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虽然我很丑 但我很温柔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在炉石酒馆的赛场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生物,可能你曾经对着其中的一些笑哈哈,嘲笑着他们丑陋的外表或是搞笑的台词,但是,其实每个人、每个生命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那些埋藏在心底的秘密,今晚为你讲述。【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7月22日PM8:30

酸性软泥怪

我是小软,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诞生的,但是我并不是无意识的单细胞生物,我喜欢读书、也喜欢冒险。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遍览了艾泽拉斯的各处风景。

我也曾穿越人山人海,见识了形形色色的各类人物。

我见过行为高尚、坚持心中正义的骑士,也见过举止猥琐、缺乏教养的牛。(哀木涕,说的就是你!)

但我所见过的最美的笑容,永远是属于一个女孩儿的。

“远看一坨泥,近看更像泥,千万别靠近,小心吃了你。”这就是世人对我们的评价,的确,我们长的都是奇形怪状的,就连我们自己的同类相互见了面,也都会发出惊呼:“天啊,你长的太丑了!”但是,后两句我就不同意了,什么叫“小心吃了你。”我们其实都是很善良的,平时经常做好人好事。

那一天也是如此,当时我在沼泽里散步,好巧不巧的,在我不远处一群人正在打斗。在我想要远离这是非之地时,突然,一个受了伤的女孩被其他人击退,跌落在了我的旁边,紧接着,一只箭向她射了过来,危急关头,我起身帮她挡下了这支夺命之箭。

她惊呼了一声,我赶忙示意她噤声先躲起来。在隐蔽处,她关切问我:“你怎么样,没有事吧。”我摇了摇头,向她说道:“没事,我能够消化掉这些东西。”她点点头,打量着我,突然笑了起来:“你长的好可爱啊。”

什么!可爱?这个词怎么能安在我的头上,但就是这个笑容,是我见过最美的笑容。实际上,我并没有看过太多笑容,因为大部分人看到我都是一脸嫌弃的表情,可是从这个笑容里我看到了真正发自内心的友善。

后来我们在一起呆了很长时间,聊了很多,但我一直没有告诉她的是,虽然我能够消化腐蚀掉大部分武器,但是当这些箭只、兵器刺入我的体内时,我同样会感到钻心的疼痛,不过为了这个笑容,这些疼痛都值了。

伤势好转了一些之后,她就离开了。自那天开始,喜欢在各地冒险的我就失去了四处游历的心,我终日呆在那个沼泽附近,期待着与她再次相见。事实证明我没有选错,我经常能够见到她,有时我们只打个招呼,有时我们在一起聊天,有时她让我帮一些忙,有时她则会帮我打发走一些对我图谋不轨的冒险者。日子过得很散漫,但是却让我每天都充满期待

直到有一天,她和她的朋友们来到了这里向我告别,她说炉石酒馆最近要举行一个重大的比赛,有很多知名英雄坐镇,她和朋友们决定去那里参赛。

“我也想要去参赛。”我赶忙说道,我可不想以后都见不到她,而且,如果我能在这个炉石比赛中展露头角的话,也能改变其他人对我不好的印象。“你也想去?那里挺危险的。”她听到我的回答有些吃惊。

听到她的声音,她的朋友们也都围了上来,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就你还想要去参赛,省省吧,那里高手很多,随便一招说不定你就玩完了。”“先看看自己的样子吧,说不定连报名都通不过。”“别说了!”她制止了他们。我知道他的朋友们和大部分人一样,对我都是一种厌恶的态度,所以我并不在意。“我能腐蚀掉别人的武器,肯定会有用武之地的。”我无视他们对我的嘲讽,继续坚定地说道。

“那你就试试吧。”他的一个朋友恶狠狠地对我说道,“我们先走吧,他的速度太慢,我们不可能这么多人等他一个的。”

“嗯,你们先走吧。”我说道。我不想让她为难。

“那你要考虑清楚啊。”她有些担心地看着我。“没事的。”我回应。在朋友的催促下,她跟随他们离去了。

他们走后,我也很快整顿行李出发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参加炉石酒馆的比赛,证明自己!我又回到了以往冒险的日子,一路跋山涉水,躲避着可怕的怪物,观察着奇怪的冒险者,饿了吃野果,渴了喝露水,休息时一个人看看夕阳,闻闻花香,慢慢地,我离我的目的地已经很接近了,想到很快要见到她,我很激动。

可是事情总不会这样一帆风顺,在我快要到达的时候,偏僻的小路上,突然冲出来一个兽人,挥刀向我砍来。

我吓了一跳,惊险地躲了过去,忍不住向他喊道:“喂,兄弟,认错人了吧。”“你是不是叫小软,准备去参加炉石比赛。”那个兽人问道。“是啊。”“你的能力是不是能够腐蚀掉别人的武器?”“是啊。”

“那就没有错了,就让你死个明白吧,我是加尔鲁什酋长派来的,作为武器最多的战士,你的到来会给他带来很大的威胁,所以一定要除掉你!”他说完之后,又一次向我冲来。为什么他对我了解的这么清楚?想到她的朋友临走时那恶狠狠的眼神,我明白了,一定是他们把我的信息给透漏了出去,才引来的这个杀手。

可是知道了原委又能怎么样,这个兽人身形矫健,孔武有力,当他再次向我冲来,行动缓慢的我已经避无可避。

“住手!”在我绝望之时,一把长剑帮我挡下这致命一击,我定睛一看,竟然是那个女孩!

她又出了一招,击倒了那个兽人,转身向我露出了那熟悉的笑容:“上一次你救过我一次,这一次我还回来了哦。”那笑容是这么的美丽,让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就也向她报以微笑,但是下一秒,我的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

垂死的兽人并没有真正死去,他扔出了一把飞刀刺穿了她的胸口。

“不!”我大声喊道。我一直以为,腐蚀体内的武器时那钻心的疼痛是最痛的,现在我才知道,与这时候的痛苦相比,那疼痛根本不值一提。

她就在我的旁边倒下了,作为一个软泥怪,我甚至都无法去拥抱倒下的她。

“不要愧疚。”她微笑着对我说,“代替我去参加炉石酒馆的比赛吧,这是我的心愿,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这是她最后的遗言。

后来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最终我的确如她所愿加入了炉石酒馆的比赛,成为了许多英雄所信赖的随从,但是我内心的一些东西已经死了,我再也没在场上说过一句话。

黑暗之门36年7月22日 PM9:30

麻风侏儒

那时我还是只是在赛场旁观战的一个菜鸟,没有任何评级,更别提拥有传说的荣耀了。

但是我拥有着俊朗的外表、不屈服的意志和一颗争胜向上的心。我喜欢战斗。

我躲藏在迷雾当中就是为了看清隐藏的对手的身影。

我穿梭在雨林里就是为了辨别野兽的痕迹。

我翻越重重高山就是为了锻炼自身的意志。

没有人认识我,我说过我只是一个菜鸟。但是我却结识了很多有名的雇佣兵。

有的力大无穷手握熔核之力。

有的隐匿刺杀执掌战争胜负。

有的雨露之能恩泽大地万物。

高强度的锻炼再加上跟这些朋友们的学习,我慢慢地成长起来。

我学会了如何强大自身,把宵小之辈打到在地。

我也学会了如何制定合适的策略,往往能够一击制敌。

我同样学会了如何控制情绪,在面对强敌时不心慌气短。

我本以为我可以从此出人头地,成为人人敬仰的英雄,用我的方式去生活,以我的准则去行走,但是我却输给了感情。

如果你在海边的某个小镇看到了一个扎着蓝色蝴蝶结的少女,她站在花店里笨拙地找着零钱,请对她友善一些,因为我欠她一个完整的拥抱,可惜我却是给不了她了。

当我面对强敌时,我的心里就会燃起战斗之火,但当她在我身边,拉着我的手,我心里的火焰就燃不起来。

我害怕自己的双手如果再沾到鲜血会让她感到恐惧。

我害怕自己杀伐的模样让她看到了她会对我避之不及。

那种感觉就像怀里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哪怕是刚出锅的食物我也害怕让水蒸气烫到她的皮肤。

她住在充满危险气息的黑石山,我曾想要带她远离这些尘嚣,在海边居住。可是这里有她年迈的双亲,她的朋友,这里是她的故乡,她无法离去,我只好选择把一切恐怖挡在她的身前。

但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炎魔大螺丝冲出了熔火之心,它的爪牙遍地,向我们发动了攻击,四周燃起了烈焰,将我们团团围住。

我没有躲避,我为什么要躲避?我的身旁站的是改变我世界的人!

我抱着她,将她紧紧裹好,在火焰中和炎魔的爪牙厮杀,烈焰滚滚,我仿佛是要死去的虫子,我被烧得失去了意识几近死亡,但是我还是杀出了一条血路将昏迷的她藏在了安全的地方。

多年的锻炼使我并没有就此死去,但等我再次醒来,身上已经被烧得焦黑,萎缩成了一个侏儒,矮小,孱弱,运用不起一丝一毫的法力。

我曾经以为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可以包容一切,但这副皮囊无法被世界所包容,人们要么对我避之不及,要么就在远处嘲笑我这丑陋的容貌。

不过这都无所谓,我所在意的,是她怎么样了。很不幸的是,烈焰熏坏了她的双眼,但是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吧,她也再看不到我的脸了,也不会知道我竟变成了这副模样

我也知道她也在向来往的过客打听我,不过换成了这副皮囊的我,任他是谁估计也认不出来了吧。

最终,家园被毁的她,按照我们以前的设想搬到了海边。所以啊,如果你在海边的某个小镇看到了一个扎着蓝色蝴蝶结的盲眼少女,她站在花店里笨拙地找着零钱,请给她一个微笑,然后告诉她,曾经的那个男子只想对她说一句话,让我好好……抱抱你……

听完他们的故事,酒馆老板长叹了一口气,在丑陋的外表下,他们其实经历过许多非人的磨难,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包容一些,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往期回顾

更多>>>
TOP