的组合来的及时切对面无解。唯一的好消息是:现在天梯几乎没有什么中速猎了。

打T7猎其实理论上是均势(双方都不卡手),我在5级-3级的时候抢死过不下10个T7。但是,必须说“但是”:因为人家最高是3费,而你有几乎1/3的牌都是更高的费用,所以实战中比对手有更大的可能性卡手!所以实战中其实我们是劣势的。同中速猎,实战里阿古斯和分裂软泥怪的组合来的是否及时,以及对面关键回合是否能抓到爆炸或放狗,都能决定这一盘的走向。

德鲁伊:

毒瘤德在天梯几乎消失了,我们对咆哮德可是放心大胆的优势对局。做为一个大胖术,只要对面的德鲁伊胡的不是“没天理”的那种(比如后手起手跳大帝什么的),我们都还能一战。在实战中要充分利用对面的一回合只能上一个随从的特点,buff,换,剩下的随从打脸,然后继续buff,换,剩下的随从打脸……循环往复,你会发现用不了多久,对面就得开着自然之力来解你的场了。接着呢?***,是时候展现你的返场能力啦。

战士:

遇见奴隶战乖乖投了吧。尤其是现在的奴隶战都有个炎术士,恶心死。

壕战还是能一战的,因为他比我们更容易卡手,除非对面两张乱斗都能及时来,否则最多一个乱斗很容易像我们打咆哮德一样被抢血。

萨满:

抢脸萨这个是真打不了。等你好不容易心力憔悴的忙活完他前期拍出的严重超模的随从,中后期人家直接无视你的随从开始咣咣的往你脸上扔法术了。不过同样的好消息是:最近遇到的萨满并不多(3-1级)

法师:

冰法虽然从打法思路上严重克制我们,但也并不是不能一战,尽早下海巨人、穿刺者戈莫克和变身的异物搜寻者,能帮助你在前期给对面制造更大的压力。找好压洛欧塞布的时机,可能成为制胜的关键。

机械法同样是铺场卡组,双发都不卡手的前提下有的打,关键是看双方的在这个对局里的Key牌小鬼爆破和地精炎术士的伤害输出是否合理:小鬼爆破打不出想要的伤害,或者地精炎术士全部打偏,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操作的关键是在进行随从交换时,优先考虑机械类。

圣骑士:

无论是佛祖骑还是死鱼骑,我们都有小优势。相对来说佛祖骑会更难打一点,但只要能用好海巨人、戈莫克和小鬼爆破,解佛祖不会特别困难。而对死鱼骑的关键的则是看吃了奉献之后的回合能否及时返场。

牧师:

在龙牧越来越少,几乎绝迹了的今天,如果你确定碰到的是一只环牧,别打了,直接投!重新开一局要比看着对面硬生生的拐走你的大胖、骗走你的小鬼首领、埋了你的海巨人最后还一发圣光炸弹/极恶之咒清了你全场要强的多。

术士:

基本就是宇宙术和动物园两种形态。对宇宙术更要强调站场解场,因为对面一张牌只带一张,所以实在没必要刻意预防(比如TC130),毕竟你不会总是遇到刚铺4个怪,对面偏偏就拉走你一个海巨人的情况。必须保证好场面优势,这样就算雷诺回满,解掉雷诺之后再撸对面一管血也不是难事。

动物园跟你一样强调随从交换,但是因为你没有沉默,所以不能很好的应对蛋、淤泥这些生物。那怎么解决呢?——打之前多洗洗脸,祈祷小鬼爆破把把爆4吧!

盗贼:

传说一路上一共碰见3个,2胜1负(对面俩刀扇清场两次),打得太少,没发言权。

下面的【妥协】篇,给大家看这套卡组的正身,著名玩家Thijs(太子)改造的大胖术版本:

妥协篇.png

可以看到太子在套牌中放弃了力量代价与末日守卫这种术士传统意义上被认为“最有价值的卡牌”,而加入了肉用僵尸这张1费卡,更强调前期解场+站场。实际上这要牌已经与另一位著名玩家Reynad的发明的“遗迹园”很接近了。但网上有视频,关于太子的这套卡组,网上有太子的视频专门推荐,并且推荐后还在天梯示范了打法。感兴趣的网友老爷们可自行百度“太子 大胖术”即可见。

视频中太子说“这套牌很强,并且玩起来很有乐趣。”而我要说的是,如果你在炉石的对局中发现自己有难以治愈的“解场癌”,那么这套卡组简直就是你不二的选择!

相关阅读:大胖,大胖术,结肠癌,炉石传说,遗物搜寻者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