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致匆匆那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湖畔镇的女孩儿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我的头发已经泛白,我的右眼也在一次战斗中永远地失去了,可是有些记忆却依然难以忘怀,那些青葱岁月的点点滴滴,总是在我的梦中浮现。我的领导乌瑟尔对我说,真的忘不掉,你就写下来吧。于是我摊开羊皮纸,沉重地写下了这个标题:耶德瑞克与帕尔崔丝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8月19日PM8:30

纯洁者耶德瑞克

故事要从一面墙开始说起。

一个坚信自己能够成为最伟大圣骑士的少年,由于上课时间太吵,不认真听课而被教官拉苏维奥斯罚面壁,一面毫无生气光秃秃的墙壁就这样耸立在我的眼前。

教官正在讲台讲解圣佑术的使用指南,说的口沫横飞,我当然不会就此和墙壁做朋友,趁他不注意我扭过身来,同样坐在后排的几个学渣死党发现了我,向我发出嘿嘿的嘲笑声,我则向他们比出中指。

我们的小举动很快被教官发现了,他愤怒地指向我:“你!耶德瑞克,这么不服管教,不要坐最后一排了,你以后坐在第一排,就坐在帕尔崔丝的前面!让她好好管教你!”

教官的这个决定让我和她的羁绊就此拉开了序幕。

帕尔崔丝的家在湖畔镇,她是我们圣光二班学习最好的人物,对各种圣印知识了如指掌,此外,她还有一点漂亮,真的是只有一点哦,但是她身上的头名光环加上她的性格很好,使她成为众多男生心仪的对象,当然,我也不例外。

实话实说,虽然我平时咋咋呼呼的,看似一个放浪不羁的无畏少年,但在她的面前我还是有些自卑的,坐到她的前面之后,我没有敢主动和她说话,而是像其他在喜欢的人面前刻意表现的男生一样,我大声地和死党们说话,在课本里面放漫画书故意让她看到,有意弄出一些大的声响等等,想引起她的注意,也掩饰一下自己的自卑,现在看来,真的是很幼稚的行为,估计她那时也是这么想的吧。

出乎意料地,她居然开始主动和我说话,聊一些生活上的琐事,一来二去,我们渐渐熟络起来。一熟起来不要紧,她真的开始管教我了,上课时有任何“出轨”行为都会受到她的制止。“你很烦啊。”有一次我受不了了,对她说。可她毫不生气:“其实我发现你挺聪明的,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

“学什么啊,我们教的东西很多都是没用的,比如思想品德课,难道我们将来跟恶魔作战的时候还指望通过教育劝说恶魔放下屠刀吗?”我不屑一顾。

“我们所做的事本来就有一些是徒劳无功的,有些东西将来我们确实用不到,可是现在需要啊,如果成绩不好,怎么进入更好的大学学习更高级的圣骑士技能呢?”她说的……似乎有那么一点道理。

我决定认真学习了,毕竟我是立志要成为最伟大圣骑士的。我开始每天背诵各种圣印用法,学习正确的天赋加点,在实战训练房里流汗,每次作业上交前,帕尔崔丝都要先过目修改一遍,晚上我们相约一起上自习。我原以为,这一段会是非常无聊的日子,但没想到却过的非常充实,我的成绩提高的很快,我们之间的接触也越来越多了,她看我的眼神也愈发明亮起来。依然有许多喜欢她的男生主动跑来向她献殷勤,可是我不再感觉到威胁,这群渣渣,不知道她喜欢学习好又上进的男生吗,嘿嘿。

临近升学考试了,这一天晚上,只有我们两个在自习,她突然扭过来对我说:“你现在的成绩不错了,努努力可以考上沙塔斯占星者大学。”看着她秀丽的脸庞,一句话脱口而出:“那,如果我考上了,你做我女朋友好吗?”我鼓起勇气表白了。她的脸有些红:“嗯……,可以考虑一下。”“耶!”我心中狂喜,大叫了一声。“别吵了。赶紧学习。”

占星者大学一直都是她心仪的学校,为此我开始更加努力,要和她上一所学校。可惜,事情的发展总不遂人意,我如愿考上了,可她却发挥失常只能去另外一所女子学校。那天她大哭了一场,我抱着她细心安慰,我们终于在一起了,但是却要分隔两地。

现实可不像游戏里一样点个名字就能聊天,我们只能主要通过书信联系,她和我讲了一些学校里的事,她说她们的女子学校每到周末就会有各种拉风坐骑停在外面,双人摩托艇、飞毯、甚至包括巨大的虚空龙,而一些女学生就浓妆艳抹地出去交际,她很看不惯这种行为。

我当然很信任她,但还是隐隐有些担心,我们之间的路途太远了,不常能够见到。通过传送门见面?的确,有些法师系的同学会开传送门,可是学校怕传送门太多会引发空间波动,明令禁止法师乱开门,违者开除,所以要找到一个敢开传送门的法师要花不菲的价格,再加上时不时要送些小礼物,很快我就囊中羞涩。看到有些同学做点小生意,我也决定出去摆个摊,赚点银子。

“都来看一看啊,各种质量上乘的袜子,有牛蹄袜、狼爪袜,侏儒小号袜、亡灵露骨袜,各式各样品种齐全!满足各种族要求!”我在沙城外大声叫卖,生意还不错,我很开心。

突然一声大喊:“城管来了!”众人赶忙纷纷收摊儿,一旁的同学也催促我:“快走,被城管抓到把东西没收不说还要交罚款!”我靠,这可是我省吃俭用加借钱才进的货,我赶快抱起东西就往偏僻处跑。不知道跑了多久,好在没有人追来了。我和几个同学都累坏了,停在树下喘息着休息。“这群王八蛋,以后毕业了一定要给这些城管们点颜色看看。”我们骂骂咧咧的,都没注意到一群人已经围了上来。

“呦,小崽子们跑的挺快啊。”原来是奥尔多的一些学生,他们和占星者一向不合。“那边一直都是我们摆摊儿的地方,你们居然敢占,那就别怪我们向城管举报了。以后记着老实点。”“操!”原来是他们搞鬼,我直接一个愤怒之锤就砸了过去。这一举动毫无意外引发了厮打,可是他们的人更多,我们被打的很惨,东西还都被他们给抢走了。

我怎么能咽下这口气,休养了一段,我就集合人找他们约架,这一次规模有些大,惊动了校方,全被抓了个正着,我作为领头人,更是差点被开除。

帕尔崔丝也听说了这件事,跑到学校来看我。短暂的问候之后,“为什么要做这么幼稚的事?”她开始问我。“幼稚?我这都是为了你。”“为了我?我让你去打群架了吗?”之后我们大吵了一架,我碍于面子没有说是缺钱去摆摊儿才引发的事情,但我感觉她很不理解我。我们的联系渐渐变得少了,时不时会有争吵。后来,身心俱疲的我接受了一个一直追我,名字叫做纸薇的女孩,曾经她向我表白时我还骂过她“你神经病啊。”可是她一直锲而不舍,我觉得她才是真爱我,我选择了与帕尔崔丝分手。

可我没有想到分手对她的打击会这么大,她开始放纵自己,成为了她们学校那些交际花中的一员,而距离太远的我对此毫不知情,直到几个月后,我们圣光二班同学聚会,我才再次看到了她。随我一起来的还有纸薇,我肯定是不想带她的,可是她非闹着要前来,实在拗不过她。帕尔崔丝看到我们面无表情,而我则不免有些尴尬。

开始的气氛还好,中途她突然吐了,原来那时候她放纵自己结果怀了孕,可是连一个正经男朋友都没有。其他人开始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有一些还在小声私语。“那个孩子是我的。”我发话了,是的,虽然已经不在一起,可我完全看不了她受委屈或是让人非议。

迎接我的是一记响亮的耳光,这个结果是我意料之中的,纸薇打完我之后起身就走。“纸薇,不要走。”我挽留她,她甩开我的胳膊毅然离去。我没有选择追上去,而是留了下来陪着帕尔崔丝。

后来我们单独聊了很多,我劝她要爱惜自己,把孩子打掉之后尽快让生活走上正轨。她同意了。那一晚我们没有互相埋怨,也没有相互争吵,和谐的像是刚认识的时候,可是我们都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时光流逝,我毕了业,并没有成为最伟大的圣骑士,而是加入了自己所讨厌的城管队伍,因为有编制,后来还升为了城管大队长。而帕尔崔丝,她没有再放纵自己,不过毕业之后还是成为了一个交际明星,办起了美体培训班,和许多传说级别的人物来往密切。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吧,它就像一个最厉害的编剧,用一种叫岁月的东西,磨平你的棱角,冷却你的激情,然后在它的戏剧里给你安排了一个最世俗的角色,甚至是你原本最讨厌的角色,直至苍老。再见了,湖畔镇的女孩儿。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