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光之暗面 圣光不会告诉你的事情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在这个世界上,有光明就会有黑暗,在炉石传说中也是如此。许多正义之士崇尚圣光,以信仰圣光为荣,他们并没有否认暗影之力的存在,但却坚定地认为暗影之力是一种邪恶的力量,甚至觉得使用暗影力量的牧师都是离经叛道之人,不配称为牧师。事实真的如此吗?【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9月2日PM8:30

暗影之子

许多人觉得,牧师不应该保有使用黑暗力量的权利,因为那种行为有悖常理,我不知道所谓的常理是不是指一边高喊着“为了正义”,一边躲在一旁让战士们去冲锋,自己仅仅尽到一个还不一定有炼金草药师更有效率的刷血义务。可是,就算我这么说,那些修道院里的老学究们也根本听不进去,他们会摆出尊重传统的说辞。的确,我承认,这是一种传统,但同时也是一种成见,你看看官方给我的注释:只要与暗影两个字沾边的,多半不是什么好人,也不会有什么好事。这话说的好像我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一样,事实上我遵纪守法,爱护公物,长相阴森但内心善良。

其实我也曾是一个传统意义上“正常”的牧师,不过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是一个男性,最好不要去做一个“正常”的牧师。因为假如你是一个妹子,当你空有加盾刷血技能费尽心力半天打不死一个小狗头人时,一些其他职业的好人们,比如战士、盗贼、猎人等很可能会帮助你杀掉怪物再对你嘘寒问暖一番,但假如你只是一个汉子,那些所谓的“好人们”只会迅速解决掉自己的目标后离开,顺便再给你一个鄙夷的眼神。

所以我很快就忍受不了这些,男牧师总是受歧视的,就连安度因这样身怀绝技的**都会有很多人黑他,更何况我们这种小角色。那时从瘟疫之地送来许多感染瘟疫的病人,修道院的牧师们对此却束手无策,这也让我对牧师的职业产生了怀疑。就在我心灰意冷,考虑要不要就此离开回家种地的时候,事情发生了转机。

那是一天下午,组不到队友的我照例用着孱弱的神圣惩击磨着怪物的血量,突然“嗖嗖”两声,旁边飞过来几个黑球击倒了这个难缠的家伙,我转过头去,是一个带着兜帽的陌生人。这可是第一次有人帮我,我赶忙连声道谢。

“不要客气,同是一个职业,刚好路过,帮你只是举手之劳。”他摆摆手。“什么!你也是牧师?为什么这些法术我从来没见过,难道这是最高级的牧师技能?”“当然不是,其实我们的实力差不多,不过我使用的并非圣光,而是暗影的力量。”

暗影之力!我当时吓了一跳,想起了厚卷书上对于暗影之力一些零星的记载,上面说使用暗影之力的人会被这种力量反噬,变得异常邪恶,最终毁灭自己。可是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挺正常的,还是第一个帮我的人,所以我就没有立刻逃跑。他看我呆呆的不说话,就笑了笑:“不好意思,我说的太多了,不接触到这些才是明智的,再见了。”

过往生活给我的痛苦战胜了对暗影的恐惧,我连忙拉住他:“等等,我想学习这种力量,可以吗?”他定睛看着我,目光灼人:“我可以教你,但是你真的确定吗,你知道学习暗影之力在牧师的世界里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暗影牧师为很多人所不容。不过最近的瘟疫事件让我想了很多,如果我们不能救治这些病人,何不亲自上阵去毁灭掉瘟疫的根源呢?我没有什么大的理想,不过能为了普通老百姓尽到自己的一份力,不管是用圣光还是暗影的力量,我都无悔了。”

“说的好!我们没有选错你!跟我走吧。”“什么?你不是恰巧路过才帮我的吗?”“当然不是啦!我们暗影牧师组织人数太少,为了让暗影力量得到世人的正确对待,让暗牧也有出头的机会,才让我出来发展新会员的,像你这样郁郁不得志的愤青就是我们的目标。”“居然是这样!书上说的没错,暗影果然是邪恶的,放开我,我要回家!”

黑暗之门36年9月2日 PM9:00

奥金尼灵魂祭祀

作为一个德莱尼人,自小我就按照我们伟大领袖先知维纶的指引,坚定不移地信仰着圣光,精研着各种圣光法术。很自然的,像许多我的前辈一样,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牧师。

救死扶伤变为了我的职责,在德拉诺族人与兽人的战斗中,我救治了无数的伤员,但每天都有更多的伤员被送过来。这群兽人的进攻什么时候才会停止?看着我的这些族人们承受着伤痛的折磨,而我和其他牧师们分身乏术,没办法对他们全部进行救治,我开始感到愤怒,懊恼,和一丝丝的绝望。

“医生,我需要治疗……”又一位新的伤员,疲惫不堪的我赶忙前去救治。我还没有施法,一队人马就冲了过来,是我们的人。“快撤吧,兽人马上就要打过来了。”他们表情惊慌地喊着。什么!前线已经失守了?一股更深的绝望感涌了上来,一些人开始慌忙地逃窜,可我却一点都不想动:“不,我不能放弃我的伤员。”我继续开始我的治疗。

啊!一声惨叫,是我救治的那位伤员发出的。怎么回事,他的伤势看起来更严重了,我惊诧地看着我的双手,再一次小心翼翼地释放了一个小的治疗法术。

又是一声痛呼,他的伤口明显地扩大了。啊!我不禁也惊叫了一声,我的治疗为什么会起到反作用,难道圣光抛弃了我吗?“这……这不是暗影的力量吗?”旁边的一位小牧师怯生生地说。

暗影的力量,我听说过它,但是从来都没有修习过,为什么我会突然具有暗影之力?在我思索之时,一队兽人步兵已经冲了进来,他们的眼中充满着嗜血的欲望。

族人们正在拖着伤员撤离,但是还需要时间。如果治疗可以化为伤害,那么我也许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帮助我的族人。“你们快走!”我大喊着,然后站了起来,挡在了兽人军队的前面,开始吟唱治疗的法术。多年的作战,这些兽人们已经对我们非常了解,一位领头的兽人立刻大笑了起来:“哈哈,一位孱弱的牧师,你还妄想救治这些残废来对抗我们吗?”一道黑光闪过,那位兽人立刻笑不出来了,他捂着胸口倒了下去,用难以置信的眼光看着我。

其他的兽人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他们有些茫然,但恶魔之血的作用让他们在呆了片刻之后继续义无反顾地向我冲来。这时其他人已经撤离的差不多了,来吧!我运足全身的力量,默念着另一个强大的法术——治疗之环,这本是一个消耗很大的群体治疗法术,但此时却把法术波及的一大片区域变为了炼狱,冲来的兽人们纷纷倒下,我身在其中,同样感到全身刺痛,头晕目眩,一口鲜血喷了出来,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我发现那些兽人们都已经断气了。我的族人们可能也都以为我已经死在这里了吧。我的治疗能力仍然没有回复,于是我选择独自前往我们德莱尼的亡者之都——奥金尼,成为了一名灵魂祭祀,开始研究圣光与暗影之间的关系。

其实圣光与暗影,两种看似完全背道而驰的力量,中间却有一条被称为“精神”的线所连接,一脉相承如孪生兄弟一般。圣光主要体现在“生存”,通过回血和BUFF来保命,但对生存的执着太过柔和,它在潜移默化中对人灌输着教条式的东西,你必须遵守什么,你必须保护什么,有的时候,这种圣光力量可以为你实现你所想要达到的目标,但你为此所付出的会更多。但当生存遭到大的威胁,你的精神被大量的负面情绪所侵占之时,就如同我一样,圣光之力就会转化为暗影的力量。

黑暗之门36年9月2日 PM9:30

暗影密教祭祀

我想谈谈暗影派系中最强大的力量——对灵魂的控制。

先看看术士吧,他们可以召唤出很多恶魔为之作战,这些恶魔们拥有足以与他们丑陋的外表相匹敌的恐怖力量,没有人会相信这些有着古怪模样的家伙们是一群没有灵魂的躯壳,尽管他们作战如同机器,但他们所展现的力量绝对不是控制者们所赐予的东西,那么答案只有一个,那些领导者们奴役着他们的灵魂。

奴役灵魂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术士们自身的暗影之力是不足以做到这些的,奴役的恶魔越强,对术士的身体和精神的考验越大。很简单就可以看出来,术士奴役烈焰小鬼和深渊领主,都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召唤魅魔和恶魔守卫,则需要舍弃掉自己手中那宝贵的资源,如果再强大一些,艾瑞达领主加拉克苏斯?那么术士在精神上会根本承受不了,进而被自己想要奴役的恶魔所吞噬。

暗影牧师无法做到召唤控制恶魔这一点,因为消耗太大,我们拥有自己的一套方式。许多人喜欢叫我白富美,好像我是通过美色诱惑那些意志不坚定的人的,老天,这真是对我的无端污蔑。我从加入暗影密教以来,一直艰苦修行暗影之力,达到了很高的等级,这才掌握了一些控制对手灵魂的方法——用暗影的力量穿过敌人的外壳,直接将他的灵魂攥在手中。

暗影牧师对灵魂的控制没有副作用,但是也有一些弊端,只能够控制一些较弱的生物,对意志力强大的生物比较无力,或者只能短暂地控制稍强一些的生物,就如暗影狂乱。传说牧师是有一种完全控制对手精神的手段的,但是消耗力量太大,除了控制一个敌人的心神外其他什么事情都做不了。

我想,许多人对于暗影之力的恐惧就在于此吧,这种在生物的灵魂做文章的方式几乎不象是牧师该做的事,那些指责暗影是邪恶的、暗影牧师根本不算是牧师的家伙们曾经经常抱着这种论调四处宣扬。真是可笑,圣光和暗影不过是力量的两种形式而已,与对正义的信仰并无关系,君不见纳克萨玛斯天启四骑士中的瑟里耶克就可以使用圣光的力量么?可是修道院的人们在教授圣光奥义的时候,总是与一些教条、一些理念捆绑起来,要人要懂得牺牲、懂得忠诚,好像不做到这些就无法使用圣光一样,这难道不也是对学徒们精神的控制吗?而且是要让人心甘情愿地把灵魂交上去。

想听我如何在这条黑暗道路上前行的故事的人只怕要失望了,今天我只想谈谈关于暗影的秘密,光与暗的真相,这是圣光不会告诉你的事情。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