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标准传说:宇宙瞎大型攻略卡组分享

时间:2021-01-15 16:17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万物皆可宇宙 ●卡组及代码 AAECAea5Ax7iB6WhA/yjA/muA4u6A6O7A9e7A9i7A4m8A+C8A429A5m9A9e+A96+A9nGA9XIA/fIA/nIA8PMA9zMA+HOA/vOA4LQA9HRA/7RA4rUA+PUA8/dA9neA8

物皆可宇宙

●卡组及代码

AAECAea5Ax7iB6WhA/yjA/muA4u6A6O7A9e7A9i7A4m8A+C8A429A5m9A9e+A96+A9nGA9XIA/fIA/nIA8PMA9zMA+HOA/vOA4LQA9HRA/7RA4rUA+PUA8/dA9neA8rjAwAA

●卡组强度

能用。平常不怎么打标准,也不记得是几星开打的了。好像从白银开始就一直是1星,用这套花了几天打上了传说,边打边调卡,不存在11星栓狗胜的情况。

不过上了传说后也没继续往高分冲,而且冲传说的途中也没感觉到上分如喝水,所以不要有过高的期待。

●问&答

为什么走宇宙?

单纯的个人喜好。研究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宇宙卡组,不过好像就这套能用的。

为什么走快攻?

被进化萨打吐了。宇宙瞎以前也见过几套,基本都带了红龙、奈瑟兰达姆斯什么的一堆高费卡手牌。实战下来的感觉就是,打没削的进化萨就是纯白给,对面3-4费超展开(还有2费大表哥范),曲线一高头都被锤烂,还把把碰进化萨。

所以不得不化身快攻,以便在对面展开前就把进化萨打残。不过现在被削弱后,没那么多进化萨了,大家可以试试那种高曲线的宇宙瞎。然而现在吸血瞎、亡语猎等慢速杀手多起来了,所以还是更推荐快攻体系。

宇宙红龙现在连宇宙都不带了,不考虑加强一下吗。

●总体思路

先控场,后打脸。打快攻无脑铺场、场面最优先(除了打猎,注意爆炸),打慢速分批次铺场、等对面断解(除了打德,无脑铺,德没aoe)。因为是宇宙,所以注定了直伤牌是不够用的,所以注定了打伤害还是主要依靠场面的滚雪球。

另外作为快攻,如果1费空过基本上就等于输了,等于打快攻直接场面崩盘、等于打慢速少踢近10血。后手由于有个硬币,所以没1费怪也不会空过,问题还不大。但先手1费空过的可能性不小,尤其因为宇宙,所以没那么多1费怪。这确实是宇宙无可避免的短板。

●具体构筑和打法


选带。无其他1费怪必留。作为快攻一定要带足1费怪,快攻内战1费空过等于场面崩盘,打慢速1费空过等于少打个火球,打德1费空过等于少打个炎爆。但作为宇宙实在凑不出那么多1费怪,只好带着。

2-1的身材其实很差,容易各种被解,蹭不到血、换不到怪,真的属实一般。不过毕竟能补牌,润滑曲线,凑合用吧。

必带。打快攻后手必留、先手有1费怪可留。快攻内战时抢场面的超强卡,快攻内战一旦抢到场面等于获胜。打慢速的强大直伤,10费还有个2费双斩+1费变脸+2费姐夫+5费风怒锤的空场打14的康巴,总之就是强。

必带。打快攻必留。和快攻互抢场面的超强卡,无脑卖血换场面,抢血解场两不误。1费打4(主要解场)不会溢出,还有配合金牌猎手的梦幻康巴。快攻内战,谁拿到场面,谁就获胜,除非手上直伤足够、否则永远场面优先。

必带。无其他1费怪必留。裸拍次于1-2-2,但在已有场面的情况下再拍很强。

平均质量都很高,1-2-2嘲讽极其扎实,1-2-1冲锋、解场一般不亏、抢血能力超强,1-1-2小雷欧克更是咸鱼翻身、配合已有的场面、可以说是小姐夫嗜血、不论打脸还是交换场面都很强。顺便能迸发刺头,很顺手。

必带。起手无脑必留。扎实的1费站场怪,2-2小狗已经回不来了,1-2小狗也还是能用。如果手里有其他1费怪且空1费,是下怪还是变脸刷攻?

建议是快攻内战时,优先下怪,当然需要它变成2攻解场就另说。打慢速则优先变脸,避免打空手牌结果全吃aoe。这卡的威胁性是极高的,基本一定逼出对面的一个单解或aoe,作为1个1费怪是绝对算超额完成使命的。打挂机德的超强卡。但吃贼的背刺很伤,开局吃到1发基本崩了。

必带。起手无脑必留。扎实的1费站场怪,这套还是有点法术的,若准时拍且触发,场面交换和抢血能力极强,不触发有点尴尬,切记1费空过约等于输。吃贼的背刺很伤。

必带。起手无脑必留。扎实的1费站场怪,若准时拍,场面交换永远不会亏,切记1费空过约等于输。吃贼的背刺很伤。

选带。无其他1费怪必留。同样是凑合带的牌,不过比绿恐魔要好用很多。自带潜行,打贼能不吃背刺,能稳定换1费怪(然而换不掉动物园的小蓝胖)和蹭血。不过也无所谓,毕竟能一直趴着,不会被白吃。然而被1-3-1潜行完爆,所以还是凑合用吧。

必带。打快攻后手必留、先手有其他1费怪可留。不论快攻内战还是打控制都是超强卡。快攻内战时补刀极其好用(注意!打不死会给对面套盾!只能最后打!),套友方白吃对面也极其好用。

尤其是打盗贼,后手跳币1+1保住小狗等不被背刺,基本等于直接拿下。打控制随便保个友方随从,都能让对面极其难受,aoe和单解都不能解干净场面。唯一的缺陷是防不住黑暗天际。

备选。看对局/骑士留。现在标准的环境里嘲讽不多,而且快攻内战时用处有限,所以没带。但沉默+抽1本身肯定是无脑强的。觉得骑士多的话可以带回来。

必带。看个人,建议还是无脑留吧(理想情况是神抽到,否则会一直舍不得交,手牌-1。毕竟有时候一换就再也摸不到了。可要是因为空过被迫交了赚小节奏,那带姐夫的意义也就没有了)。

姐夫什么费用、场面、血量、手牌数具体会给什么牌,当然要烂熟于心、不用多说(这几个版本姐夫会间歇性犯病,大家放平心态)。众所周知斩杀姐夫》解场姐夫》站场姐夫,所以在宇宙快攻手里,姐夫的威力才能被最大程度的发挥。

怎么用姐夫会直接决定对局的胜败,那么具体怎么用呢?这个问题可以单独另一写一篇文章,这里只能很笼统的讲一下。

(1)废话:斩杀时必打、将被斩杀时必打,下面讲讲其他情况下什么时候用。

(2)快攻内战,不空过:如果不打姐夫就会完全空过,那么就打。因为完全空过等于场面崩盘。之后就算能通过姐夫解干净,对面也是先手,仍然处处被动。这样交姐夫是无奈之举,没了姐夫,整套卡组就失去了爆发点和翻盘点。所以打慢速则宁愿空过。

(3)快攻内战,场面至上:如果打出姐夫,对面场面就会直接崩盘,那么就打。比如正好毁、nova、魔爆一下,对面死完、自己的怪全站住就打。快攻没有aoe,这样站住场基本就赢了。

(4)快攻内战:如果有其他牌可打,且打出姐夫不能直接奠定胜势,只能赚小节奏则贪。

(5)快攻内战,可能被偷鸡:如打猎人血量实在危机,且对面手牌已经打空。则可以用怪解场,用姐夫找奶。因为对面若没牌了,就不可能跟我们拼场面了,被神抽偷斩就是我们的唯一输点了。否则仍然是站场优于保血,除非对面已经完全抢场面无望。

(6)慢速和超展开,能贪则贪。因为你靠姐夫赚的小优势、甚至大优势。在AOE,超展开面前都会瞬间消逝。而你一旦没了姐夫,被一波超展开后,就没有任何的翻盘点了。

(7)打慢速,为斩杀创造条件。抢血然后姐夫嫩模/火球/魂火什么的,这个是基本操作就不谈了。这里主要指为姐夫嗜血或咆哮创造条件,手牌分批次铺频率。不用多铺,前期随便上几个怪蹭血,后期铺到一波嗜血正好打死为止。然后要么对手断解,要么对手贪aoe,总之有机会就一波带走。当然打没aoe的德鲁伊就使劲铺,能怎么铺怎么铺,5费咆哮带走,能防狂战斧就小防一下,无脑赛马局。

(8)打超展开。主要是进化萨,德鲁伊算慢速。不要想着姐夫解场,除非对面手牌已经打空。否则还是那句话,让先手的解场没有意义。你只能解一波,而对面能超展开五、六次,所以解场没有意义。如果你不幸前期节奏巨差,对面展开时,你一波咆哮无法带走对面,你也要一波把对面打残(不斩杀也会给咆哮)。就算你手里没直伤,你也要赌右手神抽。

(9)手牌打空。不论打快攻还是慢速,10费将要空过,对面又血量十分健康。那么我们就不得不经典姐夫找弗丁了,这是最差的情况了。快攻内战双方抽一打一时,当然一个弗丁就赢了。但是打慢速时,弗丁虽然质量还行,但10费的一个弗丁仍然算不上给压力,但毕竟给了你最后的一波胜算。

选带。有1费怪可留。有个和盾java的4-2圣盾梦幻康巴,抢血、白吃、站场、护脸、保怪都极其强大。当然一般打不出来,但这也不意味着它是2-3嘲讽白板。

因为环境里有很多打2aoe,我们也有很多2血怪。而它不但吃了不死,还能变成4-1,保持场攻,一定程度能防aoe。

必带。有1费怪可留。这可比1-2-1潜行好用多了,模型二者一致。并且都能稳定换同费怪(1费有很多3血、2费可没很多4血)、打到脸,但它就能多补一张牌。这套卡是十分需要补牌的,不亏节奏的补牌是绝对的好卡。

必带。起手无脑不留。低曲线卡组过牌的利器,没什么说的,靠右手抽。

必带。有1费怪必留。快攻互抢场面的超强卡,总计2-4-4制霸2费。配合变脸极其灵活,超模且不会溢出伤害,无脑强。

必带。起手无脑不留。打2抽1就是超模,且两个属性和本卡组都是绝配。当然一般靠右手摸,前期宝贵的费用可不能拿来补牌。

必带。有1费怪可留。身材略差,但是润滑曲线、抽姐夫、解场卡的神卡、用起来很舒服。

必带。有1费怪、无其他2费怪可留。这是张续航卡,所以是后期拿到的好,前期尽量不摸到。这套卡组是很容易把手牌打空的,前期拿到勉强可裸拍,后期尽量拿高费卡,可避免9费空过,持续给压力。是润滑曲线和保证续航的神卡。

必带。后手有很多1费怪可留。因为这样有币有1费怪,容易buff满。buff满是2-4-3,绝对的超模,还有2点伤害能冲锋、抢血、交换场面,能使场面优势瞬间滚到无限大。

2血变3血,3血变4血都是质变,能使得3费打2、4费打3的aoe、1费打3、2费打3的单解瞬间失效。而慢速aoe一波清不光场面、基本等于拿下。另外这又是个德鲁伊专杀。

选带。其实主要是带着玩,这个确实太不稳定了。做了个统计,强:2-2跟班、复生、圣盾、发现龙、打2、友方+1/+2,中:随机灾祸、随机双职业(为啥不是发现?)、腐蚀2-4-4、潜行剧毒,弱:休眠2后致射。总得来说还是挺强,留牌打法看一眼效果应该就知道了。

备选。有1费、2费怪、看对面职业可留。狗软是不可能狗软的,5费4-4白板纯卡手,就只能带个小软,吃进化刀、炸弹刀、钩镰弯刀、吞剑小刀都挺舒服。但现在进化萨不多了,而且我们卸手牌很快。看个人喜好,客带。

必带。先手有1、2费卡可留。本质3费卡,3-2-3战吼打1抽1。肉眼可见的超模,毕竟狂野宇宙牧连2-1-1抽1都带,这个可强太多了。注意,快攻内战时2费不能空过,要空过必须裸拍了。

选带。有1费、无2费怪可留。最初的版本是DH无脑带的卡,但随着版本的更迭,很多乱七八糟的1费DH法术的涌入(至少这个卡组用不上)。

这卡用起来越来越不顺手了,斩击、沉默、法燃、伙伴什么时候都很好用,但打慢速时拿到个投刀、吸血就跟吃了()一样难受,打快攻拿到二段跳、邪能学说也跟吃了()一样难受。

但总的来说还是强,我已经考虑带回来了(其实是之前连续出现遇慢速投刀吸血、遇快攻二跳邪说的情况,心态崩了,现在气消了)。

必带。若已有1、2费怪,打快攻必留。很好用,虽不超模,但伤害不会溢出。快攻内战时,精准的补刀能力无可比拟,并能同时返场,是我们场面崩盘时除了姐夫的唯二依仗(另一个是5突袭)。打慢速一键铺场,预备姐夫咆哮。

必带。起手无脑不留。作用同小紫人,续航和润滑的神卡。唯一不同在于,发现法术比随从有一个好。那就是法术是可以立即生效的,不论斩杀、解场、还是过牌,晚一回合就真的晚了。所以尽量急用时再打,实在不知道拿什么时,拿个直伤不会错。

必带。起手无脑不留。双倍的奥数智慧,低曲线卡组过牌的绝对核心,没什么说的,靠右手抽。不必强求过4张,若要3费空过,且手牌充足可打。

必带。若已有1、2费怪、打控制可留。本质4-6-4,小超模,还具有一卡铺场单刷的能力。所以打慢速尽量逼完对面的解牌后再上,能单卡瞬间使场攻无限膨胀,对面真断解就直接拿下。打快攻站住场拍下就基本拿下,对面拿脸解吃不消的。是将优势转为胜势的卡,不过并无劣势翻盘的能力。缺点的是完吃aoe,所以尽量后下,除了打德。

选带。若已有1、2费怪、打控制可留。打快攻几乎无用,但打慢速有奇效。德鲁伊专杀,因为德鲁伊只带双月蚀和双愤怒4单解,长袍一拍,对面只能挂机到8费保镖,更何况有些德鲁伊都不带保镖。其他慢速虽然有aoe,但是长袍4血基本在所有aoe射程之外。

只要长袍不死,对方就不能用单解修血。控制卡组一波清不干净场,结果是致命的。

必带。起手无脑不留。只要曲线够低、稳定触发就是稳定超模。过牌和打脸都是我们最急需的属性,后期右手到很舒服。

必带。若已有1、2费怪,打法师可留,打快攻必留。有引月弓和金牌猎的梦幻康巴,快攻内战时起手来一套,几乎等于拿下。

完美契合快攻内战的思路,即场面绝对优先,甚至能顺便保脸。如场面+金牌、不用多说,两个突袭+金牌、解返一体,变脸+金牌、快攻内战时满场被人偷鸡还是挺可能的。就算没梦幻康巴,也仍然非常有用,要不计代价的死保。

不过快攻内战时,只要能白吃到半波,实际上就已经赢了。而它4血本身就挺难解的,因为刀和解一般都是3攻。打慢速则用处有限。顺带一提,它能从火焰结界和爆炸陷阱里保下一个友方随从。

备选。起手无脑不留。毕竟是直伤,直伤永远不嫌多。但是快攻内战时,解场容易伤害溢出。打慢速时,不到斩杀时基本不会打出去,容易空过。所以没带,缺卡的可以补一张。

备选。若已有1、2费怪可留。快攻内战时,冻一下对面的脸或怪是极其影响对面节奏的,可以逼迫对方做劣势交换。尤其是冻脸,对进化萨来说等于直接致死,冻瞎和猎的脸也能保一轮血量。很顺手,可惜不是3-3-4,3血就吃各种解牌。不过因为现在进化萨几乎无了,带的优先级下降了。

备选。起手无脑不留。现在标准的环境里嘲讽不多,而且快攻内战时用处有限,所以没带。但4-3-4打3本身就不亏了,环境里嘲讽一多则就是必带卡了。狂野是无脑带的卡。标准骑士多的话可以带回来。

选带。起手无脑不留。5费在这套卡里显得极其扎眼,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带上了,因为真的很好用。总身材5-6-6突袭,伤害不会溢出,也不会出现2个4-4过5-5的惨状,绝对的超模。

快攻内战时,精准的解场能力无可比拟,并能同时返场,是我们场面崩盘时除了姐夫的唯二依仗。打慢速一键铺场,正好不卡格子,对面一波断解直接姐夫嗜血,十分顺手。要是实在觉得卡,按个人喜好可不带。

必带。起手无脑不留。头从5费变6费后变得非常卡手,在我们这套低曲线的卡组里就更是显得极其刺眼。不论起手到、还是高跷到、空翻到都十分难受。

但由于无法携带两张空翻杂技,所以还是必须带张头。毕竟虽然卡手,但头流放了还是真的牛逼,这套卡是不会逼的你只能强行开头的。

●具体对局和打法

主要是T7:不带爆炸小优,带了爆炸小劣。爆炸陷阱要防,但决不能因此卡自己的节奏。若已站住场,姐夫可以用来吃爆炸。如果不幸吃了爆炸崩了,就认栽。

抢场面能力、过牌续航能力是我们优势,直伤能力是我们劣势。就算是T7猎,也不要怕卖脸,你要坚信站住场面打的伤害要比纯直伤高的多。等对面手牌打空后,或场面已经完胜,可以考虑用场面保血,用姐夫找奶。

亡语猎:优势。还是那句话,防爆炸,亡语猎应该是必带的。作为一个前期挂机,aoe只有爆炸的卡组,不难打。

暗月、牛头人防战:均大劣。各种乱七八糟的解场、叠甲,还有吞剑艺人这种无敌节奏嘲讽卡,再加上一波庭长+铸甲基本就输了,只能分批铺场,赌对面断解。

宇宙、龙控制牧:小劣。标准打控制的思路。分批铺场,逼完AOE,有魔免斗篷会很舒服。因为对面有吸血buff,能解的小怪尽量解一下,但解了很伤的大怪就不要管他了。有时贴上了吸血也不影响姐夫斩杀。炎术士吸血是没法防的,不过那至少是5费的事,那之前手里有姐夫已经随时可以斩杀了。

主要是连击贼:均势。背刺是爹,起手若不能跳币1+盾Java,吃到就容易崩。对面那个1-2-1解场也很烦,连环腿大师的补资源续航能力要远强于我们,魔杖窃贼和女巴时不时会玩不起、搞心态。

但除此之外我们的随从、武器、英雄技能的抢场面能力无疑是要更强的。拼资源没有胜算,要靠场面压死,不要防窃贼的aoe,奥秘可以考虑姐夫吃一下。

潜行贼:小优。潜行贼伤害更高,但抢场面能力更弱,讲故事能力也越差。跟打T7猎一样,不要怕卖血,场面的攻击绝对大于直伤。场面已经稳住,再考虑保血或姐夫奶,否则血量再危机也不要怂。

各种挂机德:均大优。前期挂机,还没有AOE,多数还不带狂战保镖一套。那就死里铺场,最好来个魔免长袍或姐夫,一般对面就是跳费等死。

进化萨:小优。削弱后萨满的爆发晚了半回合,更好打了。没有aoe,前期死命铺场,尽量解场。但能铺别的大点的怪的话,尽量不要铺一地1-1。否则对面海巨人、魔古血肉、扫把、花呗提刀一波就输了,不过概率挺小。

法术法:小优。唯一要防的是2张火焰结界。没摸到直接就被我们推死了。挂了奥秘,看一下自己的场面,可以考虑姐夫吃一下。如果2张结界都到,我们还没姐夫,就会逐渐过渡到对面的强势期。什么做完任务6-6龙+5-5冲击。这时候已经不可能抢场面了,那就放弃场面直接抢脸,然后赌右手神抽。

宇宙法:均势。对面要是什么姐夫、火焰结界、火印火妖、6费雷诺一顿连拍就退了吧。但对面如果没这么顺,一卡手就是被推死。

全是残片JK术:小劣。魔免斗篷有奇效。防一下3费打2的aoe,2费打3的单解。对面的小怪最好解一下,防住灾祸。黑暗天际防不住,不用防。所以还是分批铺场、标准流程。

吸血瞎。劣势。献祭光环威胁巨大,最好骗一下。2费对面不打,就当没有,死命铺场。可以buff到3血,圣盾保一下怪什么的,但一般防不住。魔免斗篷是吸血瞎的爹,往死里保,保住等于拿下。吸血瞎没有其他清全场的aoe,对面不卖组件直接姐夫咆哮带走。对面卖工匠解场回血后,解完工匠,然后姐夫弗丁砍死。

纯净或甩笔骑:劣势。注意防一下或逼一下奉献,我们2血怪太多了,需要有意识的防。其他的什么生平/正义圣契+炎术士/奉献是防不了的,而且这样一套费用很高,所以威胁并不大。前期要死抢场面,不要给骑士buff怪的机会。

骑士如果自己裸拍怪buff的话是很卡自己节奏的。如果骑士活到了中后期,他们怪是我们换不动的,所以放弃场面直接走脸。骑士其他任何牌我们都能接受,但是如果对手5-6费就拍出希望圣契,甚至希望圣契连拍,我们又没有姐夫,那就直接下一把吧。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攻略,卡组,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