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华山论剑 九大门派谁与争锋?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最近,炉石传说的各位英雄们都迷上了武侠小说,他们纷纷幻想自己的职业会是哪个豪门大派,自己又会是哪位英雄角色。今晚,这几位中二病患者齐聚一堂吹牛打屁,放出豪言要华山论剑,详情如何,马上揭晓。【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PM8:30

少林—乌瑟尔

天下武功出少林。放于武侠世界我一定是少林派的,为什么?因为我们都是有信仰的啊,区别在于少林信仰佛法,而我们信仰圣光。

天龙八部中扫地高僧曾经说过,佛法与少林寺武学,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没有足够的佛法信仰就强练高深佛门武学,就会如同鸠摩智、慕容博一般,练得越深,对自己的伤害越大。而我们骑士的技能也是如此,对圣光的信仰越深,越能够发挥出众的力量。有了对圣光的信仰,加上自己的锻炼,不仅可拥有几乎能抵御一切伤害的圣盾,死了之后还能够得到救赎重生。最好的明证就是我的师弟提里奥弗丁,信仰坚定,功力深厚,强力身材加三大绝技,成为所有宵小之辈眼中的噩梦。

少林派武功沉默内敛、博大精深,但主要目的并非取人性命,而是在于拯救苍生,让误入歧途的人迷途知返。正如我们骑士的技能主要在于保护和BUFF,对邪恶之人进行忏悔和审判,而非如其他门派一般赶尽杀绝。

如果你们还对我为少林派存有疑惑,认为我是强行和佛门拉上关系,难道不知道我曾经有一个流派叫做“佛祖骑”吗?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 PM8:45

姑苏慕容—安度因

天下武功之多之杂,犹如浩瀚之星海,但是小生我对各门各派的招式无一不识,无一不懂。没错,小生我就是姑苏慕容世家的传人——安度因。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斗转星移绝技是本人最擅长的,无论其他门派有任何绝学,小生均能拿之用之,用你自己的招式来制服于你。

君不见,小生曾炎爆砸死吉安娜,血吼砍翻脑残吼,契约吸死变身王,电疗清掉萨尔场,冷血夺走盗贼命,陷阱徒增猎人伤,铺场咆哮灭小德,亡者归来骑先亡。除了武学,我还将斗转星移进行了升级,能够对其他门派手下弟子意志不坚定的发动精神攻击,让其战前倒戈,为我所用。

想慕容氏其实为皇族后裔,而我也是瓦王之子,身份地位何其相似,说我为姑苏慕容氏再合适不过了。不过,有一些人居然骂我,说我的功夫太脏。其实功夫只分强弱,再说我也是有信仰的,圣光的事,能叫脏吗?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 PM9:00

崆峒—古尔丹

老子就是崆峒派的,老子的独门绝学叫做“七伤拳”。

“七伤拳”是绝世武功,可发出或刚猛或阴柔的不同劲力,拳力复杂,吞吐闪烁,变幻万端,威力惊人。就如同我的各种套路,或铺场打脸,或攒手牌博后期,或中速控场,让人难以捉摸。

不过这等武功弊端不小,俗话说的好,一练七伤,七者皆伤。修习七伤拳,将损心、伤肺、摧肝肠,藏离、精失、意恍惚,最后直接魄飞扬,对身体是大大的伤害。

但要在江湖上混,不练这等上乘武功又怎能立足。老子豁出去了,总算练成了七伤拳中的四式,分别为弃牌、损血、自身减水晶(恶魔卫士)和对手加水晶(恶魔融合)。虽然对自己的损伤不小,但同时威力巨大,尤其弃牌和损血两招,感觉倍儿爽,让老子足以屹立江湖不倒。

可惜我派门下弟子可堪大用的不多,少不得总要借助江湖那些中立人士的帮助,让老子感觉很是缺憾。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 PM9:15

武当—玛法里奥

武当派是修道的,而我所修的,乃是自然之道。

武当虽是道家门派,不过门派中人都可以娶老婆,我们也是如此,比如我就娶了美丽的泰兰德过门。不过道家中人还是要清心寡欲、追求道法,所以我基本上都在翡翠梦境中研习自然之道,和泰兰德上百年都见不了几次面,当然,我还是时刻严防着我弟弟伊利丹那小子的。

武当派武功强调强筋骨、运气功,把根基扎实才可出敌致胜,因此我总是现将水晶内力提至高阶水平,这才与人为战。有人一想到武当就说要以柔克刚,太天真了,以柔克刚是要以深厚的内力为基础的,光柔柔弱弱的,一下就被打残了,还能克个毛的刚啊!

自然之道,返璞归真。如我一般练至化境,星辰傲月之力皆能为我所用,参天大树助我克敌,丛林野兽拜于脚下,就连没有人愿意收留的小精灵,加入我的门派之后也成为了让人不可小觑的力量。下一步我要更进一步,做到摘花飞叶即可伤人,打个喷嚏就能吓人,重振我武当派威名。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 PM9:30

华山—瓦莉拉

华山分为两大派别,分别为气宗和剑宗,而我绝对是属于剑宗的。

华山剑宗的招式轻灵飘逸,行云流水,后招连绵不绝。正如我的身手,各种连招combo层出不穷,套路花样繁多,火车王三进三出几乎满血斩杀,刀油加剑舞漫天剑光华丽致胜,虽然这些招数已是历史,但爆牌贼那神奇的疲劳致死套路,暗影施法者和恩佐斯相互配合的几段重生,至今仍存,所以如果九大职业中论飘逸和华丽度,我盗贼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对战中,我总是与人对攻找出对手破绽,却很少有防御招式,自身技能无墙无奶,都是因为我只练了独孤九剑,却没有练紫霞神功,许多场对决中我的招式还未有机会施展,就被简单直接的套路打败。但是,我绝不后悔!剑宗的飘逸就是我的道,我绝不会向气宗靠拢的!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 PM9:45

峨眉—吉安娜

作为女性掌门,那么我一定就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峨眉派了。

峨眉派开派宗师郭襄既修习过九阳神功,同时也练过九阴真经,因此峨眉派武功讲究刚柔并济,浑然一体。你们看看我的招式,既有焚人身躯的烈焰,又有冻彻髓骨的寒冰,刚柔并济,直接让你感受冰火两重天的体验。所以说,不只是因为是女子我就敢自封峨眉派。但是实战中能不近身就不近身了,省得被占便宜,我的内力已经如此高深,足以在远程就解决掉敌人。

有一些人呢,会有一些误解,认为峨眉派只有女弟子,其实,峨眉派也是收男弟子的。灭绝师太就有一个爱慕的师兄叫做孤鸿子,孤鸿子死后灭绝师太也收过男弟子,不过这些男弟子都不受重视,学不到高深武功不说,平时都是干粗活累活当炮灰的。因此我的门派中有男随从大家就不要觉得违和了,当然,我对弟子们都一视同仁绝不会重女轻男,更别说大法师安东尼达斯曾是我的老师,现在只是来帮我而已。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 PM10:00

万兽山庄—雷克萨

神雕侠侣中提到过一个门派,善于驭兽,名为万兽山庄。如果在武侠世界,我一定就是万兽山庄的门主。

别拿村长不当干部,万兽山庄虽说是小门派,可也不是好欺负的。野兽自有人类所不及的地方,比如水浒中的绝顶高手武松,打了一只老虎就能吹几百年。远的不说,就说离我们比较近的,牛头人酋长凯恩血蹄,和老虎狮子相比也略有不如。有一句知名的童谣是这么说的:凯恩打虎,父子双亡;凯恩打狮,白送两狼。

神雕侠侣中杨过高声长啸就吓的野兽们瑟瑟发抖,但如若我统领万寿山庄,就可令其有来无回。毕竟除了野兽凶猛之外,我自身也精通驭兽之道,除了本人的亲卫米莎、霍弗以及雷欧克外,其他各类野兽不管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能在我的手下发挥更大的威力,加上我手提弓箭在后应援,设下各类陷阱作为辅助,简直是人兽合一,天下无敌!万兽山庄必能在江湖上扬名立万!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 PM10:15

天机宫—萨尔

如果你有幸读过《昆仑》和《沧海》两本武侠典藏,那么你就能知道如果我身处武侠世界的话就应该是天机宫的,这的确是一个神秘的门派,不为大部分世人所知。

天机宫在《沧海》中演变为东岛,其最早的前辈“镜天”花镜圆和“风后”共同创出了武学秘籍《黑天书》,黑天书主练隐脉,可练出超强劫力,不过其中有一条铁律,叫做有借有还,劫力非借不用,你可以在特定时刻使出超出你当前实力的力量,但是之后就会饱受黑天劫之苦,必须将借来的劫力还回去才行。

好吧,扯了这么多,其实这不就是我的过载吗,在当回合使出超越当前水晶可做的事,但在下一回合就必须将借来的水晶还回去,所以就锁着不能用了。不过黑天劫也有破解之法,小说中隔了几百年才让主角机缘巧合找到应对之法,而我用了一个熔岩震击就解决了,我果然是天才啊。

在那个武侠世界,只要能破除黑天劫,那么黑天书是各大神功中最强的,所以看到我在炉石酒馆中同样这么强势,你们应该都不会感到奇怪了吧。

黑暗之门36年11月24日 PM10:30

丐帮—加尔鲁什

终于轮到我了么,说实话我已经快睡着了。其实呢,我根本就不喜欢看书,我喜欢的只有战斗、杀戮,无胜利,毋宁死!

不过为了显得合群一些,我还是幻想一下吧,如果在武侠世界,我应该是丐帮的老大,而且是百年一遇的那种卓越领导,看一下我将部落管理的多么井井有条你就能知道啦。

为什么是丐帮呢?好像不太沾边啊,我晕,你见过哪个门派是拿着盾牌和斧子打架的吗?之所以我说丐帮,是因为丐帮的武功大开大合,招式简单但刚猛无铸,走的就是外家功夫路线,其中降龙十八掌更是号称天下第一猛,这和我的风格很像,掂把武器二话不说就是干,挡我者都得死!同时,混迹于街头巷尾,让我的抗击打能力也非常强。至于打狗棒法,我是不屑于学的,所以每次遇到猎人我都会很烦。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我当了丐帮老大,那我下面的随从们不就都成了叫花子么?这可不妙,我爹如果知道我要当丐帮,加上平时我就总派监工去抽他,一定会找我算账的。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