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萧瑟平生只自知 炉石橙武灰烬使者的自白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天灾肆虐,生死茫茫。 在那暗无天日生命陨落的地方,人们嚎哭彷徨,何人给我希望?振作,坚强!圣光赐予我力量!长刃过处,黑暗散去,光芒万丈!同胞们,鼓起勇气吧,灰烬使者来了!神兵利器皆有灵,今天,灰烬使者将在这里分享自己所经历的故事。【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8月5日PM8:30

灰烬使者

艾泽拉斯的种族们都深刻明白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团的道理。上古时候,在黑龙耐萨里奥的诡计下,五大巨龙将他们的一部分龙族精华注入在一起,造就了强大的神器巨龙之魂,当然后来大家都叫它恶魔之魂。提瑞斯法议会的法师们将集体的力量授予了一个最强的凡人,成就了守护者,现在很火的麦迪文就是最后的守护者。而圣骑士们也不甘示弱,高阶圣骑士们将自己的圣光力量共同注入到了一把武器之中,最终铸造出了一把神兵,那就是我——灰烬使者。

作为如此重要的一把武器,选择它的拥有者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而我也很期待自己的第一个主人会是何方神圣,最终的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我被交到了一位女圣骑士的手中,她的名字叫做法琳,法琳•沙东布瑞克。

也许看到这里你会很诧异,甚至忍不住出来争辩,你会说人们都知道灰烬使者的第一任主人是大领主莫格莱尼,而且你从来都没有听过法琳这个名字。是的,现在这位女圣骑士早已被圣骑士组织所除名,她的事迹也被全部的销毁,任你翻遍所有的典籍也找不到一丝线索,所有认识她的人都会对她的事情避而不谈。

但在那个时候,她就是最强的圣骑士,她的信仰坚定,对圣光的运用无比娴熟,武艺精湛,思维缜密,果敢干练,容貌出众,而且还很年轻,可以说是前途无限,所以经过高阶骑士们的商议,她成为了我的第一任主人,她的称号也由此变为了灰烬使者,一度与光明使者乌瑟尔、力量使者弗丁、真理使者埃兰齐名,对于我来说,能够跟着这样一位主人无疑也是很荣耀的事情,我很开心,我要跟着她做一番大事业!

可是当我跟着她回到她的家中之时,差点惊掉了下巴(如果我有的话)。她的屋里衣物乱放,杂乱不堪,四处散落着脏衣服和零食,甚至还有色情杂志,拜托谁来捂住我的眼睛!这就是我们骑士团第一女圣骑士的家?而她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把我——骑士团最重要的武器——随意地搁在角落,然后脱下盔甲津津有味地去看八卦周刊了。我还发现她的家中居然还有流浪猫狗,连自己都照看不好还好意思养这些东西吗?

不过我很快就适应了,经过相处,我发现她就是这么一位率性而善良的人,尽管生活邋遢,但她执行任务时从来不掉链子。她藐视骑士组织里拘泥的规矩,可以不顾身份与低阶的骑士甚至侍从打成一片,在提里奥弗丁因为帮助兽人而被剥夺骑士资格时,她是唯一投反对票的高阶骑士,平日她还会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穷苦人们。跟着她的时间越久,我越能感受到这位行为如女汉子一般的女骑士内心的柔软,直到有一天,她喝多了酒,在无意识地自言自语,我才听到了她的故事。

原来她是一位贵族的私生女,但是由于她的母亲出身太低,迫于世俗压力,她们母女都被那个贵族给抛弃了。可想而知,她的童年生活十分艰苦,在进入骑士训练班之后,她拼命的训练,展示了出众的天赋,很快开始崭露头角,完成了许多困难的任务之后,她成为了白银之手骑士团最年轻的高阶圣骑士,此时她的贵族父亲才选择来与她相认,她当然果断地拒绝了。正是这些经历造就了她,藐视世俗礼法,心地善良,意志坚韧,从那时候起,我开始立誓要用我的力量来守护她,但是很可惜,我并没有做到。

任务又一次来了。卡拉赞,这座由守护者麦迪文所建造的高塔出现了明显的异动,于是骑士团派我的主人法琳带着一些骑士去探查,在她回来之后,她带回了一个瘦弱的少年,让他住在家中。什么?养猫养狗还不够,又要开始收养流浪儿了吗?这个少年初到时,衣衫褴褛,眼神充满戒备,以我一个武器的第六感,我觉得他是一个危险的人物,可是我的主人毫不在意,将他细心地照顾起来,教他读书认字,还把他送到了骑士训练班,做了他的导师,从他们后来的谈话之中,我慢慢地得知了事情的原委。

由于萨格拉斯在身体里的影响,麦迪文在卡拉赞进行过一次可怖的魔法实验,很多平民死于这次实验,塔内外至今还存在的一些幽魂就来源于此,不过很快麦迪文发现,在魔法的波及范围,居然有一对双胞胎兄弟毫发无伤地活了下来,他欣喜若狂,将这一对孤儿带回了塔中,开始用恶魔的身体组织对他们的身体进行改造,想要创造出一种强力的人形武器。洛萨和卡德加突袭杀死了麦迪文之后,这位少年逃了出来,后来被法琳所找到,而他的哥哥却选择继续留在那里与隐藏起来的恶魔为伍。

恶魔与人类的结合?怪不得我第一次见到他就感觉到危险的气息,不过在法琳的照顾和教导下,少年的防备心渐渐卸除了,脸色红润起来,开始有了笑容,看起来和普通的少年没什么两样。当然,家里的清洁和整理是全部都交给他了。令人惊异的是,他在骑士训练班里的表现非常不错,尽管进入较晚,但是已经远远甩开了同届的学员,甚至超过了一些资深骑士,两人还为此庆祝了一番。

如果日子能够一直这样过下去该有多好,可是他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一些人的嫉妒,一些看不见的危机也开始向我们逼近。那一天中午,法琳和我正在外面执行任务,一位和法琳关系要好的低阶前来通风报信,说骑士团的人趁法琳不在把那个少年被抓了起来,正在骑士大厅审判。

等我们赶到,那位少年正躺在地上,而一位骑士正拿着一把剑指向他的胸口。“住手!”法琳愤怒地大喊,她大步走向前,将少年搀扶了起来。“你们究竟在干什么?”几位高阶骑士相互看了看,但没有人敢去劝阻。

“你来的正好,法琳•灰烬使者。”说话的是光明使者乌瑟尔,“你难道不知道他的身份吗?这是一个恶魔,其实开始我们就觉得他身上有一些异样的气息,经过其他学员举报,我们对其进行了检验,他并没有通过检验。你知道的,我们白银之手骑士团是为了杜绝那些恶魔危害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存在的。”

“恶魔?他的一半还是人类!而且提里奥当年说过的话被你忘记了?种族不代表荣耀!就算他真是一个纯粹的恶魔,他对我们做过一件坏事吗?”法琳向前踏了一步,目光灼人。

“没有做过坏事?已经有附近的农民遭到了攻击,据他们指认,就是你的这个学员做的!”

“那是我的双胞胎哥哥,他选择了堕落,与恶魔为伍。”少年虚弱的说。“你的双胞胎哥哥,这种现编的理由谁会相信呢?”旁边一位骑士笑着说道。“我相信!”法琳掷地有声,“他的事情我最清楚,他的确有一个堕落的哥哥,而且我相信他绝不会干出那种事!”“不要忘记你的身份!法琳•灰烬使者!”乌瑟尔显然不相信这个事实。“你们还知道身份?当你们这么多人不分青红皂白趁我不在来审问这个无辜的少年时,你们想过自己的身份吗?”

“够了!你执意帮助恶魔,圣光已经不会再眷顾你了!“一位高阶骑士举起他的战锤向法琳发动了攻击,我知道,我出场的机会到了。法琳轻巧地躲过攻击,将我一挥,一股强大的圣光力量将骑士逼退,一声巨响,这一刀的余波将墙面炸的粉碎,又直接化为了灰烬。

“为什么?”对方大吃一惊,“为什么你还有这么强的圣光之力?”“圣光的力量,最大的意义不在于惩戒,而在于守护,我现在就要用这力量来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我的主人好帅。“你为什么非要袒护这个恶魔?难道你爱上他了?”一位骑士质问道。“哈哈,”法琳突然笑了,“爱上他又怎么样,谁说师徒之间不可以相爱呢。”接下来,连我都吃惊的是,她吻向了那个少年,少年黯淡的眼神里刹那间也因为惊讶而放出了一丝亮光。

“大逆不道!大逆不道!你侮辱了骑士团百年来的传统!”乌瑟尔无法忍受这种行为,咆哮着冲向了法琳,刀光闪过,乌瑟尔急忙开启了圣盾退后。法琳将少年轻轻放下,将我紧握,举在胸前:“你们一起来吧。”

她的动作矫健地如鬼魅一般,在其他骑士的重重包围下丝毫不落下风,我也充分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将想要靠近她的人击退,刀光剑影之中,大厅已经被毁的不成样子。

“都停下来吧!”真理使者埃兰发话了,他一直没有动手。“法琳,你可以带着他安全离开,但是要答应三个条件,第一,取消你的骑士身份,第二,留下灰烬使者,第三,发誓永不再回来,也不能做伤害人民的事,你同意吗?”

法琳看了看身边的少年,她知道这样下去自己是无法带他走的。她将我用力插在了地上,“今天,我把我的剑,以及灰烬使者的称号一并留在这里。我将离开白银之手骑士团,离开这个地方。但我依然是圣骑士,我依然会为了保护人民不受侵害而努力!灰烬使者总有一天会找到它的新主人,骑士团也总有一天会走上一条更纯粹的道路。再见了,你们这些卫道士!”

“不要离开我,我的主人!”我在心里大喊,可是没有人能够听到。法琳搀扶着那个少年毅然地离开了。从那之后,把这件事情视为耻辱的骑士团抹除了关于她的一切资料,也不准普通民众再谈起她。她慢慢地被遗忘了,而我后来也换了好几个主人,经历了堕落与重生。

时间过去了很久,但我仍很想念她。后来真的如她所愿,我的最后一任主人提里奥弗丁重新统领骑士团后,在他的改革和精神感召下,白银之手果然变得更加地包容,更加地纯粹。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也不知道她后来过的怎么样,但我想她知道这个消息的话一定会很高兴吧。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