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拉文霍德的传说 传奇刺客的复仇之路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在艾泽拉斯,有一个神秘的组织,叫做刺客联盟,他们的总部在拉文霍德庄园,位于奥特兰克山脉之中。有许多人听说过这个组织,但只有很少的人认为这个组织真的存在,至于拉文霍德庄园,曾有人搜遍整个奥特兰克山脉却难觅其踪。今天,一位组织内的刺客做客酒馆,将讲述他与拉文霍德之间的故事。【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8月26日PM8:30

拉文霍德刺客

我现在还记得我10岁那年的一天下午,那天阳光很好,我惬意地躺在城郊的草屋之中,听爷爷讲他的冒险故事,那是我第一次听到拉文霍德的名字。

“拉文霍德庄园,告死群鸦之巢,暗夜行者之家,优秀盗贼的圣地,传奇刺客的起点。”爷爷的声音低沉而又清晰。

“在希尔斯布莱德丘陵的东北地区,越过那条河,再穿过一片有着强盗土匪出没的草原,你就到达了奥特兰克群山之边。进山后,细心寻找,你会发现一条人迹罕至的羊肠小道。顺着小道开始一路登山,躲开几次蛇咬蝎蛰中毒身亡横尸荒野的危险,避过几次失足踏空跌落深谷肝脑涂地的厄运,最终你会到达小路的终点,山间的一面石壁。”

“但是道路并未到此终结。你要细致观察,耐心寻找,最终你会在一块岩石后发现一个山洞。大胆地走进山洞,除非你想半途而废。接下来,你会在山洞里发现一口巨大的铁皮箱子,箱子里装满了贵重的金币和耀眼的珠宝——任何一个足够节俭的人只要从中抓一把便可衣食无忧的安度下半生——箱子口处缝隙透出的闪耀的金光就是最好的明证。”

“别管那箱子,除非你已经忘记了你为什么才会来到这里。那口箱子不过是个诱饵,是个陷阱——然而意志不坚定的废物们仍旧会被这诱饵所迷惑以至打开那口箱子掉进陷阱白送性命。你要接着前进,继续寻找。”

“在箱子对面的岩石后,不起眼的地方,有一小道裂隙。那就是你要找的东西,也是最大的考验。这样一道裂隙,即便是一个孩子也只能很小心很艰难的钻过去。每一个人都会担心裂隙的另一头有个心怀恶意的人守在那里……”

“但是不要犹豫,直接钻过去。先伸出手脚给对面那可能存在的人去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先把头伸过去更好通过一些。最终,当你终于穿过裂隙后,你会发现你已经站到了一座美丽的庄园里。在青翠整齐的草坪上,两名面无表情身**背背长刀的女刺客会告诉你,你已经到达拉文霍德庄园了。”

“后来呢?庄园里面都有些什么?”我正听的入神,爷爷却突然停了下来。

爷爷抽了一口烟草,慈祥地笑着抚摸我的头:“不是所有故事都有后来的,小鬼,那边的箱子里是我带回来的烤鸡,你最爱的,快去吃吧。”

爷爷是一个盗贼,在我父母被亡灵天灾所杀之后,他带着我四处流浪,并总能给我带回来一些吃的和一些好玩的物件。可是这次,拉文霍德对我吸引远远超过了烤鸡,我兴奋又期待地瞪大了眼睛,等着爷爷告诉我后来的事情:“那里究竟有什么,是不是有很多高手?”

“呃……”,爷爷有些吞吞吐吐的,“那里……,其实和别的地方相比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高手嘛……当然很多,我还学到了不少,否则你以为我这一身本事是怎么来的。”

“爷爷好棒!”我开心地拍手,起身去拿起那香喷喷的烤鸡,准备开吃。

“嘭!”一声重响,我们的屋门被一脚踹开了,门外的风灌了进来,在这和煦的阳光下,依然让我感到一阵寒意。我望向门外,那是几名身着盔甲、手持长剑、气势汹汹的卫兵,这阵势让我不由地惊叫了一声,手中的烤鸡连带着油纸包都掉在了地上。

“见鬼……”,爷爷低声骂了一声,迅速拿起了他的武器,一柄短剑和一把匕首,摆好架势。

一个身材高大的人走上前来,看他的装束,应该是他们的头头儿。他的声音很洪亮:“别抵抗了,把东西交出来,可以饶你们不死。”

“什么东西,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别装了,老家伙,你清楚你昨天晚上都做了什么,你是个盗贼,我们都知道。”

“是的,我是个盗贼,但我从来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也从不盗取穷苦人家的财物。昨晚在那位大人家里我只拿了一点吃的,因为我要照看我的孙儿,我想这点东西对那位大人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吧。”

“不,还有更重要的东西遗失了,大小姐的夜明珠,快点承认再交出来吧,这样我们只会砍下你们两个人的右手以示警戒,负隅顽抗的话,你们都要死。”

爷爷叹了口气:“如果你们真的想领教拉文霍德的手段,那就来吧。”小声的惊呼,看来那些卫兵们都说听过拉文霍德的名头,眼中出现了恐惧,相互交换着眼神。

这时,爷爷向我使了一个眼色,向墙角的一处努了努嘴。我明白,他是想让我先走,在我们这个破旧不堪的草屋,墙角的那处有一个小小的破洞,可以让一个小孩从容通过。

“我不走,爷爷,我要亲眼看你打败这些坏人!”我大声说。“闭嘴!拉文霍德宰人的手法,可不是你这个小鬼能看明白的,你留在这里只会让我分心,只会是一个累赘你懂吗?快滚!”爷爷扭过头,满眼通红地对我喊。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我哭着向我们屋里的那个破洞跑去。“抓住他,别放跑一个。”首领发话了。在卫兵要从爷爷身边经过的时候,“从来没有人敢把后背对着拉文霍德的刺客!”老人冷冷的声音让他们望而却步。而我也顺利地从屋子里钻了出去。

我跑了很久,独自在野外游荡,我又惊又怕又是担心,直到天色已经全黑,我才小心翼翼地回到了草屋,没有爷爷的踪影,只是地上留下了很多血迹。爷爷是拉文霍德出来的,他一定是干净利索的干掉了几个卫兵,吓跑了其他的卫兵,然后又去给我找吃的了。我这样想着,慢慢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爷爷依然没有回来,饥肠辘辘地我选择去城里找些吃的,在城镇中心,我发现围着许多居民,他们纷纷向上方看着,顺着他们的目光,我抬起头,然后看到了我终生难忘的景象。

我的爷爷,那个总是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喜欢抽烟草的爷爷,如同挂在粮仓里的风干肉一样被挂在高架上,浑身是血,双目空洞,已经死去多时了。

不!我的脑袋里嗡地一声响,跌坐在了地上,眼泪不自觉地流满了双颊。一瞬间我**任何的声音,也似乎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但又有许多杂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如果你们真的想领教拉文霍德的手段,那就来吧。”那时候,我还信心满满。“拉文霍德宰人的手法,可不是你这个小鬼能看明白的。快滚!”他只是想让我快点离开。我终于明白了,其实爷爷一直都在骗我,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盗贼,从来都没有去过拉文霍德庄园,只是在游吟诗人那里听到了一些关于拉文霍德的传说。可是,为什么,普普通通的我们会遇到这种残忍的事!

我该怎么办?我茫然不知所措在坐在那里,一旁的居民在讨论着又是哪个穷凶极恶的不法之徒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好想拉着他们向他们说我的爷爷不是坏人,他是善良的!可是我知道这样是一点用都没有的。突然,我想到了卫兵们听到拉文霍德时那惊惧的目光,如果拉文霍德和它的刺客们能够拿来吓唬卫兵,那么它一定不仅仅只是个传说!

一股火苗开始在我的心中燃起,并烧成了熊**火。我站了起来,抹干了眼泪。“在希尔斯布莱德丘陵的东北地区,越过那条河,再穿过一片有着强盗土匪出没的草原,你就到达了奥特兰克群山之边。进山后,细心寻找……”爷爷当时的话,每一个字我都记得请清楚。不管再怎么艰难,我一定要找到那个地方,成为一个真正的刺客,然后回来,讨回那属于我的正义!

爷爷说过,有些故事是没有后来的,不过我还是想讲讲后来的事,历经磨难,我终于成为了拉文霍德的一名优秀的刺客。回到旧时的城镇,通过调查,我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那位大小姐的夜明珠其实是她自己不小心弄丢的,恰好那一天爷爷去那里为我盗了一些吃的,大小姐怕被责骂,就借机说夜明珠也被偷走了,但是面对被抓来的我的爷爷,她依然没有改口反而下令严刑拷打。而那位卫兵队长,在遍查我们的住所依然一无所获之后,他已经产生了怀疑,可是他所做的依然只是顺应命令,讨好权贵。

这样的人,时光的流逝根本不足以冲刷他们罪恶,尽管耽误了一些岁月,他们最终还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想问我如何处置他们的?这就不方便多讲了,用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问题已经解决了。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